當我聽到八卦…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天生愛觀察人,或者讀新聞系真的長了一個新聞鼻,「八卦」這種東西,即使我並不愛碰觸,但老是被我遇到,或是被我猜到。我常常默不作聲,後來看著大家鬧哄哄的,而後微微一笑:「喔,這樣啊。」但其實我早就知道或猜到了。

我很少去高級餐廳,大學時難得和同版記者去犒賞自己一下,就撞見了一個超級大八卦:我的死黨和一位同學因為近水樓台的「同事」之誼,悄悄在一起了。但,我的死黨之前沒跟我說過,而再讓我強調一次:他是我「無話不說」的死黨。我承認自己有點失落傷心,況且他以前還追過我,但,反正欠人的總是要還的,他不跟我說~~冥冥之中~我還是第一個知道這個八卦的人。我不是那麼八卦的人,所以,和同學有默契地不說,直到其他同學都知道這件事。「所以,你早知道囉?」我笑了一下,眾人以為我們感情好,所以我當然知道,但其實,我是不巧碰見的。我不曉得要開心自己八卦運好,不會傳過一輪而後知後覺的人,還是要傷心死黨對我的隱瞞。

前幾天,聽說一個八卦。跟我說的人,找我驗證這個八卦,因為當事人是我的「姊妹」。這下子,我又尷尬了。姊妹的八卦我理所當然應該知道?如果我不知道而且被告知的,我應該怎麼去認定這種所謂「姊妹」的關係?當眾人都以為我和他是姊妹,而我卻無法「堅定」地幫他否認或是承認這個八卦,所以,我們之間不那麼純粹,也不那麼坦然的關係,還能稱作是「姊妹」?(好啦,耍冷一下,我真的沒有姊妹啦,我只有弟弟,哈)

雖然我鼻子很久沒訓練了,但之前也微微聞出一點,旁敲側擊探問都沒用,直接問被關門放狗。現在看這八卦被傳來傳去,我也無可奈何。就冷眼看著這個八卦冒煙,不論他是不是事實,都與我無關。我只是突然想到,被我撞見八卦的死黨,那一臉尷尬的表情,我真好奇,那一刻,他想的是什麼?(後來他分手,倒是老實先跟我招了)我又想,怎麼樣的友情可以承受這樣的考驗,而我又怎麼去看待一段友情的關係?

不是我的八卦,我可以置身事外,雖然我也忍不住對個「無話不談」的姊妹抱怨了一下。他靜靜地聽我說,並試圖分析整個狀態。老實說,這八卦如何,也與他無關,而且他對朋友間的「秘密」持非常開放的態度,但他還是想要去否定這個八卦的可能。後來,他打電話來訓我一頓,說當事人否認。我笑了一下:「當事人會承認才有鬼。」我被關門放狗,不是放假的。不過,這件事可以分兩個層面來說,一是八卦所描述的「行為」是不是事實,另一個則是因為種種被發現的「行為」所做的推論是不是事實?

後者,我無法斷定,畢竟老是被關門放狗。不過,如果是事實,我也準備冷笑就是了:「這種好事,為什麼不坦然面對大家的祝福?卻要賠上朋友的信任?」

前者,我被訓得莫名其妙,好姊妹覺得我不應該相信,邏輯上不通。為什麼一起去作某件事這種傳聞會有邏輯不通的地方?如果怕被拿來當話柄,就坦然面對,不然就不要製造人家的話柄。要說不要「有個影,生個子」也行,怪的是,一堆人都看到了影,難道大家一起撞鬼了?

「無風不起浪」,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媒體採訪報導前,開「線索會」,是開假的嗎?所謂的線索是什麼,不就是一陣風,擾起了一些波瀾嗎?只是是小水花,還是大浪,就看記者怎麼挖了。

我寫這篇幹嘛呢?因為我被訓了之後,反覆思考自己到底哪裡邏輯出問題,然後,問了酒友,如果他們是我,他們會怎麼想?還好我得到了九成以上的支持啊,嗚嗚。我不是怪人。

另,我也和一位魔羯座的男生,曖昧了三年多,所有人都以為我們在一起,但事實上沒有。然而,曖昧啊…眾人不就只是停留在這點猜測上嗎?

10 responses to “當我聽到八卦…

  1. 其實,我很不喜歡八卦,因為我是智者。哈哈,所謂「謠言止於智者」嘛…..不是我在說啦,我總覺得八卦他人,總有一天八卦會迴向到自己身上。(以上言論與本篇文章無涉)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聽秘密。XD

    另外,說到魔羯座,我真的再也沒有聽過比魔羯座更磨人的星座了,怎麼有辦法一曖昧就是三年十年的?天啊~~~雖說曖昧很讚,但這樣搞,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唉~敢愛就要衝衝衝啊!就算掉下懸崖再爬起來就好啦,老兵不死,終究是好漢一條。(我比較會說服別人去告白,自己就沒啥行動力了,哈哈~)

  2. joyce,你說得對。就是這樣。

    回到魔羯座,好啦,我也是魔羯,個人跟魔羯過招機會太多了,知道那種龜毛。不過,我並不是曖昧派的那種,只是~~靠,所遇非人,老是遇到愛玩曖昧的男人。

  3. 以上留言與本文無關,但,我會另寫一篇就是了。所以不要亂猜。

  4. (這是跟本文有關的回應)

    我真的覺得,把部落格文章鎖起來這個功能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功能…

  5. 瓦礫,非常明顯地~~你已經拼完論文了,恭喜。哈哈。

    最大的失算,就是這裡跟丁丁大站不同,回應竟然是開放的。不過你有好奇這篇文章的內容嗎?你的話,我是可以跟你說密碼的。哈哈。

    其實沒有什麼好鎖的,只是不想讓八卦當事人看到。被看到其實也沒什麼。但,這就讓八卦的溫度更加升高:「到底是什麼八卦呢?真好奇。」然後,整個超級八卦的氛圍就形成了。這就告訴我們,一切坦蕩蕩,不要裝神秘就沒有「八卦」可言。

    以前我有兩個同事偷偷交往,所有同事都猜到他們在偷偷交往,但他們打死不認,為了怕大家八卦,聚會也不來,結果八年來,我們每次聚會都還是在八卦他們為什麼隱藏這個八卦?最近他們要結婚了。當事人跟我說的時候,還笑說:「你們都在猜,所以我們不認,所以我們一直都偷笑你們不知道。」拜託,我們前幾個月聚會,還是在八卦他們偷偷交往的事,只有當事人天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我還是蠻傷心的就是了,因為,我跟當事人這麼好,又不八卦,他還是沒對我誠實,後來竟然還給我一個favor說第一個告訴我…這八年來,我從來就沒有相信過這兩個人沒在一起的事,算什麼狗屁favor啊?!

    跟我討祝福?祝福我給,可是喜宴不想去,我很難想像一桌同事一邊吃喜酒,一邊又開始說:看吧,搞什麼神秘…。我想,對新人,是不尊重的。

    怎麼扯到這裡來?總之,被八卦,是要自己負責的。沒人救得了誰。

  6. 我住彰化的朋友們想說八卦的時候
    都會跑到八卦山上去說
    聽說那裡風水比較好…

  7. ted:

    我就住在八卦山下~~
    (哭)

  8. 不會這麼巧吧,大嬸!
    (趕快去買彩卷)

  9. 對了,說到八卦,前幾天您不是在研究某人的新聞台,沒有看到我的照片嗎…?

    答:是的,不過都過去了…

  10. 哈哈
    你不說我還沒注意到
    你給我新的blog, 我就去看blog啦

    我看到了….
    .嘿嘿, 老實說, 要不是聊天室人多, 我早就問你你們的關係了
    因為~~~~~~你未免也太了解了吧

    "個人恩怨"就讓我聞到些東西了: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