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梁朝潑的種種論述

理論上,這應該是個文藝宅的部落格吧。但是,為何一再自暴搞笑?

自從我自暴像梁朝偉這事以來,眾人開始紛紛提供意見。例如,毛球說其實像悲情城市時代的梁朝偉。董爺說像花樣年華或2046的梁朝偉。Russ說,像無間道的梁朝偉,但是是小痞子版,不是帥氣版…並追加了一句:「輪類協家要當地痞,不要當雅痞。」董爺也追加了一個comment:梁朝偉天生是讓女人憐惜的男人啊。我忍不住補充:那我怎麼是天生憐惜男人的女人?(是說本人真的愛心過剩~:p)

昨天,在同事家的酒趴,我才第一次看完無間道。之前一直抗拒看無間道,是因為覺得這是結局不好,太殘忍的故事了。我看電影,會刻意挑去任何讓我心中產生黑暗不快的片子,所以,我寧願看史瑞克之類的電影。於是,昨天,硬是把他看完,中間還會哀號兼挑剔一下。例如:抓內鬼幹嘛不查通聯記錄?其實這還是可以諜對諜一下,例如用不同的號碼啥的,但是,根據警察的科技,去查出通訊紀錄並不難。我挑剔了好久。

我也會忍不住mur:吼,我的把妹技術怎麼這麼差?陳永仁真是一個衰鬼,我的心得。後來眾人笑我的方向感時,我忍不住哀怨地說:對,我就是個臥底也做不好,把妹技術又差,又衰,方向感不好的人啦~~~。順便,也討厭起劉德華。對,我很入戲,又會記仇。

朋友中,很多人都很喜歡梁朝偉,對他的電影如數家珍,或是為他瘋狂。比起來,我似乎沒那麼愛這個帥哥。雖然他拍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但是,這些充滿演技,人又帥氣的電影,都比不過一部搞笑片在我心中深刻的印象~東邪西毒~不是王家衛那部,是搞笑賀歲片的那部~東成西就

在這部電影裡,梁朝偉飾演歐陽峰,一點都不帥。有一幕,嘴巴還腫成了個香腸嘴。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他充滿了魅力,眼睛真的會放電。在那麼不帥的狀態下,更顯得他雙眼的電力十足。這是很難掩藏的。

這就是我對梁朝偉的心得,很簡單的,會去想:啥時,我才可以脫離蠢蛋跟衰蛋的角色啊?

4 responses to “關於梁朝潑的種種論述

  1. 還我那個「被子彈打中,就不想活下去」的梁朝偉啦!

  2. 阿潑:
    我對那部片子可是充滿了景仰之情呢
    劉鎮偉完全拓展了我對於喜劇片可能彎曲邏輯的想像極限
    就某一方面而言
    他比周星馳的喜劇幽默走的更遠更極限

    對了
    之前我就有在此留言請妳扮演東成西就的角色喔

  3. 東成西就的確是不可多得的好片…不過我在那片裡的梁兄眼裡卻總是看到濃濃的哀傷…

    說不定註定悲慘的命運反而是無窮魅力的來源啊…嘖嘖嘖嘖…

  4. waylim:
    那是哪一個啊?!!!!
    完了,我戲演太多,自己都角色混淆了。

    阿泰:
    有嗎?哪裡?那個角色?也是歐陽峰嗎?

    瓦礫:
    是啊,還變成蛤蟆咧~~(嘆)
    所以才讓女人憐愛嗎?

    話說我本來夠討厭歐陽峰的,但,自從看了這片,再看射雕英雄傳,看到歐陽峰的部分都會冒出梁朝偉的喜劇歐陽峰,就會笑出來啊。

    沒想到,大家都愛東成西就啊,哈哈,我還以為我是怪胎一個咧。這部電影真的很讚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