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庫嗽po的感謝詞

對我來說,雖然感情運有點糟,但是,貴人運可是超級好。而雖然我也幾個朋友專門在破壞我的感情運,但大抵上,我的朋友們都超級好的。讓我常常覺得有朋友真好。

雖然朋友之間不應該有「報償」關係,但是,要是朋友對我好,我就會對他好,他請我吃飯,我就會請他看電影。這是一種互相的感覺。但若你對朋友好,他視為理所當然,或者輕忽他應該有的回應表現,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交這個朋友很無趣,也不會想付出了。

朋友,除了一些物質、約會往來外,還有一種是精神上的支持。這大概是朋友最可貴之處,你會清楚知道,不論外在狀況有多不好,或是自己的狀態有多糟,都有人會在旁邊扶持你,為你打氣,給你幫助。或者他們也記得你的需要。

「記得」,有時候很難。動輒被以神經大條、工作課業繁忙之類的藉口,把朋友的事情忘掉。你們之間的承諾,或是你的在乎忌諱。如果發生過不少這樣的事,你就會真的感覺到那些把你的需要把你的在乎放心裡的朋友有多可貴。

這跟認識多久無關,跟交情深厚與否無關,跟是不是在虛擬世界無關。留在心中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

例如我今天接到雨漣的電話,問我想不想要賈璋柯的片子。我急忙說要,但心裡卻覺得很訝異,我不過就mur個一次,就被惦在心裡了。我之前常常講過很多話,朋友都不太記得,也不在意,但我心裡卻對他們的不記得介意得要命。因為我是會去記得朋友的一些小事的,有種不對等的感覺。

我今天的狀態真的很糟,有每個月發作一次的「不舒服」,胃也有隱隱地不舒服,又狂咳,帶點發燒,非常想睡,天氣又很悶,但工作上得狀況很多。我有一種隨時可能昏倒的感覺。但只在twitter上mur一聲說自己咳嗽到不行。

我知道,工作應該可以請同事幫忙做,但我真的有該死的習慣,常常覺得一個人能做就去做。所以中午時,跑去外面喝熱湯,順便買需要的文具,卻買不到可以用的。於是打電話回去問同事取代方法,他告訴我可以去家樂福,告訴我路怎麼走。我在家樂福找不到正沮喪時,他們又跟我說另一個同事在找我,問說怎麼買東西沒找他一起去?於是,他也來陪我買需要用的東西。回辦公室後,一些同事都幫我完成一部分工作。

但我還是很著急,發覺很多事情都沒有準備好,例如遮雨棚。身體不舒服時,遇到緊急的事,就會心浮氣躁。不知道為什麼此時,女王、毛球、雨漣都剛好傳訊給我。一個聽我抱怨給我抱抱(一開始是傳了個減少經痛的網頁給我,我心裡也一陣溫暖:雖然認識不久,但他記得我上個月的不舒服),一個幫我查遮雨棚,一個關心我的身體說要幫我刮痧。我本來整個不耐煩,處於要爆炸的狀態,卻被安撫了下來,事情也一條一條慢慢解決。

我覺得很神奇,真的是朋友的力量。

當我疲累地下班,準備吃晚餐時,看到一個未接來電。撥回去後,發覺是酒國朋友龍ㄟ的公司電話。打他手機後,才知道,他要贊助我們活動一些飲料–因為我說只有酒,所以還要為不喝酒的人準備飲料。我們因為很忙很久沒聯絡,我只是回覆他參加活動的問題時,加了一句:「早知道就跟你們公司申請贊助。」他竟然認真了起來…利用員工的quota贊助我們飲料。害我感動到差點吃不下飯(<–沒那麼感動啦,是胃痛)。我們其實互動沒有很多,但被如此拔刀相挺,我也真覺得太「貴人」了。超級幸福感。

當然別說,這幾波活動下來,我的朋友能參加的都情誼相挺,幫我湊人數,還認真完成功課,或是非常融入這些活動當中。我真切感受到,什麼叫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如果這些東西都可以換算成業績,大概都是親友團換來的吧。我本來很悲觀覺得自己沒辦法把這些工作做好的,但因為有朋友的加入,很多東西看起來都還ok。

同事也很好,一直說可以找他們幫忙(但他們也很忙我超不好意思)。有次在msn上說想要「花的姿態」,迴紋針隔幾天問我說,是不是想聽?他可以借我。嗚嗚,大家都好好喔。

真的謝謝大家了。

持續酷酷嗽的po
(你們知道的,人在虛弱的時候,心裡格外脆弱,所以,就突然迸出這篇了)


 

4 responses to “庫庫嗽po的感謝詞

  1. 六樓咖啡廳的阿姨人真好。
    去買咖啡,忍不住又咳了起來。他聽到,問說:有沒看醫生?我說,「還沒」,他就拿包包裡的感冒藥給我,逼我要吃藥。還跟我收一元,他說:「這樣你才會珍惜,會記得吃下去。」

  2. 身體要保重喔 該休息就要休息阿
    妳已經很努力了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下星期的貢寮好好fun一下

  3. 遲來的抱抱用力摟一下~

    今天在香港機場轉機和抵達台灣時
    第一次這樣積極著想為某人買些東西
    心裡想著唸著的都是你們
    好好保重啊~我們還要去露營呢~

    :)

  4. 咳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吧
    (雖然我自己看都沒用…每次都是咳嗽糖漿救了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