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life] the Day in the office

 我決定每週五都來一篇辦公室記事。但今天,我大半天不在辦公室,缺乏題材可寫。所幸,迴紋針和小海他們中午吃飯時,拍了一張照片:「牛仔很忙。」讓我有題材可以寫。但我在想,可能各位會懷疑,我們公司可能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名字叫小海。

這原因其實很簡單:1.他本人很愛自拍,不介意照片曝光 2.他雖然「痘痘不用錢」,但還算是個可愛的小帥哥 3.他是創作歌手,很愛秀 4.這樣正妹才會知道我們公司有帥哥,然後來應徵,我們的工程師才有春天 5.他要出專輯了,所以,要先拉高知名度。

以上。 

這張照片是迴紋針用k800i拍的(帽子和字都是在手機上直接處理的喔)。中午他和工程師吃飯時拍下。為啥海王子會叫忙呢?因為他最近忙著開發新服務,所以手忙腳亂,每天唉唉叫,還要我們照顧他的gentoo(facebook上的企鵝)。本週新服務上線,他繼續唉唉叫。於是,這是個唉唉叫的牛仔,牛仔很忙。

附帶一下有內容的工作心得

昨 天跟小海討論新人的問題,剛進職場的問題。我想了想,好像都是這樣的,不論你在學校學得多好,或是多出風頭,很會些什麼,但出社會,就是零。你要重新學習 一種社會文化,職場文化,重新學習如何工作,還有各種新的東西。即使我到現在,每換一個工作,都好像從零開始,重新適應、學習,這個工作還有這個工作帶來 的責任壓力,還有思考如何把原來就會的重新應用,不會的東西要怎麼補足?

工作是,人際關係是。說到底,就是學著怎麼當一個社會人,把「自己」壓縮到最小。但,真的很累,很苦悶就是了。過程酸甜苦辣,但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過了一生的,彷彿這輩子必須做完的功課。

 

4 responses to “[social life] the Day in the office

  1. 所以啊…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好像多少都會挫折感很大,以前意氣風發,如今在公司裡是菜鳥被壓榨。要看個人啦…我以前剛開始實習教書的時候,辦公室都是老老師,所以自然而然就知道自己很嫩得彎腰,臉皮也就學的厚一點。

    話說回牛仔,是自己跟我暗示說,老師這台手機拍照效果不錯喔…聰明的我就聽懂了。XD

  2. 其中有一點…我要反駁 (舉手)
    我不愛秀~ 我走低調路線~ 😄

  3. 阿阿阿~ 沒有阿~ 我沒有那個意思…Orz

  4. 低調路線,是指低調的秀的意思嗎?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