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百個介紹之一

關於我的一百個介紹

我曾經看過Yoshigi的一百個自我介紹,心想哪天也來胡鬧一番。剛巧最近心情不太好(ㄟ,有心情好過嗎?*笑*)於是來玩一下,算是拋開腦中的雜訊,專注在自己身上。但,我保證,沒人看得完的,這才是mur的極界啊。

1.我有一個國籍,一個出生地,一個籍貫,一個家,兩個住的地方,父母一對,弟弟兩位,寵物一隻。名字兩個,身份證字號兩個,生日一個,但太陽星座兩個。

2.出生時,我媽為我取了個有菩薩字的名字,筆畫三十七,在我27歲時,為我改了一個名字,筆畫41。前者命名以筆畫為準,後者命名以生辰為準。新名字,一看,據說,就知道我屬龍。

3.於是,我都希望別人叫我暱稱,不論是po,小po,還是阿po。比較不會混淆。我懶得解釋我換名字的事。

4.我懶得解釋換名字的事,和我懶得解釋我是哪裡人一樣。我籍貫是高雄,出生在高雄,但我幾乎全台灣都住過,現在家裡定居彰化,但全家人分散台灣各地。我住在台北最久。在奶奶心中是台北小孩。但朋友都覺得我是台中人。

5.我只有一個生日,1976年12月22日。但我有兩個太陽星座,從小我就搞不清楚,而且在星盤上剛好交界,又是零度。後來說自己是「射魔座」。認識我的朋友有九成都會堅持我是射手座,唯一那一成覺得我有魔羯可能的,都是因為見識到我感情上的龜毛。但是,當越多人說我是射手,我就叛逆地說自己是魔羯。

6.但是,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哪裡像魔羯?我很隨性,又不愛工作,也不愛賺錢,做事也不踏實…。凡魔羯座的優點我都沒,但射手座的缺點我倒是不少。後來才發覺,原來,管缺點的是火星,喔,我的火星就在射手。哈哈。

7.所以,我是個太陽不清楚,上升在獅子(頭髮捲毛有像),月亮魔羯,金星水瓶,火星射手的人。

8.我屬龍,丙辰年出生,那年有嬰兒潮,所以有很多小火龍。我出生時為冬至。奶奶說我竟然在大家忙著包湯圓時,搶著出生,真是太愛吃了。於是,生日我很少吃到蛋糕,都是吃湯圓。

9.我的生日靈數3,塔羅代表是皇后。

10.我的紫微主星是文曲星,所以,天生要舞文弄墨。算命的一直說我天生有宗教緣,聰明,有貴人,適合傳道授業解惑。另外,很愛趴趴走。並,女兒身,男兒命。

11.我很早熟,小時候就知道那回事。問媽媽為什麼廁所垃圾桶有血,媽媽說他跌倒流血時,我就知道他說謊。我會幻想死亡是怎麼樣,然後睡不著。

12.我很愛看電視,會學電視廣告的台詞。常常從一半開始看,就知道前面演什麼,後面會如何發展。我媽都說我以後是個編劇。三歲的我,最喜歡唱「上沖下洗左搓右揉」。

13.小時候喜歡畫畫。幼稚園時,留在學校畫畫,讓弟弟一個人回家被狗咬,結果媽媽到學校來罵我。小學上繪畫班,已經不是因為喜歡畫畫,而是老師會放小叮噹卡通,畫完有點心吃。被逼著學鋼琴,很不喜歡上課,常常藉口蹺課,一個人在街上晃。

14.喜歡看卡通,神力女超人、墨西哥鼠,太空超人,小叮噹,還有藍色小精靈。最愛哼藍色小精靈的歌。最喜歡老爹。

15.幼稚園大班時,在學校溺水,嘔吐,從此怕水不敢游泳。小學一年級時,抱著模範生獎牌回家的路上,被車撞倒,獎牌玻璃破掉,我的膝蓋也受傷流血。回家後不敢吭聲。說自己跌倒。從此後,身上大小傷不斷,現在腳上都是一堆車禍的傷。

16.小學一年級開始暗戀男生。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開始喜歡那種喜歡男生但男生不知道這件事的秘密的感覺。小五開始桃花旺,還有連訓導處主任都怕的流氓追我,但被我吼回去:「我叫我爸抓你喔。」

17.小學一年級第一次月考被體罰。摑巴掌。只是因為我告訴隔壁的同學,他寫錯了。小學常遲到。被罰站。但還是得到模範生獎牌。小學時,根本就是個奇怪的人。而且我還讀五個小學。

18.小時候因為搬家,沒有機會奠定長久友誼,所以,對於朋友維持長久的觀念淡薄。相信「緣分」。不刻意維持。

19.國中讀私立中學,一進去就當班長,那三年的綽號都是「班長」。無緣無故變成女生羨慕,男生愛慕的人。但我覺得很麻煩。那時的我是求知慾最旺盛的時期,每天都想如何維持前三名的成績。但我對成績的重視,也只有那三年。

20.班上的一位優質男孩明戀我。搞得導師每次都訓誡我們國中生不能談戀愛,也讓美麗的地理老師嫉妒我。還有班上同學愛起鬨。我非常非常喜歡他。大家面前我刻意冷淡,私下還是會回他信。我想,他一定很錯亂。我後來把感情運不好,歸咎於老天爺懲罰我欺負/辜負這麼一個好男孩。

(怎麼感覺以上在寫生命史?) 

10 responses to “我的一百個介紹之一

  1. 怎麼看完之後, 覺得我有更多問題想問你了 XD

  2.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例如,為什麼我會有兩個身份證字號之類的嗎。

    唉,會碎唸果然不是沒道理的,要解釋的東西好多XD

    可以開放發問啊:P

    因為還有八十條~哈哈

  3. 我也有兩個身分證字號啊,台灣的戶政系統啊….(遠目)

    怎麼覺得這是一個拆散重組的龐大遊戲,其實之所以要寫一百個,就是為了找到自己跟別人可以對映甚至可以抄寫的人生元素吧…

  4. 看完之後,真的會想再問你很多問題耶!

    我覺得你這種內心剖析真好,我要看續集!!

  5. 還沒看完,不過我也喜歡學廣告(這是我上課搞笑的來源之一)。以前會學台語廣播:「胃腸若壞,身體就敗。胃腸若要好、要強、要勇,緊來找安世中醫診所…」、「妳若屈下滿天全金條,爬起來要抓沒半條,那就是查某人欠血,欠血就要用加味姑嫂丸…」

  6. 真的!而且,都是年紀小的要被逼迫退讓吧~。吼,背身份證字號很難耶,好不容易背起來,又要換。
    不過,我最近才發現,我是在大四被迫換身份證字號,然後,政大那邊一直沒改掉。我的新名字也沒去重辦。
    啊啊,我會不會變成偽政大畢業生啊?!

    另,其實我看別人的一百條,比我寫的還「我」一點。我大概習慣說故事了,不習慣直接說我是個怎樣怎樣的人,所以怎樣怎樣。需要背景烘托。

    其實昨天寫一寫,發覺,認真講,一百個不夠啊。我其實刪掉很多了,心想:不會寫到五十條,都還在小學吧~~XD

  7. 這不是內心剖析耶,這是「自我介紹」。
    沒人這樣介紹自己的嗎?

  8. 迴老師走諧星路線教學法嗎?難道這些,都要翻成英文?!好酷啊!!(崇拜,ㄎㄎㄎ)

  9. 真糟糕
    看了半天我還是對第20點最有共鳴
    實在是對八卦反應最強烈…

  10. 為啥這篇討論這麼熱門?而且大家有反應的地方還不一樣 -_-:!!
    小柯,我的確是意識到這點,所以,寫到這裡就休息了,哈哈。沒人自我介紹還抖露八卦的。我是不是太老實了?所以,接下來會樸實一點,ㄎㄎ。
    (但我還是很會唸的~)

    我不想這個變成真心話大冒險啊!!
    又沒酒,也沒酒瓶,而且好像我一個人一直被罰: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