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百個介紹之二

21.小時候最喜歡的書是故事書,尤其是歷史故事,但三國演義一直看不完。喜歡看漫畫,尤其是小叮噹、七龍珠和北斗神拳。也看聖鬥士星矢(然後被懷疑到底是不是女生)。長大後,讀的書五花八門,藏書上千本,但看完的幾許。收藏的漫畫有漂流教室、革命情迷、聖堂教父、感應少年等等等。但大多是去漫畫王看漫畫。題材也不限。

22.第一個模仿的歌手是城市少女,喜歡飛鷹三姝的歌。第一個偶像是小虎隊,兒童節還當著全校的面跳清蘋果樂園(先是當主席,再上去領獎,脫下制服跳乖乖虎的部分)。國中喜歡張雨生至今,最喜歡沒有煙抽的日子。高中迷戀古典音樂跟國樂。大學時的偶像是無印良品,有個封號叫「光良嫂」。最會模仿徐懷鈺,但現在唱歌必點五月天。

23.第一首會唱的英文歌是you are my sunshine,第一個會唱的西洋流行歌是air supply 的without you。但第一首喜歡的外文歌是somewhere out there。最喜歡百老匯音樂,最崇拜John Lennon和Beatles,最愛哼的是 Carpenters的歌,最常被洗腦的是ABBA。第一手日文歌是古老的大鐘,現在最熟的是森山植太郎的櫻花,但讓我日文進步的是V6。

24.印象中最早看的電影是廖峻澎澎的電影,還有好小子、大頭兵系列。也有桃太郎、父子關係、唐山過台灣等。國中時迷宮崎駿卡通,看獅子王等動畫電影。高中時常和同學去MTV、看二輪電影,呼呼大睡。大學時,「被迫」成為文藝知青,開始排隊看影展,不會錯過拉斯馮提爾,多半看歐美電影。工作後,每天跑電影院,薪水都貢獻給長春跟學者,也是我看華語片最頻繁的期間。讀人類所時,開始喜歡看日劇和韓劇,歐美以外的電影,成為我的興趣。現在,熱愛紀錄片。

25.第一次上報,是國小時全縣辯論比賽。當時雖然輸掉,照片還是上聯合報。第一次剪報,是六四天安門期間的新聞。也是我立下當記者志願的開始。

26.國文成績最好,大學聯考全國前一百名,但我跟國文老師始終處不來。數學最差,差點被留級,聯考是唯一沒有過高標的科目。史地成績很好,老師也讓我很喜歡。學英文的命運很悲慘,始終遇人不淑,但英文成績還ok,後來是自立自強把英文學好的。物理化學不是我的菜,生物我很愛,一心想當科學記者,後來也給我跑到了科普書的線,每年翻譯諾貝爾科學獎項的譯稿。

27.不喜歡補習,從小到大都不補習。高二時去補數學,只是因為喜歡吃台中一中那邊的食物,還有和哥兒們(一中的同學)混在一起。但是,一進補習班,就開始睡。

28.運動神經不好,但喜歡打排球。常常藉口身體不好而不運動。

29.不曉得是因為是不是因為姊姊當習慣,總是和學弟妹很熟,即便相隔好幾屆,還是被學弟妹喜歡著、歡迎著。曾經在中一中門口被一大群學弟包圍著,引起話題。

30.高中時學國樂,參加過省賽。學的是二胡,因為他最難最有挑戰性。曾經夢想成為職業樂團的樂手,上國家音樂廳演奏。大學時終止,因為,大一上時不是摔倒發炎,就是一直出車禍,不良於行整個學期。而政大團練的地方在山上。

31.是,我高中讀中女中,大學讀政大。當我的同學都讀當地國中時,我跑到彰化市讀私立中學,當我的同學考彰化的高中時,我跑去台中考高中。當我的好友都留在中南部大學時,我跑到台北唸大學。當我的同學都出國留學或留在台北讀研究所時,我跑到花蓮唸研究所。我標新立異又愛亂跑的個性,在此顯露無遺。

32.我很好強,最怕別人激我,這點老師們很容易發現。國中時,因為小學老師挑釁地說:「台中女中沒問題吧?」我才放棄獎學金,跑去考中女中。大學時,上課很愛睡覺,不想上課,老師會說:「po對這件事,一定沒有意見。」雖然我不知道之前討論什麼,但還是會擠出意見。

33.大學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老師很棒,同學很厲害,生活很豐富。但是,被操到一個極致,每天都熬夜趕報告。而我也因此睡過好幾晚男生宿舍。還睡到一個與我曖昧的好友的家,只是為了幫他趕報告。(不過大部分都還是男同學罩我)

34.從小就有幹部命,一直當班長。大學時當了系學會總幹事,還幫忙輔選,後來變成代聯會秘書長,見識到了政治勢力伸進校園的可怕。辦了第一屆新聞營,也當了半學期的政客。

35.大學時喜歡跑社會人文的新聞。有把新聞搞大的「運氣」,遇到幾次爭議性新聞,連校長都來關切。那時候累到只有四十幾公斤,但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36.開始接受了台灣本土意識思想,大量閱讀魯迅、陳映真、黃春明等作品,也開始閱讀左派思想的書。雖然社會學考再高都只給我六十出頭,但是,社會學的訓練開始萌芽。

37.大學成績很糟,被當的很多,但實作部分都有八十五、九十以上高分。同學老師公認天生的記者。由於個性隨性海派好交朋友,不拘小節,被老師形容為「可能的政客」:江湖性格那種。系主任曾說,我這種學生畢業後,不會丟系上的臉。

38.最低的分數是民族系的原住民文學,理由是,老師堅持閱讀後寫問題給他,在課堂上不准臨時發問。但我聽了作家的演講後,總是有問題想問,被老師罵說:「新聞系的就是八卦。」我一時不干受辱,之後憤而缺課。老師交由全班討論,一致決定當掉我。這是我這輩子唯一覺得自己像革命份子的地方。

39.我的綽號,從大學開始叫po。老師也只認得po。很愛玩BBS老是在上頭灌水吵架。連法規老師石世豪看到我,都忍不住說:「我以為只能在網路上遇到你。」(因為我超愛蹺課的)

40.大學時開始自助旅行,第一次自助旅行到英國。從此迷戀這個國家。也迷戀上自助旅行。英文開始變好,也開始學會看足球。

10 responses to “我的一百個介紹之二

  1. 結果還不是寫了八卦(煙)

  2. 嗚嗚~~對啊。我打到最後,就覺得….好像一樣捏。不過,八卦度沒太高啦XD

    啊啊,我為啥不能寫平實一點的東西啊~~:~

  3. 好輕鬆歡樂的自介阿(遠目)

  4. >>國文成績最好,大學聯考全國前一百名,但我跟國文老師始終處不來。數學最差,差點被留級,聯考是唯一沒有過高標的科目。

    這一段我可以全部借來用XD

  5. 哪有輕鬆歡樂?我嘔心瀝血耶:~

  6. 你也全國前一百名,國文?!

  7. 這個版型不會自動斷行的樣子喔。

    我好想組排球隊,誰要跟我一起去打排球。嗚嗚。~

  8. 是的,我也全國前一百,搞不好還是全國前五十:p
    因為我當年考85.9 據我所知當年85分就前80了XD

  9. 學這麽好的國文,到最後還是要英文行才行啊,出來了才知道英文的重要性,要不然想出個國[url=http://www.wes.tw]留學[/url]什麽的,完全無力了.現在也只能去[url=http://www.learnschool.com.tw]補習班[/url]惡補啦.`~可惜的是沒有[url=http://www.skys.com.tw]在職進修[/url].

  10. 廣告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