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百個介紹之四

昨天小海的提醒,讓我產生警覺心,沒寫八卦,被讀者抗議。今天,因為小海的哀兵政策,讓我答應送他一則八卦,於是,就本集的最後一條啦…(喂喂,不要快轉,直接跳過中間)。

第四集,「阿潑的考驗」,action!

61.我很喜歡喝飲料,勝於吃東西。所以早餐可以不吃,但一定要喝個什麼。咖啡,是當了記者之後開始喝的,大學趕報告的提神飲料是可口可樂跟蘋果西打,大四準備最後一個期末考傳播法規時,喝了蠻牛,沒效。


62.我喜歡亞洲的食物,不論東南亞或是日本韓國的食物。我喜歡日式豬排飯,非常非常喜歡,想到會流口水。喜歡味增拉麵。喜歡韓國的海鮮鍋、泡菜鍋,烤肉飯。喜歡東南亞酸酸甜甜的料理。最喜歡台灣小吃(除了彰化肉圓)。


63.我不挑食,什麼都可以吃。但如果有選擇,我會固執地選擇本來就習慣、喜歡的食物。


64.我不喜歡甜食,不愛麵包類生冷的食物。所以,去歐洲都有種會餓死的感覺。但,據說食物最難吃的英國的食物,反而讓我念念不忘(除了中國菜)。


65.冬天生的小孩,所以,喜歡冬天。只是爬不起來。夜貓子,所以,就算很早睡,白天也不想起床。

66.我很會作夢,但醒來就忘記了。也很愛睡覺,如果可以,其實不想起床。老媽說我還是嬰兒的時候就都在睡覺,醒來的時間很短,又不愛哭,不喜歡喝奶,根本就是個洋娃娃。後來跟老媽說:「實驗證明,愛睡覺的小孩聰明。」

67.很容易感動掉眼淚,但不太為自己的事情而哭。小時候就不愛哭。有次老媽看我睡覺,他要出門,交代鄰居說這小孩睡醒找不到媽媽哭的時候,幫忙照顧一下。結果,我睡醒,看不到媽媽,就自己爬下床,爬出門,爬到巷口的警察局找爸爸(但我爸不在哪裡)。每次我都覺得流浪性格在此便顯現了。

68.喜歡幻想,做白日夢,整天演內心戲。三歲時,看到外婆來,便抱住外婆的大腿,演了一齣可憐的孤女劇,對著外婆說:「外婆,你教媽媽不要打我啦。」我媽根本沒打過我,所以我外婆當時便對我的「心機」感到很訝異。我會一邊幫媽媽收衣服,一邊幻想自己是檢來的,所以媽媽在虐待我(其實也是因為我媽都會叫我罰跪,我跪在電視機前面看星星知我心,一邊幻想)。有時候,睡前會想到哭,覺得明天起床要去找親生媽媽。

69.雖說很有理性,但其實很「娘砲」(Joyce說對了)。我不太習於那種標準測量法,感覺和直覺等唯心意識才是我的腦袋。我一直想要追求「心」的東西,很怕心空虛。我喜歡信仰,不是宗教式的,而是一種絕對的相信。我喜歡去感覺別人的感覺,思考別人可能的思考,然後把我當成他,然後…自己在心裡演起戲來,喔,不,試著去歸納、瞭解一個人。

(突然想到一句台詞:如果我沒愁過你的愁,思慮過你的思慮,我就不能說自己愛你 From 人間四月天)


70.好想跳過去…..好,想一下,就是我很沒耐心(又一個不像魔羯像射手),很懶散,不喜歡競爭(雖然常被迫競爭),很喜歡低調(但可能因為上升獅子,都會被往前推),喜歡窩在角落,喜歡穿得邋遢,不喜歡裝模作樣。喜歡當自己。

71.但一直有個嚴重的問題:不知道「自己」,還有到底是出生要來幹嘛的。還有,到底我要怎樣,心才不會空掉。

72.我會試著把每個挫折考驗當功課。完成他,因為不想托著沒做完,日後再來一次很痛苦。但唯獨感情,好像老是停在原地。(當噹噹,收視率感覺又可以飆高了)

73.我對些神秘學很有興趣,例如星座、塔羅牌之類有的沒有的。會去聽,去研究一下,但自己不會操作。原因是,仍相信有難以言狀的抽象的、神秘的東西存在。

74.我沒什麼宗教信仰,硬擠一個的話,佛教的影響比較大。

75.我很宿命。喜歡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老是把「隨緣」、「沒有緣份」掛在嘴邊。其實不是很積極處理些我覺得無法掌控的東西。而且,當我想積極主動時,通常周遭的朋友都會阻止….沒辦法,命囉XD

76.我會說漢語、台語、日語、英語,曾學過德語,但幾乎忘光,忘到跟我的法語能力一樣(就是打招呼那幾句)。去旅行過的國家的招呼語都會講,例如印尼話、馬拉威的土語、越南…。比較神奇的是,看韓劇看到會聽一點韓語。

77.寫論文時,用大長金來當驢子前頭的紅蘿蔔。剛好也正在學日文的敬語,於是不小心把韓文的敬語也學起來了(文法結構一樣)。我的語言學習法通常都是歡樂式的。


78.旅行經歷……好懶得打。跳過。

79.語言癖:很愛落幾句台語,冷淡不高興時,會想講英文。高興或用一堆形容詞時,會想講日文。會講幾句髒話。但真的需要使用英文時,腦中會跑出日文。上日文課時,很愛講英文。遇到老外時,總是想講台語欺負他們。

80.其實我沒想到,但我今天在twitter亂mur羅家夫婦的事後,又看到瓦礫在上一篇留言說:革命份子是八卦。我就突然想到可以貢獻一則八卦,那就是,我跟羅太太有微微類似的經驗–Someone would like to be somebody and be a power man, and I helped him.but, in the end, it ruined our relationship.  Ambition is horrible somehow.

15 responses to “我的一百個介紹之四

  1. 閱畢。(我沒跳過喔)

    (而且還差點忘記最後一條是八卦,哈)

  2. 哈, 我今天可以安心的睡了, 呵, 在我睡前看完了 "阿"力"潑"特 第四集 – 「阿潑的考驗」

    不過我又開始期待下一集了~

    在第五集之後會有外傳嗎?

  3. 對對! 那一則不像八卦阿~

  4. 80.是所謂:江山與美人的抉擇嗎?:p

  5. 你竟然是第一個留言的?!!

  6. 別鬧了,我好像寫來娛樂大家的。
    還外傳,下一集可能都生不出來了….:P
    我知道羅林的痛苦了,重點是,我還沒錢賺。

    另,最後一則~~英文不好喔,叫迴老師教你英文:)

  7. 不是。
    可見得你沒看我的twitter :P

  8. 妳愛吃的東西跟我很像啊(豬排 '@' 目前暫時排外)~改天再揪個韓國料理團(but我痛恨韓國人)。還有啊..沒錯!隨緣啊…沒什麼好強求的,也沒什麼好放不下的,一直是我的人生觀:P

    看來我們都受人間四月天的影響挺深的…

  9. 嗚嗚,為什麼痛恨韓國人啊?

    另,你剛跟我說的,我想很久耶。如果向我這種很努力去克服什麼的人,還是困在瓶頸裡,無法突圍,那~~我還要找啥克服,才會感覺好點呢?

    耶,揪團!

    人間四月天啊,以前覺得很好笑,最近,也開始會思考一些台詞的細節了。色戒害的吧:P

  10. 閱畢。(我真不老實啊XD)

    常常看到有人自介是食字獸,專門吞食大量文本,可是阿潑你啊,根本是文字噴火龍,專門製造大量文本嘛!

  11. waylim~~(抱)(然後再一腳踹開!)
    幹嘛每次都不看完?!
    你的字也不比我少啊~!!

    不是說過了嘛?
    我就是那種
    會走路的文字製造機啊,ㄎㄎㄎ。
    其實這些都散見在我的blog文裡耶,只是精華提要一下,不然好多人都用「掃」或「跳」的看喔。

  12. 呃…我是說對男生而言…

    後來又想到,以女生的角度應該說「悔叫夫婿覓風侯吧」

    你的twitter,是說:聽某嘴,大富貴那一段嗎?

  13. 我是說,一點點,類似,所以不能完全類比囉。我只能說,我很懂羅太太的心情啊XD

    狐狸貓就一針見血地寫出來了。ㄎㄎ。

  14. 「幹嘛每次都不看完?!」

    我算是挺親近網路的人了,但還是沒辦法在網路讀長文(腦),就算是很喜歡的作家也不總是順暢,要看狀況,所謂的狀況,就是大概凌晨一兩點四周什麼聲音都沒有的時候,就有辦法讀一大堆字然後伸懶腰打飽嗝會去睡覺這樣。實體文本則不在此限。

    其實我是很假掰的人,很少這麼老實。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如果有人再到我家又問了以前就講過的事情,我會拍拍他的肩膀,然後輕聲細語對他說:我瞭解(遠目)

  15. waylim 你好認真喔,我只是隨便講講。事實上,很多人的文章,我也都一路掃到底啊。包含我自己的: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