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百個介紹之五

時間過得真快,咻一下就來到節目的尾聲。這一集是最後一集「Emba的密令」。由於下一集「海王子的背叛」因為製作經費的問題,無法製作,因此,我們特別把「海王子的背叛」挪到這集做個預告演出。海王子的背叛的故事內容~就是~~~~

海王子唱背叛,請大家掌聲鼓勵!

F  G  Am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好,可以下場了,太愛秀了。(什麼?還有第七集,迴紋針的聖物?我還沒買中文版,當作不知道…。但,迴老師版的海王子背叛 ,大家可以看一看。)

這集是「Emba的密令」,故事主要是什麼呢?
就是~~
這整個系列,真是Emba啊。自己演來High的。於是,以Emba作結,最為恰當。

81.我的記憶力很好,朋友說的話、作的事大多記得,所以,常常被笑說是年鑑學派的。朋友只要說話矛盾,前後不一,我都可以指得出來。

82.也因此可推,別人對我的好,我清楚記得,對我不好,我也很難忘記。就是俗稱的「會記仇」。我不會翻舊帳,不過,要是對方耍賴,說謊,或是逼我翻,我會5w1h的把帳翻出來。

83.因此,我一直覺得放棄當記者,其實是媒體界的損失。(糟了,我笑場了。好難演啊。)

84.以前都被笑說是勵志型作家,因為喜歡正向地談事情。但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對黑暗的容忍度不高,累積太多會很憂鬱。

85.想過要自殺,理由不是活不下去或是遇到挫折,而是好奇死亡的感覺,也有覺得活著沒什麼了不起的原因。

86.出過很多次車禍,有一次車子在忠孝東路打滑,整個人連車滑行了一百公尺。臉和四肢都擦傷。感覺到車子的車輪從安全帽旁邊擦過去。這大概是死亡離我最近的一刻。還有一次,好不容易車禍復原,到聯合報採訪,在聯合報門口摔車–載我的同學撞上前頭同學的車,我毫無意識地飛出去,等我有意識,我的腳已經不能動了。聯合報出動採訪車送我到醫院,醫院的人還問我要不要報警(報啥啊~)。然後,本來聯合報很機車的,因為我韌帶斷了,拄著柺杖繼續完成採訪。他們而同情我,讓我們意外訪到社長跟副總編。所謂的因禍得福。也很Emba地由採訪者變受訪者 -_-:!!


87.很會幻想,常常騎車時,突然想到摔車的畫面,整個人會抖一下。或是起床上廁所,會突然想:會不會有鬼?典型自己愛嚇自己。

88.八字重。但還是有幾次神秘的經驗。比起東方鬼,我寧願遇到西方的。文化差異吧。覺得西方的不可怕。

89.其實我很宅,需要很多自己的時間跟空間來思考寫作,所以,一週最起碼會有一天,自己去漫畫王、去運動、去看電影,不講話。我不是一個怕寂寞和孤獨的人。

90.我喜歡交朋友,很多朋友。也很容易跟別人交朋友。但是,是不是朋友,願不願意互動,是我自己心裡認定的,哈哈哈。(←星座小常識,以為射手座很海派嗎?不,他們「眉角」多得很。跟魔羯座一樣。對不起,我兩個都有XD)

91.我很喜歡「江湖」這個詞。老師覺得我是江湖性格的人。同學曾以詩文形容我:有筆有書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

92.歷史人物中,最喜歡蘇東坡。皇帝最喜歡唐太宗。古典文學中,覺得宋江最厲害,賈寶玉最討厭。孫悟空最可憐。孔明最衰。西方文學最愛三劍客,Jean Valjean。最不耐煩羅蜜歐茱麗葉。金庸小說中,自覺最像也最愛黃蓉(因為姓黃),最討厭張無忌和段譽,最愛楊過跟喬鋒。

93.最瘋狂迷戀的的虛擬人物是工藤新一。但對於他啥時變成大人,已經不太耐煩了–快把新一還給小蘭啦!。最喜歡堂本剛版的金田一。覺得最是好丈夫的是五島醫生。帥度最高的,最想上床的是聖堂教父的北條。最想養的寵物是小叮噹。小叮噹寶物中印象最深的是記憶麵包,最愛的是時光機。聖鬥士中,最想要射手座聖衣。黃金聖鬥士中最想變處女座…這好像就可以掰個一百條了。

94.每年跨年的願望都是世界和平(真的!),拜拜的願望都是家人身體健康,生日願望都是找個好情人。

95.自己覺得最高的價值,一是和平二是人權三是自由。就我個人而言我最熱愛自由。

96.很能夠獨處,一個人做很多事。而朋友的價值,就是分享與相互取暖。情人的價值,是心裡的安定感。

97.感覺此時應該接理想情人的條件……但選擇跳過。因為,一旦愛上了,是沒條件可言的。

98.發情期在冬天。(喵嗚~汪汪)

99.終於到99了….要寫啥呢?我希望我的墓誌銘或是親友記得我的,不是我很會碎唸,或是多麼熱血,或是多Emba。我希望,大家會說:「這個人,這一生認真生活著。也努力燃燒過了。」(啊,當然不是隨便說說,是我真的有這麼做到啊)

100.我希望在我閉上眼,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能說:「此生,我已無憾。」

終於結束了,嗚嗚嗚….那我可以吹蠟燭,許願了嗎?哈哈。

6 responses to “我的一百個介紹之五

  1. 推這兩條:因為,一旦愛上了,是沒條件可言的。
    還有:發情期在冬天:p

  2. 挖哩,你真的是八卦派的。其他的不能推一下嗎?例如我的諧星愛演風格啊,還有海王子的歌聲。哈哈哈。

    解釋一下為啥會出現海王子的歌聲。因為,他一直催我快寫。我說寫不出來,然後就開始幻想用podcast廣播的方式來做,需要背景音樂。反正,哈利波特第六集是「混血王子的背叛」,剛好抓他來唱背叛,挖哈哈。

    愛催我吧。要付出代價的。
    好,又讓小海繼續紅。專輯不賣的話,不關我的事,我已經很努力了:P

  3. 我的聖物?是什麼鬼?好!明天賞一個什麼奇怪的飲料好了(可是明明已經寫到100啦…)

    看到那個把新一還給小蘭啦 我笑了。不過我總覺得這種劇情不是要騙錢,再不就是作者本身就有戀母癖,自己以為是小孩,可是可以跟大姊姊談戀愛。

    小海的歌真不賴,改天我也來放這首。再不賣,我也沒辦法了XD

  4. 這明明通篇都八卦味還不准別人八卦:P
    阿那個發情期,怎麼不是叫嘎嘎嘎啊。呵。

  5. 哪有整篇都是八卦味啊?沒有啊….。
    發情期是因為掰不出來了XD
    本來昨天下午還跟女王說:啊,我寫不出來的話,會不會連暗戀的人都抖出來啊….。還好沒有,ㄎㄎㄎ。我今天還想到幾個沒寫的東西。
    嘎嘎嘎,我上一篇還是上上一篇用過了XD

  6. 啊啊,飲料~~~。
    迴紋針的寶物…..大家來猜猜看啊!
    真好奇大家會猜啥:P

    我看電影的重點,都是期待最後,新一變回原來的樣子跟小蘭相會啊。這是我為何每年都進電影院看柯南的原因,一年一次相會,感覺真是牛郎織女:P

    看漫畫的fu…就是動腦了。

    小海,好像在KTV唱比較有power,可能在家錄,怕吵到鄰居。嘿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