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關於愛情的理論

和朋友聊他的感情,突然拿丟球來做比喻。他說:「好熟喔!」我說:「我最拿手的就是投球跟公車理論。」突然想把我以前寫的理論放上來:

公車理論

等公車無聊,於是亂想愛情的公車理論。

1.不論你多早出門,你都很難預估公車什麼時候到,有時候,時間抓得很準,有時候卻剛好看著公車離去。無論你如何準備,錯過或不及,都會讓你頓足。

有時候你等了很久,搭上了車,但卻提早到了目的地。有時候你早搭車,到達目的地時間跟你晚搭車晚出門相同,於是,你不曉得什麼時候搭車,是有意義的,是剛剛好的。

轉車。你可能晚到了,卻剛好搭上下一班車。你也可能早到,但苦候下班車許久。

搭公車,無法理性計算。

就跟愛情一樣。

永遠在不同的時間點裡,發生不同的狀況,早或晚或剛剛好,都不能表示,時間可以在你掌控之內。

像戀愛夢遊中的那段台詞:我一愛上她,她就變心了。就像大爆炸學說,第一時間很微小,才一瞬間,就變得無限大…

2.等公車,常常等三十分鐘,即使我如何早出門。

當我看著公車一班一班過去,卻都不是我要搭的時候,突然想到:愛情不也是這樣?

你要苦候很久,才等到自己要的那班車。

狐猴聽完我的比喻後說:當你上了那輛自己的公車,但後來,你還是得下車的.…(天啊~果然是個剛看完百年孤寂的人的殘酷意見啊)

投球理論 

昨天突然想到去年一直想的接球的問題。
人和人之間,透過各種不同方式,投球接球
書寫、說話、眼神、態度….
在怎麼會投球的人,總是會遇到接不到他的球的人。
不是能力的問題,
大概是默契跟頻率的問題。

我很喜歡把球丟出去,對方可以穩穩接住,甚至給我一個微笑,
再把球丟回來而我也能接住的快感。

如果對方丟給我的,我接不住,我不會努力想辦法接住,
會任性地想:那,換一個人玩吧!

如果我丟的球對方接不住,我自己倒是會調整距離、姿勢,試他一陣子。
不行,就算了。

比較害怕的是,連投球丟球的姿勢都沒,眼睜睜地看著球從中間掉下來的那種感覺。
那還真冷。

所以,可以遇到和你一起開心玩投球接球的人,其實是很幸運的。

(我真的是看安達充漫畫得到的靈感啊…..*遠目*) 

 另,補注:宅男國軍弟兄版本的愛情理論

KiwiJoyce的版本:眼看時間快到了,或快遲到了,只要看到公車來,都想上。

(大家真有創意啊~*茶*) 

4 responses to “[Love]關於愛情的理論

  1. 龜先生~你這宅男,給我帶太多流量了。
    真是…..
    (含羞轉頭逃跑)

  2. 有人竟然補充
    眼看公車要過了,於是,隨便就上了一輛公車…..

    (大家還蠻有創意的嘛 *茶*)

  3. 好吧,正確說法應該是「眼看時間快到了,或快遲到了,只要看到公車來,都想上。」噗噗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