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泥巴做的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心很男人,很喜歡看女生,也很懂得欣賞女生。不同的女生,我都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不同的美,於是,我的口頭禪常常是:「如果我是男生,我會追你。」不過,也因為我不是男生,才可以放肆說這些話吧。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像賈寶玉,老是跟這些女生調情,喜愛著女人們。賈小白臉曾說,「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所以男人渾濁而女人清爽。」我骨子裡大概很賈寶玉吧,雖然我極不喜歡這個人。

我不曉得一般男生是不是也這樣?他們是因為看到女生的優點,或他的美,而喜歡「她們」(複數),還是單純因為生物本能(請參考「精子戰爭」這本書),讓他們有一種自然的本能本性。不過,女生多討人喜愛,倒是真的。

即使看電影小說,我也很容易同理、喜歡上女性角色,男性角色常是一堆缺點,可以挑出很多嫌棄的地方。我很少覺得一個男性角色是可以不被我挑的,印象中,華文世界,好像只有大信(千江有水千江月)、小童(未央歌)、楊過(神鵰俠侶)、展昭(七俠五義),我比較喜歡。其他作品,我看一個嫌一個。

放到現實世界來看, 我也很少遇到讓我覺得很可愛,很好的男生。女生,我怎麼看都是看到他的優點,男生,很容易就注意到他的缺點。或許,男人真是泥,搞不好連男人自己都不那麼喜歡男人。(但其實很多研究都指出男人較為自戀,覺得男人是最好的物種)

 我最討厭的男性角色,就是張無忌、完治、段譽之類的人。

性別偏見,其實還是存在的。一個男人要有擔當,要有魄力,要能決策,要能負責。這才會被認為是Man。但張無忌這個角色,實在欠打得要命。一堆女人喜歡他,他這邊沾來那邊沾去,完全不知道自己想什麼,喜歡誰,要對誰感情負責….這也就算了,莫名其妙給你當上明教教主,也要有擔當一點,老是旁人在幫你,還要趙敏犧牲自己的國家、家庭來成就對你的愛,真是….很想打下去。尤其馬景濤演的,更讓人想狂揍。

完治也是一個讓人想打的人。看完東京愛情故事,大家都愛莉香,但完治實在沒什麼人緣。即便男人也很嫌棄這樣一個人。然而,嫌棄這樣男人的人,自己卻未必有什麼擔當。不見得搞得清楚自己的愛情。

自己搞不清楚就算了,連累一堆女人跟著淌渾水,實在也太悲慘了。只是不瞭解的是,這樣的男人,為何天生吸引到眾多女人?這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其實不太合理啊。難道,要從女人天生的母愛來解起?

(↑這篇文章,沒有特別的故事背景,只是前幾天在部落格提到完治,忍不住又生起完治的氣來。於是,隔好多年,我又開始想起當初看東京愛情故事時,一肚子的不高興。害我現在看到織田裕二,都還有氣–除了大搜查線 XD) 

最近最討厭的男人是鄺裕民。不是人帥,就可以為所欲為。你的幼稚任性要一個女人來犧牲,有沒搞錯?還說保護人家? 男人不要仗著「討人喜歡」,就不好好當個男人啊。

5 responses to “男人是泥巴做的

  1. 東京愛情故事ㄝ!!

    我愛織田浴二, 帥! 除了大搜查線, 還有正義無敵這一部也超好看的!!

    離題了, ㄝ~ 這篇應該是因為, 團聚發現有人又是因為 blog 以為你是男的, 然後昨天又有空姐所引發的吧?

  2. 哈,沒有沒有,我前兩天提到完治時就想mur了。不過空姐這個問題,也督促我趕快寫。
    因為我跟女王mur說你竟然嫌棄空姐,結果女王也覺得空姐soso,說我很不挑耶。-_-:!! 啊你不是喜歡穿制服的OL,空姐好啊!:P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當男的,就有追不完的女生了XD

  3. 說的好啊!我也最討厭完治那種男生了,哈哈

  4. 我昨天發覺,LPC那首歌~~There's a serious single man drought.
    好像就是在講我這篇文章的東西耶XD
    我想全世界的單身女郎都在唱一樣的歌吧

  5. 嗯,對呀。初讀了紅樓夢也有同感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