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Talk】所謂的吸引力…

偶爾,也要從男人的立場說話、書寫。

或許因為我有兩個弟弟,也或許因為我和男生比較好,從小到大,我常常幫弟弟或是男性朋友代收情書,也常常幫忙追女生、送情書,給些建議,或是提供咨詢服務。這種「宅男無間」的身份,好像到現在都不太有改變,只是沒有那麼常發生了,畢竟,實在太麻煩了。但不曉得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我也很會去揣測男人的心思反應,大概一些態度反應,我就可以瞭解這個人的感覺還有是不是對某件事、某個人在乎。偶爾,也會知道男人對女人的口味喜好是什麼。但這大概也都要經過一定時間的交流還有相處。

我提過很多次自己喜歡看女生,大概有某些類型的女生是我很喜歡去接近或是欣賞的。我不太瞭解男人能不能看到這些女生身上獨特的氣質或是美麗,不過,我還是收集自己的「芳名錄」。偶爾,會跟男性朋友討論起來。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幾個不錯的女生,都會傳給小海看。但這傢伙常常讓我覺得很挫敗:「我覺得還好捏。」身為我的天敵,水瓶座的男生的感覺還有思考果然是不同於一般人,我都會罵他太挑,罵完之後自己想:「對啊,水瓶座很怪,很挑耶。」(我的金星也在水瓶) 不過他還是會意思意思地和我討論一下。上週,我終於,找到一個讓他覺得不錯的女生了。剛好我也喜歡這型的女生。於是,我們開始一邊研究那個女生的相簿,一邊討論起來。

在twitter講了一下,草爸也跟我討論起來。然後,HOW也跟草爸聊了起來。果然大家都是宅男(笑)。

大概針對怎樣的女生才叫正,還有哪些網站社群的女生氣質如何之類的討論。

他們提到了一個diggirl的網站,我一上去看,便覺得「不是我的菜」,立即關掉。那簡直是只有一個標準:「露+胸部豐滿」。看久了,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只覺得「太直接」。果然大家都覺得粗俗。(而我看上的美少女,後來被我們發覺是音樂系畢業的,果然氣質就不一樣,整個就是我的菜…當然身材也很好啦)

我想到大學時,有的身材超好的學妹,大概是E以上的罩杯,不論春夏秋冬的穿著,永遠都是露出他大半個胸部,蹬著一雙高跟鞋,讓我常替他覺得重心不穩,會滾下山。他相當豪放,可以在課堂上,當著同學老師的面,和男朋友調情接吻(其實我是沒遇見過,都是學弟妹跑來跟我gossip或是家聚時的熱門話題)。這樣的女生,其實很多人都不敢恭維,也沒辦法靠近他,甚至,沒有得到太多喜歡。

前幾天看新聞挖哇哇時,也聽到一堆聯誼專家說,在聚會的場合中,男人都喜歡靠近穿得很辣的女生,但後來,分數高或選擇的女生,都不是那些辣妹。這其實告訴我們,身材好,的確很撩人,但那或許是一時的,男人比較在乎的,還是女人散發出來的女人味或是他的長相。所以,「別人的女人」可以加減看,自己的女人,可不能這樣喔。

感覺寫到這裡有點文不對題了。

小海跟我說,現在的正妹都聽電音不聽搖滾,喜歡單眼皮男生(現在的型男都是單眼皮男生)。我一直回說:「沒有吧,不是吧。」好吧,老人家說話總是沒什麼公信力,畢竟我的年紀的確和現在的正妹相差好幾,不能夠代表他們的意見。不過,我想說的是,男生喜歡的女生,大概都有些固定標準,例如長得漂亮,身材好,眼睛大,長頭髮….。但是,女人喜歡男人的標準千奇百怪,range很廣,如果男人是視覺出發,女人就是感覺出發,而且是很難標準化的感覺。重點是,常常會鐵齒起來:例如迴紋針老師喜歡單眼皮男生,但男朋友都是雙眼皮的。或是,某位女性朋友老是喜歡上巨蟹座男生(巧合?)。或有個朋友從未感覺過男生帥不帥,只喜歡他感覺「怪」的男生….。這些感覺形容或條件,其實很難標準化,或有一個性別的概略代表。

所以,我只是要說,不要太偏化女人的喜好,沒啥道理規則可言的。 


One response to “【Men's Talk】所謂的吸引力…

  1. 唔,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像我就偏好天蠍座、鼻子挺and漂亮、扎馬尾的男生…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詭異的喜好啊啊啊~
    (好吧是因為被以前的老師影響,之後就中毒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突然想到現在這個一項都搭不上邊…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