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女性民調由來…

(警告:非常混搭的mur文)

左欄的民調,是明年要迎娶四公主的solo 給我的靈感–我本來不認識solo,但因為他那篇三公主娶親太精彩,被我網摘,而後又在相關討論「交手」一陣。

他非常具有實驗精神,嘗試了左欄的MSN小視窗,於是就聊上了(那個MSN小視窗,經過幾天實驗證明,真的只有無聊的宅男會去玩一下,第一號是瓦礫,第二號是cobain,第三號是solo,第四號是宅爸豬小草…)。而且好巧不巧,在我跟Joyce mur這個人花言巧語 很會哄女生,真是天生會搞曖昧的天秤座時,他的msn就傳來了…這告訴我們,不要太愛在別人背後講壞話。(然後我在打這段時,瓦礫傳訊過來問我部落格上的msn視窗怎麼還不拿掉…

總之,我們不知道從我哪一篇文章開始聊起,聊到正妹長得一樣,還有男人喜歡的女性之類的(我終於知道為何Joyce認識他不久,就問他對於「女生倒追男生 」的問題。solo,真有女人的好姊妹的特質,果然是嘴巴甜會「奉承」女生的人啊)。不曉得怎麼扯的,扯到了女王(I am Queen)。

solo先以男性的立場說,他不懂為什麼那些文章那麼受歡迎,其實寫出來並沒有太特別,但不但出書,還賣得很好。我批哩啪啦打說,因為女人還是需要有人幫他們把話說出來,可以引起共鳴的東西,他們需要被瞭解(我竟然用了「他們」…)。solo回說,如果書沒有放上美美的辣妹照,應該就不會這麼賣吧…最後他的結論是:「一個聰明有才華,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的女生,是女性心目中理想的女性典型,所以,才會有一堆女粉絲。

這,便是這次民調的由來。

我們便開始討論心目中理想的女性是什麼,大部分舉的都是金庸小說的例子。我想了一下,就把這些選項列進去了,但老實說,我腦中可以浮出的「理想女性」選項有限,後來發覺忘了列安潔莉納裘莉、林志玲之類的,珍古德也可以放的。結果被發現,我潛意識裡的「理想女性」都是事業有成、聰明的那種,所以,選項重複性很高。(solo:這是怎樣?這裡是女性主義者大本營嗎?

其實我本來要討論的是理想女性這件事,但等投票結果出來再說。


獅子好姊妹

另,關於「姊妹」這件事,我一邊打,一邊對瓦礫mur說:「我發覺一件事~為何被我拿來講心事的男生姊妹,是獅子座的?」(獅子男學長是獅子座,瓦礫也是獅子座)

我:「獅子座不是很man嗎?」
瓦礫:「那我要問妳一個問題…」(我心想:ㄟ,不會是要跟我說,其實我們是兄弟)
       「妳有跟很man的男生很熟的案例嗎…」

「所以獅子座其實也是身分造成的反差啊…」
「就是獅子座的星座出身規定大概要很man」
「這樣不小心掉在獅子座的就會特別被注目這樣…」
「不過獅子座應該已經是男人味的最後堡壘了吧,這樣想也不錯XD」
「不敢置信喔,其實我一直是在抵抗這些動力耶,大男人或炫耀性的性格,其實蠻辛苦的」
「本來覺得自己那樣不好,要改,可是長大以後卻看到到處都是獅子在吃香喝辣,總是會有點動搖XD」
「基本上就是那些會被罵說很爛的男人吧」
「但是只要他們完全不反省,還是可以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吃香喝辣…」

(不過,我要澄清,我是真的會去講心事的男性朋友兩個都獅子座這樣,巧合?)

然後打到這裡,第五號試驗msn視窗的宅男出現了…seegang…XD

真男人HOW


然後,當我正和瓦礫討論獅子座man不man時,HOW也和我討論Emba的東西,然後,開始剖析自己身為一個「娘砲」的心情,說自己從小皮膚好,眼睛大,長得瘦小,又愛逛週年慶,對保養品如數家珍,被當成gay又被gay視為直男的心情。(瓦礫說:因為他還會被gay說成直男,我可是被gay朋友的男友說「看起來像個失敗的gay」…我輸了。 HOW:瓦礫我對不起你啊~可是我真的好認同那句話(失敗的gay)啊!)然後HOW一邊再跟我說:

比方說哪一家的保養品對控油最有效啊(碧兒泉)
眼霜呢?(雅詩蘭黛)
最適合東方人皮膚的呢?(KOSE高絲)
最不知道為甚麼要買的呢?(資生堂)
拿來擦手腳的呢?(露得清)
恐怖油的呢?(旁氏)

身為一個異性戀女性,我只能說,「我才輸了!!」我不去擠什麼週年慶,不逛什麼化妝品,更別說什麼控油眼霜擦手腳的喔救命啊我的天。我到底是以什麼樣身份在這期間打混的啊?不會真是宅男吧?!

好啦,真男人你們當,偽女性我當!😄

理想的女性,你們選,比較適當。挖哈哈。

 

8 responses to “理想女性民調由來…

  1. HOW的版本:

    比方說哪一家的保養品對控油最有效啊(碧兒泉)
    眼霜呢?(雅詩蘭黛)
    最適合東方人皮膚的呢?(KOSE高絲)
    最不知道為甚麼要買的呢?(資生堂)
    拿來擦手腳的呢?(露得清)
    恐怖油的呢?(旁氏)

    迴老師說:
    HOW你提的跟我心目中的理想品牌很不一樣哩~大概是因為我已經邁入中熟女的階段了(我是混和偏油的膚質)。

    控油:都沒效,就是ann sui的粉餅與gatsby的吸油面紙多用一點就好
    眼霜:要看是消什麼的,黑眼圈,我沒這困擾所以沒研究;眼袋跟細紋:嬌蘭的蘭鑽(貴貴貴)+ SD類肉毒的除皺霜
    東方人膚質:這點倒是同意,高絲,但高絲有個貴一點的牌子黛珂更高檔。
    最不知道為什麼要買:la mer 一罐5萬塊的乳霜
    擦手腳:crabtree & evelyn
    恐怖油:還好我已經脫離那個年紀。

    不過HOW已經算是男中豪傑,女人有你這位知心好友無憾矣~

  2. 不知道為什麼,辦公室的女性同事聽到我會去逛康是美屈臣式都很驚訝…
    他們也有賣刮鬍刀洗面乳啊!不是只有保養品和開架式化妝品好唄~ Orz

  3. 迴老師補充碧兒泉版本
    http://forum.ctitv.com.tw/viewtopic.php?t=11455

    我整個輸了~
    這兩個太高人了XD

  4. 阿潑:
    我覺得是你比較特別,其實現在很多男生
    很多都對化妝品或保養品很有研究:p

  5. 喔,對了,
    順帶一題,妳選女生的角度果然有點不太一樣
    講到金庸作品裡「惟夫為天」的代表
    我以為一般人的第一選擇會是雙兒:p

  6. 我比較特別是怎樣? 不去研究?
    我也是可以寫的啊~像面膜我一定會推薦「我的美麗日記」,因為很便宜:P

    其實我不太瞭解的原因是,我是油油臉,又很懶,上妝會不舒服,然後,保養品都容易讓我覺得油。有次朋友跟我推薦一個專櫃,還可以順便做膚測,冬天,我的油高達98%,然後他給我一款最適合油油臉的,我擦了還是覺得油。冬天我都覺得油了。因此,我實在懶得研究。反正就是油:P

  7. 因為我下意識討厭鹿鼎記…(其實是韋小寶)
    雙兒已經不是我可以理解的範圍了:P

    我學長超愛跟我提小昭的,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小昭(可能陳孝萱演過:P)所以當然寫小昭啦,哈哈。

    不過我的選項,好像很多人不滿意。ㄎㄎㄎ。

  8. 小昭的確也不錯,不過跟雙兒型又不完全一樣
    要說的話,小昭是惟夫為天+刁蠻狠辣(對其他人)
    雙兒是惟夫為天+溫柔體貼(對小寶以外的人也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