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感應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有些無法指向無能言說的東西,有時候不能說不存在。然後我會相信那樣的存在,即使他可能不是我所願。

例如我讓容顏算塔羅牌,他講出來的結果不是我喜歡的,但他用一種轉化思考的方式來鼓勵我。不論結果,至少這些想要改變我的引導,的確是我所需要的。在情感或人際關係上,我是很悲觀、宿命的那種。但正因悲觀宿命,所以會積極的「一搏」來確認自己那樣的想像。不過思想是一回事,正向去面對或是轉化又是一回事。無獨有偶的,看星座運勢,好像也是朝這樣的方向決定一些事情。結果,會是好的,但不是我目前喜歡的那種。也就是說,我「心想」,但「事往別處成」。這大概是我無可避免的戲劇性人生。

目前大概好像都沒有離開這些預言過,要鐵齒說不相信,也有些困難–尤其在我不信邪的幾次擣弄後。說起來,到底是真是那樣,還是因為相信,所以所有事情都往那個方向跑呢?看了這篇文章 後,忍不住又思考了起來。

有很多事情,都很難解釋。例如,是不是和某人有種精神上頻率或是感應的契合。我想到一個說法,女性朋友如果越親近,經期也會趨近到相同。人和人,在思考精神上,有沒有這樣的巧合或契合呢?

這是超越「瞭解」這個層次的。可能朋友很瞭解你,但他不一定可以感知到你現在正在想的事。所以,他和你談話或是互動,都是在一種相處瞭解的基模。但有些時候,有些人,和你之間產生的動能不是在一種「基礎」下達到的,他們可能和你不熟,或是,交流的系統不一樣。

以前喜歡過一個男生,沒有在一起。但神奇地,我和他有種奇怪的默契,例如我想說的話,或是想反應的事,他都好像先知道了。例如,他當兵時,我想找他時,並不能夠想找就找,往往都是要等他上網,或是主動通知。有一次,上班時,拿到出版社的一本新書,心裡琢磨著誰可以幫我寫書評,剛想到他,他就打電話給我了。我們不常通電話的,認識這麼久。所以,我很吃驚。或者是,有時候吃飯聊天,他可能講某件事,讓我忍不住想插句話,但我也不過把腰挺直,準備要問而已,他看了我一眼,便直接回應了我要問的問題的答案或想做的回應的回應,直接講出來了。

每次我和朋友談和他之間的「心電感應」,朋友總是一臉不屑地說:「那是巧合。」唉,我人生中最大的不幸就是交了一群在抽象、情感層次上理性、鐵齒,老喜歡潑我冷水的朋友。雖然我知道他們都是為我好。

像這類的「巧合」很少發生,除非是至親可以有感應外,我很少遇到類似的情形。但每次發生,或我注意到這樣的發生,都在對我來說很特別的人身上。我總是去猜想,到底是因為心靈頻率相近,所以受到吸引?還是因為受到吸引,而把心靈頻率調成相近了?始終無解。但,不論相處過程如何,或是結果好不好,這類的「巧合」,還是值得讓我再三回顧,微笑,然後相信其實真的有很難解釋的某些部分。

這讓我覺得,至少我的心是真的靠近他,想和他直接對話的。

最後,我還有一種莫名的八卦感知能力,感知誰和誰之間微妙的情愫互動或是電力,或是直接被我遇到八卦、聞出八卦(這我提過好多次囉),或者,八卦自己上門來找我。

昨天,和慕情聊天時,他和我說了個告白的八卦。當事人後來也自己跟我說了,還貼了對話給我看。我看到對方的暱稱,問他:「ㄟ,這是不是某某某?她不是有男朋友了嗎?」(我竟然認識那個女生!)而後,我們兩人都一陣尷尬,開始認真討論這件事情,而我不停重複說:「我太震驚了!」而後對慕情說:「我有八卦且尷尬的體質。」因為,上次,慕情和我們一起和某位作家吃飯,飯局中,我一整個不自在又尷尬,想說什麼又不敢說什麼。回家後,才對慕情坦承,我知道那位作家的八卦,而且,他的八卦當事人我也認識,然後我也「聞」到過這個人和別人的八卦。於是,慕情昨天也一直說我真的有尷尬的體質啊。

忍不住在twitter mur了一下,竟然在msn上招來其他誠實的「八卦自首」,因為以為我在說他們~喔,我是早就知道又默不作聲沒錯,但也不需要這麼緊張啊XD

人還是誠實一點好(遠目):P

這是一場靈魂際會的盛宴(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