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值得炫耀之我們可以結婚嗎?

真糟,我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這麼認真思考兩性問題,好像命運之輪一樣,一被啟動就停不了。原本是和一位女性朋友談,談個沒完,於是順著話題寫下去。好不容易停了,換成和一位男性朋友討論,於是,我的謬斯一直由不同的人接手。我想喊累都不行。

我和這位朋友屬於一種非常「嚴肅」的交流,男人和男人間….ㄟ,宅男和宅男間…嗯?總之,平常雖然會分享些阿哩不達的小事,但還是喜歡討論「大事」。結果,「大事」真的發生了。他跟我說,有人對他告白。嗯,這還好。但是,當他把對話貼出來,我就快昏倒了:「這哪裡是告白?這是求婚啊!」好猛好猛!我差點抱著我的小黑在床上跳來跳去。而且,這女生,告白過兩次,被拒絕兩次,連交往都沒,便直接跳到結婚:「可以的話,請你考慮一下和我結婚。」哇!!我不行了,好厲害,好有勇氣啊!我真是崇拜到不行–對於那女生的「勇敢」與「堅定」。

沒想到朋友一副很囧的樣子,一直跟我說他們不適合在一起,因為哪女生如何如何,他們沒話聊。「可是,他說你們相處愉快啊!」我覺得我的朋友其實內心很機車,對事情看法門檻很高,的確是和對方可能有認知上的誤差。可是我整個很High,一直質問朋友:「他到底哪裡不行?」朋友也沒明說,只是說「無法想像和他在一起的樣子」還有說了個性方面的問題。

「不過我媽媽很喜歡他,因為覺得他比我勇敢。」朋友說。對啊對啊!好勇敢的女生,認真地對朋友訴說每個心情還有想法–對我來說很新鮮很high,但對被倒追兩次的朋友來說,簡直是超煩的。

「等一下,你曾經跟我說,男人無法拒絕主動追求他們的女生啊。」年鑑學派的我,趕快翻舊帳,雖然他是我朋友,但是,我始終站在女人那一方!「別人的例子是這樣啊,但從我的角度,很難成功。」他竟然這樣說?!裝肖ㄟ。他補充:「沒辦法,追我的女生,都沒聊上個幾句話,就說喜歡我,我能怎樣?」難道男人也需要「心靈交流」到某種程度?「ㄟ,你桃花這麼多喔?」我開始覺得有趣。「喔,我只是試著對大家都很好而已啊。」這是什麼回答?!「爛桃花你就直講啊!」我有點不爽,「我不好意思這麼說」他竟然敢不好意思?不知道女性同胞要表白追求,常需要很大的勇氣嗎?真糟真糟,枉我把他當姊妹,讓我覺得背叛女性同胞們。

尤其那句「我只是試著對大家都很好而已」聽起來真讓人感到心酸。好啦,我很心酸。於是,我就在旁邊心酸了起來。

更心酸的是,朋友覺得那些都是爛桃花。「你不覺得桃花多,可以拿來炫耀嗎?」我覺得男人應該都會這樣想的吧,可是朋友說:「在一起,才會拿來炫耀吧?!」於是我們爭論了一陣子,直到我說:「你這樣說,連爛桃花都沒的人要怎麼想?」這話題才結束,害我又想做民調了XD

其實討論很多東西,從他「心思細膩」的男人的角度,不過我就不另外說了,畢竟,太複雜了。這種抬槓的話題拿出來扯就行了。而且,目前為止,他們的「溝通」狀態還在持續中,女生依然不放棄,想要和朋友說明白,語氣依然堅定。

真是太帥了!!!好猛好猛。這比金馬影展電影好看喔(茶)

(我這篇根本寫來挑釁我的謬斯男神的XD

you should stand by the women.ccc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