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簡短日記

在睡夢中,老媽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我說不知道,電話掛上。之前還有朋友傳來的簡訊,瞄一眼,又躲進被窩。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可是,週末真的是很好補眠的時間啊,最好什麼都不用作–雖然昨天加班,而等一下又要出門。

掛上老媽的電話後,想要繼續回去夢境,翻滾了一下,突然肚子狂痛了起來,不得不跳起床跑廁所–有時候覺得媽媽的念力是很無敵的。可是啊,我又記不起剛剛未完成的夢,似乎是我到某個地方,卻無法住在親友家,所以,硬是找了個旅社給我。隱約看到去世了的堂妹的身影。進去旅社,看到一大片紗門,紗門後頭是花圃,老闆和警察在談事情。旅社前面有一家很大的雜貨店,原本盤算擱下行李後, 要衝去買零食。但連房間長什麼樣都不知道,便被老媽吵醒。心裡不禁埋怨:「你叫我去住旅館,又不給我看房間…。」

會去住旅館,好像因為之前同事的請託,希望我去演講或什麼的,於是我才往一個窮鄉僻壤跑。但當我迷路時,打電話給他們,也找不到他們。夢境裡依稀還出現了買書、腳踏車之類的,遇到朋友還是戀人之類的,好像不知道為何,還認真穿上絲襪…。我實在沒有記住夢的本事,現在可以記下這麼多,已經很神奇了。大概是零食的怨念很強。

昨天看了金馬獎頒獎,猜中很多選項,不過,落葉歸根只得觀眾票選獎,實在很不過癮啊。我覺得男主角可以打敗梁朝偉的。ㄟ,等一下,不是說,金馬獎我要赤腳走星光大道? 然後奪影帝?我雖然沒赤腳走星光大道,但不也得到個影帝?XD

另,我實在有當偵探、記者、狗仔隊的本事,一邊看金馬獎,一邊用網路翻出陳年舊事的紀錄,很多事情變得需要重新感覺、思考、理解才行。心情不能說是低落,只是還留在一種「拋空」的感覺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