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男人的那位前女友…

當你非常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其實眼中看不到他的缺點,或者你喜歡到願意把自己丟到地獄去也無妨。我大概是這樣去喜歡一個人的。

但我還是很好奇,什麼事情會讓我冷卻或是理智起來?上一次因為那男人對我的否認與不尊重,讓我對於「當朋友」這件事都寒心,何況其他。我很重視朋友,很愛交朋友,所以,朋友是我愛情關係中最後的底線了。但我選擇了丟掉他這個朋友,因為我不覺得他有相當程度重視我這個朋友(後來,他還是特意找我出來談,甚至還費心寫卡片給我,說他重視我這個朋友。對於一個自尊心強又自大的男人來說,這真的是最大的退讓,我也感受到了。但是,心已經被傷到了)

最近這個,拉鋸超過半年了,我一直保持著我的理智,因為我喜歡他喜歡到不希望連朋友都做不成。於是,我寧可與他保持朋友關係,而不積極越界。自然我也感覺到他把我當成朋友,有好感,但其他,似乎隔著一個距離,或者以他的情況,什麼也不想。總之,就是在一種距離的拉鋸中。

朋友有許多的意見,但那些意見很難成為我的考慮。例如,他們很難瞭解我多麼喜歡這個男人,喜歡到,我寧願當第三者情婦之類的(如果他有女友老婆的話:P),但也因為太喜歡他,所以不想讓我們的關係產生太多的變化,以免我失去了他。即便隔著遠遠的距離,最起碼我都還有這個朋友。 

也許是距離產生美感,我總是想像著,他做那件事,說哪些話,會讓我對他的喜歡降溫一些。不過,我似乎喜歡他喜歡到,即使他欺瞞我,我也甘心讓他欺瞞。

但,很多事都很難說,我沒想到週末無聊的網路搜尋,給了我很大的訝異。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要喜歡這個人?

我在網路上發現了他的前女友。但我不是因為他們之間相處分手之類的事而產生懷疑,而是因為~~他前女友,一點都不是我的菜!

他們的相處很甜蜜(太甜蜜了!), 分手似乎也很平和,所以無關他和她的問題,就只是因為那位女生不是我喜歡的典型。讓我震驚,而後產生懷疑。

這是很詭異的情況。 我根本不在乎愛情之間的過程關係,卻在乎女生的類型。這有點感覺像是,明明覺得合得來,品味一樣,喜歡的東西可能一樣,突然發覺在「情人」這點上,有著相當嚴重的落差。他身邊的女生,個個美貌又優秀,我本來以為他應該喜歡這樣類型的,因為我也喜歡:那種商學院的,俐落聰明會打扮,應對進退很好的。當然,或許他現在喜歡這樣的女生也不一定。不過,至少他那交往很久的女朋友,不是這樣。

但從部落格網路文字中,也很難判斷他是怎樣的人,但看照片就是個大眼、胸部大,美艷型的女生,但說美艷也不能是美艷,就是有那麼點狂野的色彩(美艷是他對自己女朋友的形容)。寫著自己的小說。但就是網路文學那種,設計書頁。個性似乎蠻直辣的,言語毫不避諱,直接說自己喜歡性愛等等。也不否認自己相當自戀。照片許多都是我會mur的那種自拍照。同時,也會花時間和網友筆戰。男人當場變成一個裝可愛的小貓咪。

 雖然是幾年前的事,但,仍讓我很傻眼啊。這種傻眼完全不是因為自己和上述類型完全不像,而是發覺,我們對女人的品味未免也差太多了?!當然,這女孩一定有非常可愛,讓他喜歡的地方,或許和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沒有太直接相關,那只是他的一個部分。只是,我還是很難想像男人像隻小貓一樣,傾倒在女人身上,而這女人又一點都不是我的菜。和我所想像的可能的情敵差太多了。男人的品味,讓我稍稍的冷靜了一下。

我最震驚的,反而是,讓我懷疑冷靜的原因,竟然只是他曾經喜歡上我不會喜歡的女生類型。這到底是哪裡有毛病?!XD 因為我發覺我們對女人的興趣品味不同?又或者對他的喜愛不敢恭維,自己想後退? 

我已經震驚好多天了。希望他真的有個女朋友,而且是我喜歡那型,才能安撫到我被驚嚇的虛弱心靈吧。 

3 responses to “那位男人的那位前女友…

  1. 為啥這篇上鎖,還有人要點閱啊?點心酸的嗎?

  2. 點~點~點~
    好心酸喔!!!

  3. 過了一陣子,來這裡點的第一篇文章就上鎖!
    妳說妳說

    我可能不心酸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