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記

用倒敘法來解決這幾天的雜唸。

1.

今天,大家都在談星座,剛好也是瑪法達提供本週預言的時間。我常常一次要看三個星座:獅子、射手和魔羯,所以,每週都在憂喜交織。人說超過三十歲要看上升,所以,獅子座也納入觀看範圍。不過我因為比較認同自己是魔羯座,所以,魔羯座的運勢預言常會影響我的心情。而瑪法達可能跟這個星座有仇,常說他在谷底,要不就說他有持續的低潮。

很多人都說瑪法達是準的。但,我常擔心了一個星期,發覺:「ㄟ,其實也沒值得憂鬱的事發生。」即使魔羯座有難得的好事,我也沒感受到過就是了。害我今天認真想一下,之前是不是都白擔心的了?比較詭異的是,射手就在魔羯的前面,只要射手旺,魔羯就倒楣,魔羯好,射手就趨弱。那卡在中間的到底要怎麼辦?所以,我後來都覺得自己還蠻平順的,大概是因為兩個星座加起來除以二,就是我XD (不過射手真的太旺了,一看就覺得我不是那個)

於是,我今天終於發現,我真的還是應該去看獅子座的運勢,搞不好貼近我的狀況。問題是~~~可惡,魔羯座才到本命星,要翻紅而已耶。

好吧,再說,要不要相信這種說法,讓他影響你的心情?我採取的作法是:「去相信好的,把壞的當心理準備,如果真的遇到壞事,心理早就有建設了。」例如,上週魔羯座被預言可能會發生車禍,於是,我終於去修我那台詭異的機車了,而且,我非常認真遵守交通規則。 後來回頭檢視魔羯座的運勢,發覺其實某部分他認為的心理因素,我的確有這種失落,但可以避免的,我是避免掉了。這倒也算是一種要相信的優點。

另外,容顏在他部落格忿忿地說星座的刻板印象,覺得當天蠍座很委屈。這叫土象星座的怎麼辦?愛錢、沒情趣、龜毛、現實…常伴隨著他們耶。其實我覺得12星座第一名委屈可能是土象三傑,很難想到除了務實以外的標籤式優點。

這種被點名的倒楣,我大概也習慣了,例如,談到感情問題時,朋友就會罵我說:「你們魔羯座的就是愛鑽牛角尖、龜毛…。」有個朋友的前男友是射手座的,而他們是因為劈腿而分手的,於是,每次這個朋友要發飆,就會對著我罵:「你們射手座的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花心?」我就默默承受這些偏見式的指責,然後說:「好吧,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龜毛又花心XD」然後我都要壓抑住我想反駁的痛苦:「其實在感情中,最讓人討厭的是金星水瓶的人。」對不起,你們看到的一切關於我感情上的缺點,其實都是水瓶座害的。挖哈哈。(星座小常識,金星射手,水瓶,魔羯,據說,是感情中最難搞的) 

我會想說,這個世界的偏見與刻板印象太多了,會產生這些印象,都是因為沒有想要直接瞭解、認識對方,以為用一些簡化的概念或是常識,就可以偷懶。但其實不是這樣的。不論是對政治也好,對族群也好,對某些國家的文化,對宗教也好。都是因為拒絕排斥,卻自己合理化這一切。遇到這樣的概念或人,我會賴皮地說:「是是是,我就是龜毛鑽牛角尖花心愛錢現實…。」反正你不想瞭解我,我也不必要讓你瞭解我,就隨便你認識吧。

有一次,一個魔羯座的(體質人類學)老師說我愛記仇,我就說:「對啊對啊,因為我跟你同星座嘛。」然後我們兩個每次上課就互相警告對方:「不要惹我,我愛記仇喔!」 結果最怕我們的是其他同學:「你們愛記仇喔?!」挖咧,這是「記憶力好」的另類說法,真沒幽默感XD

 2.

昨天要付房租,結果,傳出亞力山大倒閉的新聞。我弟就是亞力山大的員工,真High啊,工作這麼久,本來這個月要領獎金,結果,不但獎金沒了,薪水都領不到。果然是倒楣的處女座:P

1205-1211

保持現狀,回歸原點。邁入人生階段性結束與開始的這段期間漸釐清人生座標,
但也將恐 面臨不少新的人生課題,一路跌跌撞撞、遍體鱗傷。近期內尤其要提
防來自高層壓力和外 在不可抗力引發的意外變故的雙重打擊。辦公室內人心浮動
、口舌是非增多。所幸,事業 一反先前的波動與不安,逐漸確立版圖、累積貢獻,
工作駕輕就熟。投資理財時機掌握得 宜,有變換工作或起居地址的衝動。
愛情是一種停靠的想望。

 

3.

關於金馬獎。

在我還是文藝青年時代,也就是幾乎每部電影都看的時代,很愛看金球獎、奧斯卡、金馬獎,看自己心目中的名單有沒有一樣。有一年最High,和朋友小天去看「藍宇」,看完後,馬上下注胡軍和劉燁誰得最佳男主角,然後飛奔回家看轉播。後來,比較沒怎麼看電影,也就不知道怎麼評選,對頒獎典禮也就興趣缺缺。

今年,因為我看了半數以上的電影,因此,也就燃起興趣。自己和自己下注。(不過,頒獎前,我都會用msn跟瓦礫報一次我心目中的得獎者,猜中的機率有八成多。而且我跌股的多在技術獎項)

特地寫這麼一段,是想表達我對於趙本山(落葉歸根)敗給梁朝偉的遺憾。我一直覺得趙本山應該可以贏梁朝偉。但後來看到他們兩個其實在評審的討論中也不分高下,才釋懷。

另外,我也非常感動李安的表現。雖然很多人酸溜溜地說好像台灣導演、電影只有李安。不過,我想,大家真的認真去看電影的話,表現是高下立見的,無庸置疑的。而李安的表現與他的團隊的表現,真的堪稱典範。我很喜歡他鼓勵台灣電影工作者那一段,還有紐承澤說在前輩之前的那段。雖然政府很喜歡關起門來玩,但還好金馬獎沒有,我真的相信了這個電影獎的公正與權威性。他是真的為了獎勵「華語」電影而生的,而不是台灣自己關起門來玩。

 [情報] 瑪法達一週星座運勢 12/12~12/18

占星預言

十三年一度的星象大事「木星/冥王星合」甫於12月11日落幕;另一個星象盛事「太陽、
水星、木星、冥王星四星連珠」接踵而來(12月17~22日);「射手座之月」和「射手座之
年將一起劃下句點;氣氛躁鬱、浮動、詭譎的「火星退行」也仍在背景;且一級星座吉訊
密集度和強度高居全年之冠的本週期,從星座角度解讀,意味著2007年充滿陽光、波動幅
度誇張,但復原力也很快速的「射手座」歲月即將告一段落前,臨去秋波,將以震撼性的
國際事件或政經大事隆重謝幕。

本週期財星金星仍停在蠍子座(管債務、信用),在12月11日的「木星/冥王星合」和「四
星連珠(12月17~22日)的共伴效應下,由於冥王星掌管債務有關議題,一些歐美理財占星
師認為,美國股市的寒冬已過,儘管下旬開始將會再有一波激烈波動,但美國次級房貸風
暴再度引發全球股市恐慌的機率
經大為降低。歐美龍頭股及新興市場未來一週激烈震盪
偏多,投資人宜注意保守因應、逢高出脫。

就個別星座而言,大環境氣氛漸趨保守的本週期,蟬聯兩週高居幸運週期的得意星射手座
和蠍子座,身價最為不凡,兩者可望在事業或情感交出漂亮成績,或打贏人生某場大仗,
也是為往後數月、數年播下最佳收成種子的最後一週。運勢谷底攀升、快速轉運的處女座
和魔羯座,滿意度也很高。本週相對最無奈、挫折的痛苦星只有守護星處於退行週期的白
羊座,不妨適度自我鼓舞,保持風度。

星座排行

1. 射手座:眾望所歸、如日中天、游刃有餘(氣勢最旺)

2. 蠍子座:賞心悅目、風采翩翩、得天獨厚(滿足最多)

3. 雙子座:兩情相悅、情有所歸、琴瑟和鳴(情事最美)

4. 魔羯座:一馬當先、近悅遠來、獨領風騷(躍升最快)

星座運的

牡羊座

吉人天相,明日之星。守護星持續退行,情緒壓力與日俱增的這段時間,雖然現實生活頗
多不盡如意的波折,但關鍵時刻卻往往能大事化小、全身而退。重要的是,擁有有力人士
和資歷經驗做靠山,決策影響和專業地位可望平步青雲、更上層樓,贏得好口碑與好票房
。事業因禍得福,在外界情勢推波助瀾下,反有更開闊的發展可能與空間,工作、情感與
財富同步勁揚。財力反映實力與貢獻。愛情幸福,也是一種信仰。

金牛座

適才適所,海闊天空,隱憂消退、運勢大放光明的這段日子,即將轉入為期近兩年的生涯
高峰,生活目標和事業方向日漸清晰明確,並將突然出現前所未有的樂觀氣象。思考與行
動更加周密、有策略,卻又不失綜觀全局、眼界放大,國際或海外方面的資源有加分效果
。因緣際會,才情找到絕佳釋放點,有大放異彩的潛力。事業受老闆賞識和同事支持,負
責的大型計畫成績優異。投資理財時機得宜。愛情略嫌拘謹。

雙子座

大爆冷門,出奇制勝。守護星與數吉星形成「四星連珠」的這段日子,主運落在夥伴關係
和事業,即將迎接一連串不平凡的奇遇良機,記得牢牢抓緊。事業抗壓、耐震,有獨特風
格色彩。儘管心情篤定、好運如影隨形,外表仍是不動聲色、默默耕耘,可望在被低估的
情形下,跌破眾人眼鏡,一舉成名。工作現學現賣,團隊默契發揮,快速轉型找到機會點
。正、偏財運皆優,投資報酬成績不錯。愛情是幸福無可替代。

巨蟹座

低調妥協,互惠雙贏。生涯或情感轉入另一種全新排列組合的這段日子,多了一些同行的
夥伴和情感的依靠,不再單打獨鬥、孤掌難鳴。事業可望新添生力軍或有力結盟,儘管犧
牲了決策主導權和若干工作效率,卻大大拉抬己方聲勢和籌碼,競爭優勢大為提高。工作
表現在水準之上,最大收穫在於善用結盟資源截長補短,發揮槓桿效應。法律爭議、糾紛
誤會可望什和落幕。偏財運不錯,有意外進帳。愛情是一個幸福提案。

獅子座

悠游自在,一帆風順。守護星與數吉星形成「四星連珠」的這段期間,雖然沒有轟轟烈烈
的偉大事蹟,或者是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但相對於先前為爭名奪利、搶占舞臺所付出的
沉重代價和心理壓力,卻是難得的無憂無慮、身心舒泰。事業鎖定熟悉地盤,安份地經營
既有據點,提高工作效率、保持實力並鞏固現有勢力版圖,將是現階段的最大收穫。求職
、轉業者有佳音,健康改善。有饋贈或意外之財。愛情找回相對座標。

處女座

敗部復活,逆勢翻身。完成艱辛任務,生活恢復元氣與精彩的這段期間,也是名列守護星
與數吉星形成「四星連珠」的大吉星座之一。難得的是,等待了很久的上場機會終於到了
。這次不做配角、不做軍師,將是某個特殊靈感和表現慾望強烈,心血結晶即將出爐,且
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總算贏到了想要的東西。一度遭拒的某請求,也有可能如願以償。預
算有失控跡象。愛情適合狩獵與被獵。

天秤座

塵埃落定,順其自然。主運落在房舍宮的這段期間,心理與實質的安定與安全感將是最大
收穫,不少人可望有成家、立業、喬遷、購屋、裝潢或添置大型物件之喜。事業雄心大志
略嫌退燒,經營策略也轉攻為守,是周遭人倚賴的保護傘。工作忙碌,加班趕工、應付截
止時效的壓力大增,成績平平。儘管短期情勢仍不明朗,但較對手更具競爭優勢,後趕看
好。財運看俏,理財有方、投資準確。愛情保守,是一種春泥護花。

天蠍座

左右逢源,取之不竭。守護星也與數吉星形成「四星連珠」、好運強度與頻率高居全年之
冠的這段期間,聰明機靈、魅力大增,靠著臨機應變、危機處理成功把頹勢扭轉機會,事
業升遷與生涯軌道出現不少驚喜意外,多角化經營不但分散風險,也建立獨特的優勢。儘
管工作與未來規劃變數增多、可預期性降低,但也令人羨慕的精彩選項。考運和財運極為
看好,投資報酬超乎預期出色。愛情輕快,是一種青春放歌。

射手座

身價飆張,氣勢如虹。守護星也與數吉星形成「四星連珠」的這段期間,不僅是年度最輝
煌時刻,也是十餘年一度的發跡良機,切記牢牢把握。事業一路單打獨鬥、苦心開發灌溉
的園地開始陸續收成,回饋與迴響超乎預期。公共場合能見度大增,應酬飯局、社交聚會
和短差旅帶來利多,行銷、推廣、出版業績看好,新計畫贏得各方支持,勢力版圖急速拓
張,身價不可同日而語。正偏財皆在高點。愛情忠實,是一種深心的溫柔。

(↑好友Sam今天返台,他這週的狀況,還真的符合這樣耶。陪著得到人權獎的Dr.Cynthia到處繞來繞去。然後,好像還有什麼好是發生。恩哼,討厭鬼。運氣好的,走開走開)

魔羯座

撥雲見日,時來運轉。歲星即將轉入魔羯座本命宮的這段期間,逐漸擺脫籠罩近年的情緒
低壓,淺嚐無拘無束、振翅高飛的輕盈。重新找回壓抑已久的信心與好勝,好運似乎也跟
著一起慢慢回來了。事業最大的變化就是關鍵阻力消失,許多過去想做而不能做的事終於
可以重新開始,重要決策的後續發展也較先前順利,工作事半功倍,人際魅力不僅潤滑溝
通,人脈交情更帶來錢脈和賺錢機會。健康改善。愛情在微笑。

水瓶座

鑑往知來,臨危受命。苦中作樂、運勢從低檔回升的這段日子,懂得在先天不足的環境下
,營造出條件允許範圍內的最好機會。事業表現可望由黑翻紅,轉為樂觀。尤其喜獲行家
指點調教、資源挹注,討論中的合作新案或經費申請可望順利過關。儘管勝算不小,但短
期內還有不少瑣碎程序待處理,適合收尾、守成、充電,尚不宜過度擴張。健
改善。財
運看好,收入潛力增,投資報酬較平日為佳。愛情滋味轉甜。

雙魚座

得償夙願,豪氣萬千。站在年度事業顛峰,且即將與某極為難得的人生機緣交手的這段日
子,事業表現有一鳴驚人、令人刮目相看的潛力,最大的收穫是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實
驗夢想、成就大事,讓工作變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滿足。驛馬星動,工作和工息充滿
活力和移動性,風塵僕僕、來去匆匆,但也因此打開了不少從未開發的通路和發展可能。
不妨把投資眼光放遠,不必急著收成。財運不濟。愛情冷熱適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