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又充滿祝福的十二月

一年當中,我最喜歡十二月了。除了因為比較喜歡冬天外,也是因為十二月有一種充滿祝福的感覺。十二月一開始,街上便是叮叮咚咚的紅紅綠綠,提醒著大家聖誕節快到了,新的一年也快到了。於是,人們開始互相傳遞祝福,也開始對新的一年產生希望。

平時懶惰慣了,但唯獨這時候,會開始想起朋友(ㄟ,我是說別人啦:P),開始想寫寫卡片什麼的。以我個人而言,長到這麼大,還沒有哪一年被我「混」過去,大多會認真地寫卡片給朋友,有時候連不熟的朋友也寫。所以,每到十二月,就有「文字債」。

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也是十二月生的小孩。我一直非常感謝老媽這麼厲害在這個月生下我,而且還生在冬至(根據我奶奶的說法,是我硬要擠出來吃湯圓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星座不分,不然感覺都還蠻不錯的,一來不會放假,所以,同學都有機會幫我慶生,二來又在聖誕節前,沒有人會記不住我的生日。但是,問題,好像也是這個。由於逼近聖誕節與新年,於是我每年都會得到「三合一」卡片,一次祝完,還被感謝說我幫他們省很多事、很多錢。而我從小就是個人緣好的小孩,死黨送卡片就算了,連不太熟的阿朱阿花,或隔壁班的張三李四都會送我卡片,我又是個「厚禮數」的人,只要有人送我禮物或卡片,我一定寫卡片回禮。於是造就我每年都有寫不完的聖誕卡。寫著寫著,也就成了習慣。

大一,我是班上的活動股長,大二是系學會的活動股長,二下是總幹事。我這個人什麼都不會,想噱頭第一名,有鑑於我每年都寫卡片寫得很辛苦,因此,上了大學,強迫大家都要寫卡片。於是在學會外頭的牆壁上,做了一棵聖誕樹,讓大家把想寫的祝福寫上去,過完年,在交由接受祝福的人認領。後來,我幾乎每個星座到,就換一棵樹,讓每個人都可以寫卡片祝福壽星。這種花招,大概只有寫卡片成癮的我才搞得出來。

研究所,我們一定有聖誕派對,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但我還是在研究室外面弄了一棵樹,叫大家寫卡片。看,我真有卡片成癮症。

今天,我收到今年的第一張手寫卡片,是米果送給我的。原因也是我前兩年一直說要促進郵政發展,所以,大家要維持寫卡片的習慣,於是一堆人真的寄卡片給我。米果、雨漣等等(話說我跟雨漣那時不熟,還跑去他的部落格直接討:P)。因此,米果今年給我的卡片,強調了這件事XD

今年,我聽到的第一個生日祝福,是月初在資訊展上,一位客戶在我做demo時,看到我個人資料,跟我說:「你生日快到了耶,生日快樂。」雖然我生日在聖誕節前很好記,不過也正因如此,我的朋友們都懶得記住我的生日,只要看到街上出現聖誕樹,便急忙先跟我說「生日快樂」,這樣保證不會錯過。所以,我非常習慣從十二月開始,就聽到「生日快樂」這句話。

不過,今年我同學都還沒這麼衝動,倒是網友還是先跑了

amo581108@annpo為什麼31就要哭奔呢?偶都快40了啊。不過還是先祝你生日快樂啦 XD

anarchanarch1001@annpo 不曉得是遲了還是還沒到……先祝妳生日快樂~

瓦礫ancorena耶!阿潑跟小草生日快樂!!!

(↑這個人絕對是瞎起閎) 

話說時二月生日的真不少,工頭、portnoy、豬小草、sam還有我一堆射手座的朋友。另外還有這群人 ,包含泰皇和Dr. Cynthia。 其實日本天皇也是。當然,還有~~耶穌啦。

One response to “溫暖又充滿祝福的十二月

  1. 經學長提醒,我來解釋一下:
    我只寄給1.珍惜文字的人 2.今年我想感謝的人 3.給我卡片或禮物的人

    所以,例如學長,我要感謝他
    1.督促我寫我寫不出來的小說 2.沒事就寫嘲笑我的詩 3.在我部落格客串當演員(而且我特愛翻他的舊帳,舊到他自己都忘了的事,我還可以翻出來講:P)

    不過認真說,我部落格理的演員還真多…..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