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比魚被養還哀傷的事……

一直跟朋友說要寫故事,但拖著。終於,今天有了靈感。和雨漣、瓦礫喝完咖啡後,連忙奔回家,打開電腦,一鼓作氣把故事寫出來。正瀟灑地要打句點時,我的電腦又莫名其妙重開機(根據twitter諸位電腦高手指示,這是記憶體相衝的問題),而我才剛傳訊息跟雨漣說:「我寫完了!」電腦就重開機–我打在筆記本裡,完全沒有撈殘骸的機會。什麼叫欲哭無淚,大概就是這樣吧。(從我開始打字寫文章以來,都會提醒自己記得存檔,但往往都是提醒而已。)

於是我開始抓狂,拖著這兩個人抱怨我沒當作家的命,吹噓自己剛剛寫得多好,多魔幻寫實,雨漣說我乾脆mur篇日記,瓦礫說再寫一篇新的,同時跟我說:「(沒存檔)太哀傷了,比養魚還哀傷。」(更哀傷的是死無對證)

關鍵字,就是「養魚」。「養魚」便是誘發我說故事靈感的「兩性理論」。我想說一隻哀傷的魚的故事。

我本來想以故事,讓大家想像一隻魚被養著的哀傷。但我現在怒了。 所以直接講理論,這個理論就是:有些人喜歡「養魚」,把這些魚關在自己的魚缸裡,偶爾摸摸他,讓他不會離開魚缸,游向大海。為什麼不是貓、狗?因為,魚可以被圈著,而且,又保持疏離。所以,是一段「不近不遠」,剛剛好可以擁有,但不用佔有的關係。什麼樣的魚會被養呢?有好處、有感情…..(忘了)。通常,都是女生喜歡養魚,但是,喜歡養魚的男生也不少。

其實,我很難理解,一直問說:「養魚有什麼好處?」、「魚可以幹嘛?」於是,魚,被我搞得更哀傷,因為我連他們的價值都搞不清楚。

瓦礫說,如果我不想要被養的話,可以游出去。我說:「不要,我要長腳,走出去。我要用聲音來換腳。」(整個就是海底總動員+美人魚的故事,所以,我寫的是這個的魔幻寫實版)。瓦礫又說:「你也可以自己養魚。」我說:「養魚幹嘛?很麻煩耶。真不曉得為什麼要養魚。」不要以為魚不用你陪他,不用陪他散步,或逗他開心喔,你要餵食,還要定期換水,清便便,換過濾網,還有有打水器…,很累的耶!偶爾,魚缸還會長螺,螺的繁殖能力超可怕的。所以,奉勸諸位善男信女,不要以為養魚不用負責任,尤其「人魚」,很哀傷的XD 

 但更哀傷的是寫了幾千個字的故事,就這樣飛了…….。我應該來寫個「養電腦」的故事XD

[史多瑞]城市貓的耶誕夜:一個年年有餘的故事 

唉,我失去了我的故事

也失去了我的魚….(我是說,我還要再創造魚的故事,好累。我也看不到黑鮪魚XD) 

3 responses to “[日記]比魚被養還哀傷的事……

  1. 為什麼我隱約覺得知道,主角是以誰為藍本這樣。

  2. Chyng:
    主角是第一人稱喔。我只能這樣說,哇哈哈。
    人要意識到自己是被養的一條魚,其實不容易。當然,要聰明到知道自己養了魚,也不簡單。
    重點是,其實你是一隻狗,而不是魚!挖哈哈。昨天你沒覺得耳朵很癢嗎?
    養狗比較好捏!我昨天一直這樣堅持:P

  3. 我真的有養一缸子的魚,要注意的事情也不少,還要注意水溫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