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thank you to 2007

很難回顧2007年的事,不是不記得,而是太多太複雜。2007年讀的書、印象最深的新聞、看過的電影、做過的蠢事、數不出來的酒瓶、說過的話、心碎的裂痕、丟掉的回憶、新認識的朋友、一個又一個的心願。認真一點的話,其實可以從部落格的紀錄中翻閱,不過,認識我許久的人應該也感覺得出來~~我越寫越少了。

當然,三個部落格加起來還是很多,但我寫得不再深入,同時,想保留著不說的也更多了。有時候,多少還是會慶幸自己有寫出些東西,不至於全部遺失。畢竟,那些都是活過的痕跡啊。

2007年的開始,是在賽德克族的部落,和霧社事件的遺族一起度過的。在璀璨的仙女棒光芒中,和原住民一起喝酒、烤火,許下了新年新希望。我許的願望,都沒有實現。不過也無妨,畢竟,人生很長,雖然中樂透的機率還是很小,哈。我希望中樂透的原因,是想持續旅行,樂透雖然沒中,但旅行卻沒戒。所以,也不算太差。至於其他兩個心願,就不說了。

今年還是許了差不多的願望,從生日就開始許了。但多了幾個,其中一個是世界和平。這個願望一講出來,立即被嘲笑,但你們都不曉得我有多認真許這個願望。如果世界不和平,其他願望要怎麼好好實現呢?XD

突然發覺到,連續兩年的跨年,我都是「一個人」到異地,和不認識的人一起過。唉,真是孤僻成性(笑)–要這麼想也是可以啦,的確有點孤獨,不過,我喜歡換個角度想:我於是可以克服孤獨,同時可以更開闊。因為和不認識的人一起跨年,我認識了新的朋友,也因為在異文化(和不同族群一起)中跨年,所以,我可以碰觸更多的世界。那讓我更珍惜想人和人的關係,不論認識或不認識。也讓我更熱切期望世界和平。我的世界觀是向前與往外擴展的。我於是更確認了這點。

不過,嚴格來說,也是沒有遇到我願意而他也願意和我牽手一起「跨」年的。我只好跟一堆陌生人跨–劈腿好累啊XD 茫茫人海,我可以和很多人交朋友,珍惜和他們的緣分。但,也正因為是人海,要找到我喜歡他而他也喜歡我,靈魂相同的,the one,也好難啊。今年一起跨年的新朋友,各自說了自己的resolution,大概都因為單身才會相聚(笑),所以,他們都說了「結婚」,只有我說找到「對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是兩件不同的事:「結婚」和「找到一個願意和他生活一輩子的人」,有微妙的差別,目標也不同。

只是,能夠這麼灑脫與孤僻,孤獨卻又到處交朋友,又不淪為自怨自艾,最「偉大」的原因,就是我過了一個好忙又好累的生日啊(笑)。很多人都跟我說,生日會耍孤僻,其實我也會,不過,有的時候我還是會希望有個熱鬧的生日來沖淡我的煩惱與難過,所以,我非常非常感謝連續兩天送我禮物、祝福我,還有陪伴我過生日的朋友們。It was so crazy。我有感受到大家非常盡力想讓我感動與得到祝福的心意,也知道你們很在乎我(←某位女人一直強調這點)。非常感謝!!因為有你們在後面當後盾,所以我才可以瀟灑又孤獨地在外頭繼續拈花惹草,哈哈哈哈(瘋狂地大笑)。

啊,好跳tone啊,我對一年的回顧,竟然只記得第一天和年底。而且我還記得,2007年第一天喝小米酒和啤酒,2007年最後一天喝啤酒還有日本的米酒喔,有始有終吧。

扣除細細瑣瑣的不談,2007年比較大的改變,是我換了新工作。到一家商業網路公司上班。到目前為止,我都在調適中。調適「如何賺錢」與「如何把錢散出去」這兩件事(忍住笑)。不過,嚴格來說,我沒想怎麼賺錢這件事,因為我的工作多半是「不賺錢」的專案。如果把工作當「田野」看,其實還是有樂趣的,不過,我頓時少了很多寫東西的時間與靈感。我覺得生命的重心就是寫作觀察與思考,希望可以慢慢找回來。(ㄟ~~我聽到有人說:「你碎唸得還不夠嗎?」是的,說對了,就是在「碎唸」,就是沒認真寫東西啊,嗚嗚)

這份新工作帶來的,是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同事,給了我不同的世界還有感受。讓我能慢慢學習成長,還有反省。另外,我也因此變成heavy user,今年使用的網路新玩具便超多個:twitter、facebook、anobii、picasa、flickr、蘿蔔頭…。甚至gtalk與skype…。而後,透過這些網路,把實體認識的人還有網路認識的人都聚合起來。世界更延伸了。

樂生,也讓我交到很多新的朋友。其實,頻率相同的,彼此都會看彼此的部落格,只是多半停留在「文友」的階段,但為了一個必須親自去做的事,便會讓「宅男」走出家裡。然後,大家真實的、彼此認識了,是那種可以相互抱怨、分享心事的朋友,可以徹夜長談或相互打氣那種。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這群朋友也打開了我另外一扇窗和世界。(ㄟ,黃阿潑的世界好多啊!怎麼到處都可以打開?XD)

好吧,結論就是我到處亂交朋友,哈哈哈。

另外一種就是「酒友」–這真的還蠻奇怪的,不過就是參加活動認識,然後約著喝酒,就變酒友了,但其實根本就不常喝(和Sam這種,才叫酒友)。啊,反正我認了,我就是很愛拈花惹草啦(我大學同學都說我海派,大學老師說我「江湖氣」,嗯,就是這樣)。

不過,雖然我很能交朋友,但地雷也不少。朋友和親人和情人是不一樣的。親人,可以無怨無悔付出,即使發生不愉快,也很快煙消雲散,因為你知道他們是你一輩子的牽掛。情人,因為愛他,在乎他,所以,會學著如何去愛、去原諒、去包容。但朋友,就是緣分,要看彼此的互動還有尊重,如果不聯絡、不在乎、不把他們放心上,或者是去傷害別人對你的信任與感覺,那麼,緣分會盡,感情也會淡,或許就是人生當中的路人一個。我想,這就是人生中的加減乘除吧–對個海派的江湖氣很重的人來說,別人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人,還有「義氣最重要」…對極愛拈花惹草的人來說,這大概就是最無負擔的處理方法了XD 不然,真心相待每個朋友,但他們卻不在乎又絕情,qouta會用完的喔。

還有什麼需要回顧感謝的嗎?

然後,2007看了很多很棒的電影,卻沒怎麼讀書,唯一認真讀完並且四處推薦的,就是舞鶴的小說(ㄟ,不要頭昏、翻白眼啊~XD)還有小六的新書,其實還有其他本書,但是,請恕我印象真的不深,也不提了(哈利波特、納尼亞之類的很難成為我的推薦書)。電影的話,我喜歡的,部落格都寫了,自己去看。可惜沒時間看影集還有日劇,今年日劇印象最深就是交響情人夢,其他的根本沒時間看~(我的五島醫師啊~~)。

2007都沒怎麼運動…(默)。但眾人都說我瘦了。其實沒有….(默)。

2007最大量的運動,可能是旅行時不停走路吧(笑)。去年有很多次旅行,因為工作辦活動,還有自己的旅行。工作的旅行讓人疲累,但自己的旅行,真是快速充電的好方法啊!!但不論哪種旅行,都認識了一些朋友,還不賴。

我突然發覺2007年的關鍵字都是朋友耶…(是說,我以前也沒有回顧什麼啦)。老實說,2007年,並
不覺得很順,常常覺得沮喪灰心,也有失意的事,也受了傷,不過,因為有朋友一直支撐、陪伴著,所以,大抵來說,我是覺得充實愉快又感謝的。因為朋友而打開了我的世界(又來了..Orz),因為朋友而讓我肯定自己,因為朋友讓我不再沮喪憂傷,也因為朋友讓我學會勇敢、更願意分享…。

非常感謝。

所以,也讓我們充滿感謝與溫暖地一起踏進2008年….(ㄟ?什麼?已經踏進了喔?喔,對,我是跟別人一起踏進的。不過你們都有收到我的感謝卡片、臉書小禮物,也看到部落格文章了吧?!還有我默默發出的感性感謝又溫暖的頻率喔,挖哈哈哈,好愛演啊我)


忘了說,也要感謝對我不好,「欺負」、「傷害」過我的人,讓我懂得反省,讓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至於,2008年的希望與希望….
依然是「世界和平」!!
我要早睡早起充滿健康與活力!!
不要亂花錢!!(就是電影少看,書不要再買了,還有,旅行可能要克制一點:P)
家人朋友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可以每天都很開心!!!
心想事成!!!
然後就是~~~~
懶得說了,跟生日願望一樣XD

4 responses to “say good-bye and thank you to 2007

  1. 新年快樂啊
    說起舞鶴在有河那場其實頗精采的
    不管是舞鶴對自己人生以及文字的批判或是對週遭環境乃至於整個社會的批判
    都是相當真實而直接的
    當然也展現出他的那種冷視世間的狂屌樣
    又看你邊欄上的詩
    直覺聯想到John Lennon 的 God

  2. Cobain 這好像是你第一次在這裡留言耶,哈,竟然是舞鶴引出來的。
    我好感動終於有人不是翻白眼或是不知道他是誰的:P
    他在有河那場,686有推特現場廣播了:P

  3. 舞鶴其實也蠻有趣的
    會後排隊給他簽名的時候
    前面一位女生拿著店內剛買的迷亂給他簽
    舞鶴問說:你有看過我的餘生嗎?那是我的作品裡最"容易"讀的一本
    女生說:沒有
    只見舞鶴抬頭說:店家,店裡還有沒有餘生我要買一本送給他

  4. 哈哈,我就是喜歡他這種屌樣XD
    迷亂真的很難啊,我買不下去。
    餘生,真的是最容易讀的,
    我的第一本舞鶴,就是餘生。
    然後就一次買完他的其他作品,
    結果~~
    靠,好難讀!XD

    但餘生真的很精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