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巴黎換換愛、異旅情絲、惡女花魁、黃貞伊

這一週,看了幾部電影,有的是到電影院看,有的是租DVD回家看。由於過年,不想要太嚴肅的東西,卻意外地都選到和兩性有關的電影。其實,我一度想看竊聽風暴或三峽好人,但是,真的打不起精神。

[巴黎換換愛]

巴黎系列電影實在太多,太氾濫了,因此,我沒有太多興趣。但,巴黎換換愛的故事大概看起來有趣,加上不用花錢(Joyce拿到招待票),於是,我「加減」看,和巴黎拜金女的風格很像,畢竟男主角是同一人,比較不像的是,這部電影其實並不太像是談兩性,而是一個簡單有趣的「喜劇」。真的,我覺得他是喜劇。下班後看,真的有沖刷煩惱的效果。

故事大概很簡單,一個大企業總裁很怕老婆,但又在外頭有個名模情婦,有一天,被狗仔隊拍到,他便賴給剛好經過的一個泊車小弟。於是,名模和泊車小弟,要假裝是一對戀人…你以為,電影接下來會朝你想像的發展嗎?不,他還有另外一條支線。讓我再重申一次,這其實是部不用動大腦的開心愛情喜劇。但可以看。

[異旅情絲]

我和Joyce都剛從日本回來,那種異文化的感覺還在,因此,週六晚上,便相約去看了這部電影。這就真的是部愛情電影了。故事描述歐洲的蠶卵受到傳染病蔓延,法國某處需要健康的卵,於是派男主角前往日本去取。那時,日本還在鎖國,因此,非常危險。男主角有個深愛的妻子,但去了日本後,他念念不忘日本商人的妾。他的妻子也感覺到他的異樣…。

其實,我原以為可以看到更多文化對比描述的東西,但日本那部分實在太難懂了,雖然不是重點,但避重就輕,反而讓人一頭霧水。更機車的是,日文的部分,都沒翻譯。大概是故意的。要觀眾處在和男主角一樣模糊的狀態中。故事的結局,很出乎我的意料,但非常驚人,完全彌補了前頭完全不知所云的那塊。

另,請容我罵一句:男人就是賤!!得不到的越想得到,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這是我們走出電影院的結論。

[惡女花魁]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採用強烈的色彩與符號來呈現游女的世界。比較特別的是,女主角雖然有過掙扎與痛苦,但其實是個非常自我有主見的人,也因此,不至於在紙醉金迷或是愛情中迷失。是非常棒的女性意識電影。

安藤正信好帥。

[黃貞伊]

我是一邊看書,一邊看這DVD的,詳細故事其實不太曉得。似乎是一個大小姐,後來被發現自己原來是奴婢所生,於是進了青樓。但因為他之前受到的富家女訓練,讓他才貌兼具,因此特別搶手。但他卻獨鐘小時候就認識的奴才,而奴才卻被那些有勢力的人陷害。

聽說韓劇比電影好看很多。所以,我不太認真看電影。有機會來看韓劇版。

綜合以上幾部電影可以知道:1.女人比較清楚自己的愛 2.女人頭腦清楚有主見很重要 3. 男人基本上蠻混蛋的,除了巴黎換換愛的男主角,不過,那也因為他實在太弱了XD 喔,惡女花魁的安藤正信也不賴,但他同樣很「弱」,所以,他們的幸運,都是遇到有自信又有想法的女人。 如果男人想抗議,建議先看了後,再提出反駁。但,我想,很難。

 

 

 

One response to “[電影] 巴黎換換愛、異旅情絲、惡女花魁、黃貞伊

  1. 咳~
    雖然我是男性
    但卻認同
    "男人就是賤!!得不到的越想得到,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這句話
    尤其是在聽到昨晚和幾個好友聚餐之後
    當下真的有這樣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