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00讀書會】07年之閱讀十二問

看了丹尼還有雨漣寫了這個,讓我不禁也想來玩玩。


Q1: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餘生。

光2007年我就讀了三次了吧,這是一本追溯霧社事件的小說,融合當代敘事與歷史資料,我個人相當讚賞。但舞鶴也只有這本小說讓我讀得開心順利:p


Q2:我最想推薦給情人的一本書?

我明明為你勇敢了。


我為這本書寫過心得,其實也不怎麼算心得。這本書的文字濃度太高,但可能又沒高到文藝青年喜歡的那種。米果曾經跟我說,他對民宿老外的那段覺得有趣。我跟米果說,"小六的文字其實很適合把妹,這寫給女生看,多半女生都會傾倒吧–前提大概是女生讀過一點書XD"


其實小六的勇敢,不僅僅是一趟旅行,而是他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內心,並且認真剖析告白,文字內心都細膩,我這麼一個女子都還比不上他。所以,我會推薦給情人或自己喜歡的人,讓小六幫我說話:) (前提恐怕也是對方對文字要敏感吧…Orz)


Q3:2007年我看過了,但是還想要重看一次的書?

史景遷的天安門…

因為,讀得太快了。我對於西方人書寫東方的書一向很有興趣,讀完後,也總是得到不少新觀點,例如東方驚雷或是雅子妃。那是重新回頭檢視自己已經了解的東方社會的方法。


Q4:2007年看過最難懂的一本書?

維基經濟學

冠上經濟商業的,我一概都很難進入(笑)


Q5:2007年我覺得封面最美的一本書?

老實說,我從來沒注意過…書的樣子,所以評選應該很不客觀,若是真要選,我印象中設計還不錯的是"另一種影像敘事",另外要推薦一下我有參與的"王者席丹",席丹很帥啊XD


Q6:2007年讓我看完後最快樂的一本書?

2007年好像都沒有耶,都是看些很沉重的書,目前手上還在讀的B.H小報日記,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點娛樂效果,不然,就只剩漫畫了…(遠目)


Q7:2007年看完後最後悔的一本書?

其實我看前面幾頁不喜歡就不會繼續看了,如果題目改成買了最後悔的一本,我會選"吼!我竟然還單身"。我買這本書後,還跟Joyce說,被他嘲笑。不過我真的很想看一個單身的男人是怎麼狂mur自己單身的事。結果後來看到這本書出現在成英姝2007年年度選單上,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成英姝
推薦文)。雖然我寫作風格很MUR,但那也是因為我把部落格當作日記宣洩的載具,但我實在很討厭看到一個色胚從頭到尾都在mur…雖然還漫好笑的。


Q8:2007年我看時真的有流淚的一本書?

相信我,我很愛哭,所以,我想不起來除了維基經濟學這類書以外,我哪本可以不哭的..:p


Q9:2007年我買了但一直沒看的書?
我每個月大概買了5-10本的書,但這年看完的大概十本吧,所以….


Q10: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位作家是?
舞鶴…2007年我買完了舞鶴所有的小說,所以應當是他。


Q11:2007年哪本書的行銷做的最好?甚至會吸引我買?

黃金羅盤 (但是,我早就買了,卻忘了他的存在,又重買)


Q12:2008年,我第一本要讀的書是?

莫言的"生死疲勞"與"觀光客的凝視"–我一向同時讀很多本書啊。
不過,我好像在上周重讀了撒謊的信徒和雅子妃…所以這個2008…從今天算起,哈。

(p.s 週末看了幾頁的「生死疲勞」,決定過年回家在跟他奮戰。我也忘記莫言的可怕啦~~)

最後,不管大家的族群認同為何,請相信我,對岸的文學小說,真的霹靂精彩。不要再愛看翻譯書了。

4 responses to “【book100讀書會】07年之閱讀十二問

  1. 舞鶴那本沒有標點符號的小說,阿潑也讀了嗎@@
    我對喜歡舞鶴的人都會心生敬意XD

    還有,阿潑啊,你還真會寫,好幾窟都在貼文,請受老朽一拜,佩服,佩服

  2. 丹尼,我那本還沒買耶:P 我在書店拿起來,嘆了一口氣,就放下了。我恐怕要把自己丟到國外,才能讀得了。
    我每次說我喜歡舞鶴,都會引來類似你這種反應。舞鶴真的很棒啊,他創造了一個新文體耶XD

    我貼文頻率越來越小,你沒發覺我這個窟,根本拿來亂鬧的嗎?:P
    發洩用的。
    我認真經營的還是馬凌諾斯基,因為怕祖師爺跳出來罵我對他不敬,哈哈。

  3. 潑妹

    這本書真的有把到妹喔
    只把到一個啦
    也只敢把一個…

  4. 六哥,就你把到而已啊XD
    你寫的咩,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