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119 熟女午茶記

受到米果的邀請,和小黛一起到他家吃飯–後來知道他買了海綿蛋糕,需要有人幫他吃飯。週末,我喜歡睡到中午,然後再四處亂晃,所以,我跟米果哀說:「我想睡飽飽。」於是,約了兩點「吃午餐」。但問題是,我喜歡睡到已經快遲到才出門,沒想到米果家這麼遠,所以,我到的時候都兩點半了。(中間迷路時,一直打電話,所以米果趁我快到時才炒菜)

我還比小黛先到,米果煮了湯、魚、還有三盤菜,並且為了我煮了一鍋飯(他們都知道我愛吃飯)。魚,我不知道名字,可是在台北很少吃到,我媽很愛做這種魚,米果說這是南部人愛吃的魚。總之,我們從兩點半吃到晚上七點半,都沒有停過。一邊吃,還一邊發覺大家吃飯習慣都不一樣XD 不過實在不能說午餐,所以被我說是下午茶。

米果的房子是兩小房一廳那種,但被他打通,整個就非常棒。尤其是靠窗的看書與看電視區,我吃完就往那邊倒,一直說:「這是全台北市最舒服的地方!」(結果小黛虧說:你去的地方太少囉。)然後,米果還開電暖爐,我就一直趴在上面,腳也放上去。真是不想離開~。

因為米果和小黛都是五年級的,年紀都比我大一些,所以,我真的在和「熟女」聊天。不過,不要以為熟女講話就很高級或很有營養,多半也是聊最近的感想(例如書真的很難賣),還有八卦(就是史丹利和女王的八卦:P其實這兩個我都不認識啊,但還是可以講,誰叫他們上了「大學生了沒」剛好被我看到)。

不知道為什麼討論到婚姻。米果說,他們班結婚的班對要離婚了,因為男生外遇,認識了一個大陸姑娘,但女生還在等。同學問他的意見,他說:「什麼意見?管他們,把我的紅包還回來啦!!」然後,我就開始問大家收到喜帖會不會去,還有包紅包的問題。米果是說要看情況,不一定會包,也不一定參加。小黛說,除非非常特別的婚禮,不然他都不會包,也不會參加。如果很熟,他會請認識的那方出來吃大餐,或是送他戒指之類的。我就mur,那我之前是被罵心酸的喔…….。

米果說,我這年記得朋友都在結婚,但他的朋友都在離婚,所以,他覺得婚姻不太可靠,也因此 ,不太想包紅包,當對方離婚,他還會想討回來。不過,他們也說,他們都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人生過了一半,最近都在思考:接下來幾年要做些什麼事,才不會讓自己後悔。他們還規定要想出答案來討論。

小黛後來有跟我聊一些事情,例如要追尋以前的線索,把線索一一拉出來,找到自己所有感動的點,會忘我的事情,然後去做,去成就自己,而不是老是想要幫別人。多去認識一些「三教九流」會讓自己更清楚自己。

**

昨天好傷,付了押金(接著要付半年的租金),還吃了一頓好吃但不便宜的江浙菜,不過因為是小兔從香港來的關係,所以澳門又變成關鍵字,啊啊啊,我不管啦,我要去澳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