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1.21雜記

根據點閱率排行,藝文類的點閱率高,日記與兩性其次,我的遊記還真冷門,看來我不要勉強好了XD 我還是去當我的「文藝氣質宅男」(誤),熱血知青。哈哈。好,繼續寫兩性。

* 

前幾天,小黛跟我說:「要善用女人的優勢。」他的意思是說,該請人幫忙時就請人幫忙,想找人商量時就找人商量,不要一直撐著,這樣會讓大家覺得我很獨立,有自己的看法,一切都很好,所以「要示弱」。找人商量我是常做,不過也是固定找幾個朋友。他的意思是,我應該找過去的朋友出來聊,或許有不同的想法。不過,我很懶。我不想把自己這些年的經歷想法再交代一遍。基本上,或許有一種因為太懶而產生的無情。我很不喜歡應酬,假笑幹嘛的。不過,朋友的聯絡方法,我還是留著的。那是一種關心與回憶。的確,我還是關心他們,不過,有點拒絕被關心。

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是我一位朋友打電話問我以前同學和同事的聯絡方法,問我他們現在在哪,他有事找他們。朋友一向驕傲自己不愛談八卦,也覺得和朋友疏離,但沒有聯絡方式,也太「疏離」了吧。想了想,不知道該慶幸自己一直被在乎著,還是感受這樣的疏離其實很殘酷。

不過,我是真的很少找人幫忙的。最近要搬家,也覺得可以獨力完成(當然,房東也是好人,幫我牽了線幹嘛的)。倒是幾個朋友一直跟我說:「需要捆書的繩子嗎?」、「給我一瓶維士比,去幫忙。」之類的。不過,想一下,還是覺得不太需要,除了倒垃圾和幫我把東西歸位,好像也沒什麼需要幫忙的。或者說我習慣搬家這種事了。請搬家公司就行了。

或像是電腦這種事,去光華商場就行了(雖然當了冤大頭,被大家罵,哈)。

今天一位朋友經痛,一直和我唉。結果下午,她的男友送了熱巧克力到他的公司。他們才在一起不久,而這個男生一直被嫌棄是冷靜的木頭,讓朋友超沒安全感,覺得不像談戀愛。不過朋友每次唸,也都會被我念回去,不知道他在不知足什麼。 當他送熱巧克力給他時,我就一直說:「吼!我再也不要聽你抱怨了。」那個男生已經做超過太多了。後來我忍不住說:「果然,女人的優勢就是示弱。」雖然朋友一直抗議說他只是隨便說說,不過我已經不想理他了。因為是長女,所以學不會任性。不過,真的說,任性的女生還是比較受歡迎,讓男生有表現的機會。朋友也是老么,老么就自然而然會耍賴耍任性,覺得被寵著是很理所當然的。

可是對我來說,付出還有幫助別人,為別人多想一點,才是理所當然的。於是,小黛才說要多注意自己一點,不要老想著幫別人或是替別人想太多,自己想要什麼就去做。

 *

今天,大學同學,男生,傳了一個部落格給我。這個部落格是我們上一屆學長姐成立的,有他們最新的記事,還有照片。我和同學兩個一直討論學長姐的消息,也開始比對學長姐的照片,心得就是「歲月真殘酷」。我和同學都是年底的小孩,所以,其實不少學長姐和我們同年,但真的明顯不同了。想當年,他們班帥哥美女多的呢。結果,很多學長都發福,明顯不同了,我都認不出來了。於是瘋狂吶喊:「還我帥哥學長來~~~~~!!!」(同學則很開心學姐沒變多少,還是很美)

唉,青春啊。

看著自己的同學其實沒感覺,因為很熟悉,也比較常看,但是,快十年沒看到學長姐,實在很難接受這種轉變,也覺得青春就這麼不在。今天心中的感覺還蠻複雜的。

更複雜的是看到曾經暗戀過的學長的照片,曾經滄海難為水啊,雖然已經失去年少時的悸動,不過,還是覺得非常非常懷念!(只是~~還我帥學長來~~)

而後,我突然想通一件事,以前我常說一見鍾情或是剛認識便有熟悉的感覺這類事,其實是有道理可言的。因為,在遠古時候,也許你曾對一個人心動,而後,你會在別人的身上發現類似的影子、笑容或小小的特色,然後才發覺,根本不是什麼命中注定或是一見鍾情或是費洛蒙,而是簡單的埋在腦中的印記,需要透過比對,才可以發現。於是,我開始思索,在誰身上有誰的影子,挺複雜的XD 

後來我喜歡一個男生,我根本搞不清楚我為什麼喜歡他,朋友問我也答不出來,硬擠了些答案。今天看到學長的照片與笑容,完全恍然大悟:他們有一樣的神韻、笑容還有態度啊。難怪老有種哪裡見過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如此。

我本來嗆瓦礫說女生不可能倒追成功,最起碼倒追他的女生都沒成功,所以,他不可以再發表什麼女生倒追成功率高的謬論。

不過,前陣子朋友跟我抱怨男朋友都不管他跟誰在一起,不主動打電話給他,他覺得很沒安全感。我一直覺得這句話似曾相識,這幾天突然想起來,是我一位射手座的學姐抱怨過。他在大家都很高興時,突然說要跟大家討論他的困擾,而他的困擾就是這個。老實說,我們都有點傻眼。我最傻眼。因為她的男朋友是魔羯座的,而我也是。於是,我變成被攻擊的目標。但我怎麼想,都不會覺得她男朋友的作法有問題。如果他們在一起了,這是一種信任啊(不在一起,是真的不在意對方),但對某些人來說,他們覺得愛情的表現就是要隨時掌握對方的事,也希望自己的事被對方掌握。

學姐的沒安全感,可能因為她男朋友是他倒追來的。她男朋友出差到日本時,學姐試探性地問說:「我可以去玩嗎?」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倒追並手到擒來的過程。所以,他沒安全感,認為是她強迫男朋友就範,其實她男朋友不在乎、不喜歡她。這是後來我的理解。不過,他們現在也快結婚了。

我突然想我還認識哪些射手女生,發覺還真不多,但記得清楚的,的確都是倒追,並成功的。但也不是每追必成功。有個射手座的學妹非常喜歡我某個朋友,我和朋友很好,有時候並肩走在一起,他會硬是擠到我們中間來,去唱歌,也會努力靠在朋友身上,在網路上也一直宣示他的獨佔權。我覺得很搞笑白目。但朋友始終裝死。後來學妹讀研究所,還是追到了一位同學,也結婚了,目前也過得很幸福。

所以,我把嗆瓦礫的話收回來。但是,還是要說~一切都是有前提的。哈哈。用很多不安全感或是冷漠所換來的經驗值。

其實,對我來說,女人真的非常多變猜疑難搞,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不過,換個角度想,男人也不太聰明就是了。 

 

One response to “[日記] 1.21雜記

  1. 摘「男人也不太聰明就是了」,然後點頭…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