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4)吃在高山(下)

其實,我這系列,都是為了放一個閃光彈而生….那就是,我的除夕夜大餐!!

真正日本家庭的除夕夜,也就是大晦日,吃得真的很豐富。可以參考酪梨壽司這篇:新年 。 我是在民宿吃的,就將就一點,哈。

這是我第二次到日本跨年,前幾年到日本京都跨年,是很一群老外一起吃便宜的立食,去唱卡拉ok,再去寺廟。今年跨年,也想到外面湊熱鬧,不過當我在台灣訂民宿時,民宿主人就建議我在民宿用餐,因為除夕夜那天高山的餐廳幾乎不會開。我回信說會考慮。等我到了高山的第一天,便發覺找東西吃很困難,於是乖乖就範,才有這麼一餐。

不太挑嘴的我,真的吃得津津有味。飯一碗接著一碗。連牛肉都破戒了。吃得太飽,卻忘了吃喬麥麵。

由於這些食物都是當地食材去做,不太放香料,也不太鹹。大概山裡的食物本身就有好味道與香氣。真的很好吃,很鮮美。

是我最滿意的日本的一餐。

 原本我以為是我這外來人覺得精緻美味,吃飽飯後,和東京來的客人一起聊天喝酒看紅白時,他們也一直讚美,說「比東京好吃」。我笑說:「日本食物不就這樣?怎麼比?」他們說:「不一樣,這裡水質非常好,所以食物的味道也跟著不同,非常美味。」果然是講究的日本人。難怪吃飯時,旁邊京都來的夫婦吃得超開心,還噴飯了XD

我在旅行書中看到一家咖啡店的介紹,下午經過時,便進去瞧瞧。書裡說,這家店的咖啡一定要去喝,高山的好水質,煮出來的咖啡非常棒。

我還蠻愛喝咖啡的,但是為了提神或是習慣,很少真的去感覺味道的不同。只是天氣真的太冷,雪越下越大,我便進去取暖,順便見識一下。

便是左邊這家咖啡店。

招牌便說了,不是一般的電解水做成的咖啡,而是天然湧泉煮成的咖啡。

所以值得嚐嚐。

我點了一個套餐,咖啡加上甜點。超級好吃的。咖啡也很好喝。和我平時喝的咖啡味道不同,沒放糖和奶,確有種天然的甘甜味。重點是~~我那整個下午,嘴巴裡都有那咖啡的味道,而且一直覺得很甘甜,不會口渴。這是回甘的意思嗎?這的非常棒的水質。

 

右邊那個紙條大家一定很好奇是什麼吧,其實是收據。後來還可以帶著走。是籤詩喔。

 

 左邊是掛牆上的點心牌。右邊是各國訪客留下的留言,好多本,每個來的都會寫。左下是我寫的。用中文和日文寫。

 

 

 

 

3 responses to “日本行(4)吃在高山(下)

  1. 我想吃那個白玉啦XD

  2. 那個~~不就是~~白色的湯圓?

  3. 要這樣說也沒錯啦!因為白色的團子就叫做白玉,但是台灣有些店家做的白玉實在不太好吃,之前去日本吃到的都很Q很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