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微網址的世界(附圖)

因為草爸要去做兵的原因,幾個草爸的朋友聚在一起喝酒。這批朋友多半都是認識的–在twitter上。本來我沒有意會過來,是隔天有人在twitter上說:豬小草用twitter來介紹大家。是故,「微網誌」某種程度上取代了blog,成為一個新的人際關係。

我沒有意識到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群人我不是讀blog認識的,就是一起參與活動認識的,是由別的關係搬到twitter。但我不否認有些朋友也是因為有了twitter沒事閒聊嗑牙才熟的。

但是,這個聚會,具體而微地顯示了某種物以類聚的社群感。我們的共同交集恐怕是:1.豬小草的朋友 2.都有blog 3.使用twitter或facebook 4.可以隨便亂牽 5.會參加活動 6.很容易迷上新玩具或有資訊焦慮。

此話怎麼說?請看下面照片說明。 

因為自己迷糊,加上為了保持神秘感,所以拍照時不打光不加亮。因此,看不清楚照片也沒關係。 

請看下面這組,叫做科技組。科技組到的第一件事,便是狂嗑飯,因為工作太忙中午沒吃。吃飽了後,還去買水煎包,加點薯條。肚子填飽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把自己的玩具拿出來玩。 

一個把Mac拿出來玩,一個手機twitter。非常忙啊,這兩位。很容易看出來是凱洛跟小梅子吧?!

另外一組,叫做音樂組。其實這兩個瞎矇的。 一個是因為樂生認識,一個是我同事,但他們兩個在twitter有互加,同時都懂音樂。此時,剛好他們兩個相認,聊了起來。但不知為何,兩個都很敏銳發現我在拍照。一個是堯,一個是小海。誰說科技不能帶來藝術,藝術無法進入科技呢?

下面這組,可偉大了~~就是主角豬小草本人,還有James組成的「學術組」,一個社會學博士,一個政治學博士。兩個Doctor正認真地討論政治。聚精會神啊。本來應該偶爾插個堯,或是How。不過,他們各自右找尋其他春天了。這兩個人是我在twitter的「新聞守門人」都會發些嚴肅的新聞或文章來讀:P 屬於三合院裡的圖書館。

下面這組比較符合大部分的網路使用者,很難歸類那種~可以娘砲、可以攝影、可以吃吃喝喝玩樂、可以閒談,機哩刮拉,什麼話都可以插進去,不過,主要仍是屬於娛樂與苦力功能的。修電腦啦、搬東西拉、橋桌椅啦、擺平老闆娘啦。孫亞當、yoshigi還有HOW。

下面這組人,其實很少見,但這種人也超級無聊,別人在聊天,他們在聊自己的,耳朵還會聽一下別人在講啥,眼睛也會觀察一下,當場可以分析、紀錄、討論。就是記者和人類學家組。因為我們意外發覺這些分類,因此,我才用手機拍照,寫下這篇。我們兩個從頭到尾就在旁邊「無聊」(除了講一下蘇花高以外:P)。所以只好自拍。就是我和可愛的小記者慕情啦~~噹噹。

 

 

 

6 responses to “[note] 微網址的世界(附圖)

  1. 咦,為什麼我看不到圖?

  2. 我也是 +1
    圖! *伸手*

  3. 圖好了。
    是picasa不能外連嗎?
    我手機上傳的,會自動傳到鎖住的相簿裡。

  4. 你……..們(指)
    什麼時候去Odeon
    都沒有*揪*一下…

  5. ㄜ,溫先生~~這要問那個當兵的:P
    不然去找孫亞當XD

  6. 我竟然現在才看到這一篇!我除了娘砲也很學術和james講正經事啊(正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