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期待的音樂魔術師:林宥嘉

除夕時,和媽媽一起躲在被窩看電視。因為老媽喜歡看星光幫,所以,跟著他看星光幫的特別節目。

其實我沒有很愛看超級星光大道,大概只有看一集,加上總冠軍賽而已,但我只對林宥嘉還有林宜融有興趣(說不上來原因,也許都是臉圓圓的?哈)。雖然我看得不多,但林宥嘉得總冠軍時,我一直覺得「毫無疑問」。不知道為什麼,聽他唱歌,我就只能感覺到這個孩子真的喜歡音樂,而且有他自己的音樂品味(林宜融大概也是走爵士派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吧)。

除夕夜那天,好不容易等到林宥嘉唱歌,還是和林宜融PK。林宜融的Dacing Queen還好,但林宥嘉一開始唱…天啊,我都忍不住站起來了,真是太讚了!!唱得好不說,表情和情感的投入強烈,甚至還詮釋成一個二十歲小男生的歌曲(原本是陶子寫的熟女的心情),真是…….太厲害了。(老媽根本不知道我為何一派激動XD)

後來他唱的「小姐,這是我的名片」也走了自己的風格,一看就知道是林宥嘉唱的,我頓時對這個新人的發展充滿期待(如果他可以走自己的路的話)。後來又看了幾場他的演出,我忍不住想說:「如果台灣有拍音樂劇電影,請不要忘了林宥嘉!」他可以走「演」+「歌」路線。Bravo!!果然是總冠軍!

而且林宥嘉好可愛,圓滾滾的眼睛,還會嘟嘴巴,哈哈(大心)

 

youtube的討論  

陶子版的年紀大了一點  

年紀大了一點 – 陶晶瑩
     曲︰陶晶瑩
     詞︰陶晶瑩
     編︰李伯傑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
     臉皮就可以厚一些
     遇到喜歡的你時
     想不到仍逃得遠遠

     你好像對我笑了兩次
     又偷偷看了我幾眼
     我還是只能像個又酷又傲的淑女
     假裝沒看見

   *你笑起來好可愛
     髮型也是我喜歡的樣子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再看我一次

   #啊 我是白癡 是呆子
     是個只會嚷嚷的膽小鬼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拾得退
     啊 你是太陽 是王子
     是我稍縱即逝的變愛男子
     錯過你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重唱 *,#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想退
     錯過你 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5 responses to “值得期待的音樂魔術師:林宥嘉

  1. 表情跟音樂很可愛,不過…

    他的造型讓我想起張宇啊XD

  2. ㄟ,我找不到陶子版的來做對比。
    如果聽過陶子版的,就會知道這小子多厲害了。
    看來你沒聽過這首歌。
    因為「音樂和表情可愛」,根本不是重點啊~~~~~!!
    至於造型像張宇,不覺得,反正重點就是他實在太厲害了,
    連那種轉音之處都是他自己的style,連編曲都改了吧。
    每次聽人唱別人的歌,都是在模仿、K歌,聽到這種,實在是~感動啊。
    而且他才是個20歲的還沒出唱片的年輕人耶。

    不過,可愛的音樂也要ㄅ一下,
    我們家學姐做的,哈哈哈。

    找到了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95318/3369045

  3. 跟對照組比起來,果然很不一樣,
    的確複製式的翻唱容易多了,能夠找到自己的道路不容易

  4. Thanks for sharing. It will be surprising to know such a well-done and non-copied performance is fulfilled by a young man of only twenty!!!

  5. you are welcome.
    Yoga is really a good singer
    that's why I wrote i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