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是心意囉

覺得自己每年都在評論幹嘛有情人節,實在很討厭,所以,今天換個角度來討論情人節好了–其實,我對節慶沒有意見,商人大發利市,也恭喜發財,但我最大的意見便是,有一堆節,光叫人花錢卻不放假,實在很討厭。放假,才是王道啊XD。

商業利益其實沒有什麼,但是,當很多事情只淪為一種表面或商業手法,就很討厭了(當然沒有不能放假讓人討厭)。例如,我一向不能理解日本人為何被社會制約成「一定要買巧克力」?以前學日文時,老師都會在情人節前開始暗示或是討論這件事。如果不愛吃巧克力怎麼辦?如果怕胖怎麼辦?又為什麼一定要送花?要吃大餐?為什麼要在這天去確認自己是有情人的,是有人在乎的,是被愛的?

很多事情,仔細想想,都很不合邏輯。但很多人便是欣然接受,甘之如飴。

科技的進步,其實可以巧妙地作些social,去加強這個邏輯。例如,在facebook狂送花和巧克力,絕對不需要顧慮荷包,也不用擔心對方牙痛或是減肥中。同時,還可以歡樂地「散播愛」。但是,科技的進步,也讓人覺得心意很廉價,例如不斷轉寄的信,或是罐頭簡訊,還有簡單在網路上一句恭喜祝福道賀。

有人說:「好歹他記得你」。但也有人說:「難道我們之間已經沒有話說了嗎?」朋友和朋友之間,同事和同事之間,情人和情人之間,一定有彼此共同擁有的語言默契或是心意,如果一束玫瑰、一盒巧克力、一通罐頭簡訊…就可以取代你們的關係產生的連結,那未免太令人苦笑了吧?不過,很神奇的是,大部分的人卻欣然接受這樣的「可取代性」。現代人啊。

我還是非常堅持手寫卡片的,也會打電話拜年,或是寫封屬於我和那個人之間共有的感覺經驗的信,寫封情書…,不是很獨一無二嗎?現代人,什麼都有,就是少了心。我不在乎情人節的重要性多麼被放大,或多麼被商業化啊,但是,讓自己變成一個節慶的消費者,不是很委屈嗎?你的祝福或是感情,就這麼可以被量產嗎?

有時候,我都會在心裡評價這些朋友,然後想:「喔,我們的關係就這樣囉?」我寧願沒有拜年簡訊,也不要收到罐頭簡訊,我寧願情人忘記情人節,也不要他拿盒巧克力給我(再怎麼送,也不會比過人生第一個情人節收到的心愛的人的巧克力啊)。這不是一種擺譜,而是覺得對方可以不用如此花力氣,卻讓自己變得廉價。

我非常珍惜很多朋友給我的手寫卡片,尤其是像雨漣前年自己作的那種。HOW除夕那晚的拜年電話拉咧,讓我很驚喜,果然是魔羯座的驕傲啊!(魔羯座就是這麼實際實在到心坎裡,完全不想和人作表面功夫,哈。不過我自己只打了五通就累了…因為一定先從熟朋友開始打起,然後就會扯很久XD)另外也要嘉勉一下其他土象星座和水瓶座的朋友,也是很實在貼心的簡訊,風向朋友不多,只收到初戀情人始終如一要穿暖身體健康的簡訊,因為他是醫生,哈。然後火象,我已經不想說了,簡訊業者要感謝這些人。水象…一個都沒有。相信各位已經非常明白,重視感情的是哪些星座的吧?哈哈哈(不負責任阿潑老師的分類。)

情人節還沒到,所以,我先寫這篇說:不要想被覺得很low,就不要把自己弄low。想要在情人節確定愛人或被愛,不如平時便好好愛人或感受被愛。

Happy Valentine's Day。

P.s 我覺得外國人真的還蠻厲害的,其實他們不用作啥,就可以讓女人覺得很開心,很虛榮,被喜愛。不過就是嘴巴甜一點。難怪情人節他們發明的。 

(今天又一個24歲的土耳其小鬼,傳訊直接要我嫁給他,真是….我應該去土耳其XD) 

3 responses to “重要的是心意囉

  1. 之前我在澳洲遇過的土耳其人都是超瘋狂的,又熱情又奇怪,那時候我一直說服自己不要以偏蓋全,但現在看來土耳其人好像真的都很瘋狂XD

  2. 真的!!!!我嚇到了。
    已經超過三個以上的土耳其人向我求婚了,
    有沒這麼誇張啊?

  3. 果然土耳其男是超厲害的搭訕高手啊,
    嘖嘖。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44&docid=100300683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