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希望春天快點來臨

隨便下的一個標題。只要不要下雨,只要能夠偶爾出現太陽,我還是很喜歡冬天的。所以,春天可以不用急著來,但太陽不能夠缺席。

其實我還蠻懶惰的,如果能夠不跑來跑去,我便不會跑來跑去。但我的人生好像不是這樣子的。或許因為我常跑來跑去,使得我內心希望我可以穩定。但是,靜即思動,大概就是我的宿命。真的定了,就又想動,或是有個機會來迫使我動。

流浪成性,大概是我最近的心得。

我一直很喜歡用「慣性定律」的說法來形容事情,便是凡是都有他的慣性,當然「動」這件事也是慣性。當他一直往前進時,除非有個很大的摩擦力,否則,便改變不了。

感情也是。

摩擦力可能是別人給的,環境給的,也可以是自己給的。總要為自己設下底限,那個底限可能就是自己唯一有的驕傲。為了那個驕傲,摩擦力便可以產生,一切都可以停止。也就不會無止盡地讓自己受傷。自己的驕傲,可以很強大。

疏離感,也是自己的驕傲。可能不願意去碰觸彼此的深處,怕太直接的灼熱,燒傷了彼此。其實是怕燙到自己。

於是,維持一個遠遠的不在乎的距離,維持一種假裝的客套關係,誰也不用直接去撕破、拉扯,維持著對方的喜歡,然而,卻是一種飄渺的自以為是的喜歡。來自一種自以為是的體貼。

 我其實可以說的,沒關係,沒關係,無所謂,我不在乎。所有相欠的,留到下輩子吧。沒關係。一切都沒關係。

然後在心裡撕裂這一切,假裝的客套與和平。下輩子再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