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東扯西扯亂飄花

[宅女]

我很喜歡旅行疏壓,但當旅行不可得時,就會找一堆疏壓的方法,看電影啊、看漫畫啊,找朋友大吃大喝。不過,又因為要存旅行經費而要省錢時,以為宅在家,就是個省錢的方法?!錯!我狂熱迷上了網路購物,從奇摩到博客來到pchome,網路的方便是~不出門就能拼命刷卡,買了堆有的沒的。例如,一堆睡衣。布料少少,價格卻不便宜,然而,我要不是穿寬大T恤睡覺,要不就是裸睡,我到底買布料少的睡衣要幹嘛?

書就不用講了,根本沒時間看完…。

當宅女,也很難哩。

[心情糟]

工作很沒成就感的狀況,其實很糟。有時候心裡會慢慢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要嘛就是作,但可以賺很多錢,要嘛就是要作自己打從心裡就覺得是自己應該作的事。兩種都不可得,很悶。又一堆亂七八糟的狀況。我很少抱怨,但是,累積很久,身體心理都不健康。

今天米果說,大聲說:「林周罵就未爽ㄟ」 。我也跟他亂喊。超不爽的!人生大半輩子都在工作就算了,花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沒意義的空耗、routine,或是拉扯中,真是~幹。

[男女]

男人跟女人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動物。女人表達能力好,很注重溝通,男人相對比較沈默,認為很多事不需要解釋交代,或是偶爾給你個white lie。但偏偏女人很敏銳細膩,感覺很多。男人卻覺得女人太囉唆。 在朋友關係上,也許可以還可以溝通,但若進入感情關係中,大概很難產生交集–即使是瓦礫這種人物,面對感情時,還不是怎樣都說不清,後來擺爛不想說XD

我最嚮往那種要嘛可以都不用說話就知道對方想什麼的感情,要嘛就是可以直接溝通那種。不過不知道是我倒楣還是怎樣,我遇到的喜歡的男人,永遠愛耍神秘,不要說底牌,連第三張牌都不想掀開,整局都不用玩,,不論他是悶搔星座的還是粗枝大葉星座的。 

所以,我每次都還蠻希望自己是同性戀的,卻不可得。

[疏離感]

會這樣說,是因為一個認識快一年的女性朋友前陣子跟我談疏離感的問題。他覺得我們可以聊天,但為啥存在一些疏離感(他對我)。我想了一下說:「我是覺得我本來就給別人疏離感,其實我自己也會想拉開一下關係。」不過這好像跟他的感覺無關,後來他想通了:因為我有種自以為是的體貼。也就是,我太會為別人想,考慮到對方的立場感覺,所以,不是那麼直接表達我的看法或是情緒。但他覺得好朋友就是要直來直往,把話談開,不愉快隔天就忘掉。我說,對他,我會做到這點。

其實我有兩種交朋友的方法,一種就是認識非常久,我們都知道彼此個性的,我便不需要多考慮,會直接生氣或是表達我的感覺。這種朋友,久久不聯絡都沒關係,你知道他就會在那裡。許久後,他還是接得上你的想法跟故事。另一種是剛認識,還不太瞭解對方,偶爾必須運用一下想像或揣測,也不曉得彼此底線在哪,便會較為客氣生疏。不過,因為這個朋友重複n次他很在乎我(羞),所以,我也就直接硬上–可是他都不給我抱捏XD 

跟女生交朋友的好處是很多話可以直接談,因為用的是一樣的語言,壞處是,女人真的很難搞!(這個我一定要另外寫一篇)

[交往]

 一邊看美女或野獸,一邊和慕情msn,哭得悉哩嘩啦的,還一邊說:「慕情,答應我,你要找一個心靈契合,支持你當記者的男人!」慕情說好,然後又開始槁笑說寫徵婚啟事就寫這個條件,誰誰誰會來應徵。我就說:「ㄟ,其實你的條件不難。」他說心靈契合很難啊!我說:「你是個簡單的生物!」然後又開始吵他比貓還簡單,是草履蟲。講半天,他終於承認自己是不難懂,但是,他問題很多,會被說很囉唆。於是就回到了前面我說的[男女]的問題:對,男人實在很不喜歡女人太多問題,或是談太多話。

慕情曾跟我說過,我們兩個都太獨立聰明,是男人不愛的那種女人。偶爾被男人說「太聰明」還會自己覺得「真抱歉」那種。 

今天我就跟慕情說,其實我從小就覺得我會嫁外國人,因為我一直覺得台灣男人並不懂得欣賞聰明獨立的女生。這或許是偏見。但我的確是被說過很多次「我喜歡你,但你太聰明了」這類的話。 顯然聰明是一種錯誤–即使我以為我喜歡的男生是聰明的。慕情就說,他媽媽一直說他會嫁到非洲,因為像個野人。我說:「ㄟ,我更野吧?」他說:「那是因為我媽不認識你,不然會說你是皇后–非洲皇后」。唉,我們兩個幹嘛自相殘殺啊

剛好一邊看到「美女或野獸」,永瀨跟鷹宮說:「你不用一個人這麼拼命,想依賴人的時候就依賴。」害我又爆哭,一邊打給慕情看,說:「記得你的條件要加這句,這樣你就不用因為沒跑三鶯部落的新聞愧疚了,讓他去跑。」←我一點都不曉得我是以一個新聞前輩的立場講這句話,還是以一個心有戚戚焉的女人的角度講。結果胡小姐說:「是不用幫我跑啦,載我去就可以了,因為很冷。」

後來話題轉到「有沒有這樣的人」….然後我來屁這篇,他被我趕去寫三鶯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