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朋友與他看的台灣

我知道台灣人對於facebook沒什麼感覺,不知道他可以做到什麼程度。老實說,我對雪片般飛來的app也感到厭煩。而且,當越多人加我為好友,代表我的app成長量會暴增–老外真的很愛散佈app(my God)。不過,偶爾,還是會因此認識的一些不錯的外國朋友,不是為了把妹,也不是為了給你app,而是真的想交朋友那種。例如,有位住巴黎的法國爸爸便安撫了我在巴黎的創傷XD

在facebook的新朋友中,真正深入談話的,都是德國人,而且他們都在台灣讀書,為了更認識台灣,所以他們會找些台灣朋友。透過facebook。我開始瞭解當初為什麼我學的第二外國語是德文–比起其他油嘴滑舌的外國人,德國人是真的比較「實在」,有什麼說什麼,而且老實到一種讓我覺得他們是好孩子的程度。所以,在一堆新朋友中,我也願意和這兩個朋友在網路上聊天交朋友。

星期六下午,和其中一位德國朋友喝下午茶。我們第一次見面。他一看到我,便把皮包拿出來,讓我看他的學生證、德國身份證和居留證,證明他不是騙我,也不是登徒子。我真的傻眼,大笑。更誇張的是,後來我們聊到一半,他連「台聯黨證」都拿出來了,我的天啊!我真的沒有蓋大家吧,我真的非常有政治緣,到哪兒都有人跟我談政治,而且遇到老外,一定會開始談政治XD 這個傢伙超愛台灣,所以,他在德國不但見過謝志偉,對他有不置可否的評價,也見過李登輝,上了李登輝學校。不過,他沒有很喜歡李登輝,他說:

「如果李登輝真的愛台灣,他應該把黑金還有拉法葉都說清楚。」

我說:「ㄟ,可是,那都是跟他有關耶!」他說:「對!他如果真的愛台灣,他就要去犧牲。」我大笑!!我實在很佩服很多老外比台灣人還愛台灣的傻勁。

讓我介紹他一下, 他的中文名字叫齊馬諾,由他原本的名字直翻過來的。他是德國人,但又不是德國人,他的父親是立陶宛和威爾斯(大英國協)的混血,母親是印尼華僑,所以,他說他在德國別人會覺得他是中東人,所以,他不覺得他是德國人,也無法認同德國。他很早就到中國讀書,為了逃避兵役,他也住過日本還有南非,他會說德文英文韓文日文還有中文。他的日文好到還可以當家教。他非常喜歡台灣,因為台灣很自由, 所以想定居台灣。

不過,這也是他的傷痛。因為,很多「台灣小姐」因為他想定居台灣,而不願與他在一起。他的前女友,嘉義布袋人,和他在一起,他幫女友寫作業鼓勵他學好英文,幫他取到綠卡離開他想脫離的「鳥不生蛋」的台灣鄉下,然後,前女友成功了,也離開他了。

加上,他的英文不是「好聽的美式英文」,一堆有的沒的,讓他在感情路上一直跌倒。比較誇張的是,他曾經要和一個女孩在一起,那個女生叫他去驗性病,結果他沒事,那個女生倒是一堆性病。我問:「為什麼要驗?」他說:「因為他覺得外國人都濫交。」我不好意思地說:「喔,我也這樣覺得:P」

他說,他其實不太喜歡和外國朋友混一起,因為他們只有三種話題:1.哪裡教英文薪水最好(答案是何嘉仁) 2.哪家pub妹最多 3.如何把妹。他們都覺得台灣很棒,因為台灣警察不太管外國人,而台灣女生很好騙。另外,在pub裡台灣男生很愛把外國女生,因為台灣女生很難把。

雖然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但忍不住臉上還是抽筋,正色地說:「本來到pub去就是有目的的,不能一概而論。」

男生如此,女生也如此。女生除了愛搭老外以外,在網路上也會很直接。例如他在網路上(skype之類的),被一堆中國香港的女生搭訕,因為他的地區是「台灣」,他們便一直與他調情,還給他看裸照。我聽了一直說:「好好喔!」不過老實說,我在網路上被搭訕,也被迫看過幾個老外的陽具啦XD 總之,我一直跟他說,這不是台灣或是男女的問題,這是「場域」的關係。其實我不會作啥道德批判,我也不覺得很丟臉或啥,因為在不同場域,的確會有不同目的,但若把台灣男女都想成這樣,也太慘了XD

他跟我說我讓他很訝異,因為他以為台北人都喜歡留學移民出國工作,崇洋媚外,我說:「沒有啊。」然後一直唸說他認識的台灣人太少,造成他有奇怪的瞭解認知,我身邊一大票朋友都比我「愛歹丸」,但我也說,我並不會否定那些想出國留學移民或是工作的,我自己也很愛往外跑,可是,每次往外跑,才會瞭解更多,對於世界,對於自己的家,我並不覺得什麼事都非得如此不可。我笑說:「如果不是因為我常往外跑,恐怕你也不會覺得我的話題讓你覺得很新鮮吧?」

我們還討論很多東西,例如德國人娶亞洲人的離婚率高,我就提到龍應台。他說,因為德國人不瞭解亞洲,覺得亞洲就是貧窮或經濟,亞洲人都是觀光客,所以沒太多感覺,很多時候會覺得新娘是買來的。喔,對不起,我忍不住又笑了出來:「和台灣看東南亞與大陸新娘,不也一樣?」我跟他說,我不「崇洋媚外」的原因是,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已經很困難,異國的戀情是兩個文化要磨合,很多事情都是難免的,所以,不要給太多想像比較好。

還提到拉法葉~~法國因此28個人(?)死亡,一位部長自殺,他的太太寫了本書:Bitch of nation。然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所以很多under table的勾當…。總之,非常嚴肅的討論,他說我讓他發覺到原來台灣年輕人有「愛國的」。害我快瘋了,馬上跟他約吃飯,然後說,我要撂一票很讚的台灣朋友來,讓他看看「有腦子的台灣年輕人」XD

我真的太容易被激了,什麼都可以輸,愛台灣可不能輸XD

這是昨天晚上他寫給我的:

You have a very interational point of view of the world.

You have experienced a lot by your own.

You are very open-minded, but patriotic at the same time.

oday at 10:58pm

Well, yesterday then I met you in person I was very surprised that you are much prettier than in your photo of the Date card..真的!

From your appearance I can say that you are very attractive and from your mind even more.

 

 

 

 

 

2 responses to “德國朋友與他看的台灣

  1. 我覺得大大你說得很貼切~還有 我也愛歹玩!!

  2. 通告: app交外國朋友 -百分百好站 -app交外國朋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