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遇到真愛–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很早以前,小海就把「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存到我的隨身硬碟中,但因為中毒,所以,我也遲遲沒看。沒想到,後來觀看這部電影,是一大群朋友一起看,而且,還有不少基督徒–老實說,我是不太尷尬,但是,我替他們覺得尷尬XD (我一直聽到宣宣在mur)所以說,「色戒」到底算什麼?真是少見多怪…。

男主角小時候受到同學的「詛咒」,詛咒他會得不到幸福,每個跟他在一起的女人,和他分手後,會找到自己的真正幸福,會結婚。長大後的確這樣,他變成了「幸運查理」(Good LucK ChuCk)。傳聞傳開後,每個女人都來找他上床,他也就這樣幫大家找到幸福,直到他真的遇到自己在乎的女生,他沒辦法和他上床,也恐懼自己變成他幸福的「墊腳石」,做出一堆獨佔的詭異行為,反而讓女主角無法接受…。

看到後來,我們會發現,詛咒「也許」是不存在的,因為,查理從來沒有真心地愛過他的女朋友們,使得那些女人離他而去。但他真的愛上了女主角,連他的缺點都愛時,他所表現的在乎,還有他學習到「如何去愛」、「付出」,才是讓他破除魔咒的原因。而那些找查理的女人,或許也從來沒有認真地想過所謂的幸福,然而,把握住查理這個機會,讓他們產生了「我一定會幸福」的信念,而珍惜了他們遇到的下一位男人。所以,到後來,並沒有什麼「魔咒」,而是願不願意去相信自己,或是用心把握住自己的愛情。

有本暢銷書「秘密」,便是說明這樣一個概念:當你正向地去相信什麼時,就會達成你的願望。

這部電影另外一個概念就是「缺陷」。

我們都會因為某人的美好而喜歡他,但,人都會有缺點,當發現缺點時,你應該怎麼面對他,決定了你是否愛他?查理愛女主角,甚至連他粗枝大葉的個性都愛到不行,體貼送上ok繃當禮物。而查理的好友,史都,是個隆乳的整型醫師,他的名言就是,他都看到女人的缺陷,而他作的便是「撫平」他。人都有缺點,但你可以因此厭惡丟棄他,但也可以包容喜愛他,或是一起努力去接受改變他。

女主角提得有點少了,因為幾乎都是男人的觀點,女人便當需要幸福的花瓶XD女主角真是美到不行,要是我,也愛啊!而且,他東摔西摔的,被我笑說因為他是驚奇四超人啊XD

不過,用「企鵝」作為愛情的隱喻,實在太妙了。 

加上前幾天聽到有人的外號是企鵝,背後一個感人肺腑的原因,讓我實在必須用力憋住才不會笑場。

好吧,我給這電影一個簡單的心得結論就是:要相信,現在遇到的感情挫折,或是不愉快,都是為了遇到真正的幸福而作的準備與學習。你要感謝你生命中每個「混蛋」查理,因為他們都是你的good luck chuck。沒有他們,你如何感受到真正的愛情與幸福呢?(唉壓,這真的是我揪心的結論XD) 

One response to “當你遇到真愛–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1. 我被驚嚇的原因是,我以為是普遍級的愛情浪漫喜劇,結果居然那麼多「春宮圖」,而且我才從教會走出來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