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流行音樂偶像大爆走

完全不曉得到底發生啥事…..從政大討論到建中去。

(略過很多討論)

cobaincobainyeh[張雨生]邊寫程式邊聽完這套張雨生紀念精選,這套精選還不錯的是收錄的全是一些張雨生或許比較不為大眾所熟知的創作作品,換句話說就是B-sides作 品,在這些作品中這些的曲子中可以聽的出來他的作品深受前搖和迷幻搖滾的影響,就算在現在台灣的市場來說或許還算是小眾的。

Carolthecarol我今天早上在廣播聽到"陳以生的靜候雨聲"這首歌時真的好想把收音機砸碎。

cobaincobainyeh@kenworker 推夢中人,這首歌侯孝賢也唱過收錄在"太陽"專輯裡

迴紋針jchristabelle@cobainyeh 我不知道這張精選集有什麼,但我只想說,我最愛的是「台北‧卡拉OK‧我」這張。:)

cobaincobainyeh@jchristabelle :我喜歡他最後一張的口是心非

angelsmileangelsmileoo@cobainyeh 張雨生的口是心非,我聽了不曉得多少次了。反正我一樣聽了就感動愛哭啦! 想當初就是因為張雨生才想要進政大的。

cobaincobainyeh[張雨生]或許因為不是非常死忠的歌迷,但是聽完這套精選突然有種重新認識張雨生的感覺

poannpo@angelsmileoo me too!!!!!!! 

satanssatans@angelsmileoo 為了張雨生進政大?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satanssatans@angelsmileoo @cobainyeh 張雨生的口是心非是他創作成熟度最高的一張,每次聽都會有"靠,張雨生你不是人,是神!"的感覺。

angelsmileangelsmileoo@annpo 真的嗎? 然後我進去以後加入的社團,家族學長竟然長得很像張雨生,也是外交系的,他都叫我小蘋果(因為我天生蘋果臉)。可是他生性愛搞笑,所以我從沒把對張雨生的愛慕轉移到他身上。

poannpo@angelsmileoo 我國小五年級迷上張雨生後,就立志唸「政治大學新聞系」,加上國中時,陶晶瑩被張雨生帶出道,更讓我非讀政大不可。悲傷的是,我讀政大時,張雨生去世。我們剛好作這條新聞,在編輯室痛哭。我到現在到ktv唱當時的歌,都會崩潰痛哭。

cobaincobainyeh[口是心非]當中最喜歡的三首歌是"在黃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河"、" 在黃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angelsmileangelsmileoo@satans 是呀! 我當時每天都聽他的專輯,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政大。結果硬是擠了個冷門科系進去,因為政大所有科系能填的我都填了,連吊車尾的哲學系都沒放過。

angelsmileangelsmileoo正在翻庫藏CD紙箱找張雨生"口是心非"專輯。有一陣子為免心情過於晦暗,把一些CD都收進紙箱裡了。

satanssatans@angelsmileoo 你真厲害!我就沒辦法為了崇拜偶像逼自己去讀偶像的學校…(事實上我聽音樂也沒有偶像崇拜這回事)

poannpo@satans 喔,張雨生不是一個「單純的偶像」哩,看他寫的歌曲,你會很懷疑什麼樣的教育或是學風,讓他有這樣的創作。而且「沒有煙抽的日子」那首歌那張專輯,還放很多他的學士照哩。還有「無題」描述的政大。

686book686@annpo: 看來, 有空可以說一下我當年被陶晶瑩拉去木船參加民歌比賽的往事.

satanssatans@annpo 這倒也是。可是偌大一間政大也才出這麼一個張雨生啊!所以我自始至終對政大都沒太多遐想。

poannpo@satans 什麼話,全台灣也只有一個張雨生啊 😄 

686book686[往事之初]當年高中生喜歡辦聯誼, 我們班找到陶子那班, 無聊年輕人玩配對蘿蔔蹲, 我和陶子被配成一對, 爛蘿蔔蹲爛蘿蔔蹲爛蘿蔔蹲完.

HOWhsnuhow@book686: 686蹲….XD

李小克klairelee@cloudie 我也迷過L.A. Boyz,他們講台語真的是太讚!

angelsmileangelsmileoo好煩! (噴淚)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把專輯藏到紙箱的原因。

686book686[往事之貳] 後來和陶子熟起來, 她報名參加木船民歌比賽, 又拉我們班去幫他加油助陣, 現場第一次聽見當時默默無聞的張雨生唱air supply的一首歌, 高音飆得全場爆驚, 不過他沒有進前三名, 反而陶子得到第三名! 

Carolthecarol@cwyuni @SlimbodyStanley小虎隊的貨櫃車巡迴演唱會是我生平第一個參加的演唱會.

angelsmileangelsmileoo@annpo (握手) 因為張雨生而唸政大,你知的。

Sushicwyuni@thecarol @SlimbodyStanley 是說當年全國熱血青少年都共襄盛舉,只有我沒有參加到小虎隊的貨櫃車巡迴演唱會就是了。﹝大哭﹞

cloudiecloudie@klairelee 他們搭當時的羅百吉真是無敵….但現在..

poannpo@thecarol @cwyuni:我也參加過!我想,我跟凱洛在同個場子裡,八卦山那場,對吧?:P 

Carolthecarol@annpo 驚!!!對!!!

Oreo他爸ffred@cwyuni [小虎隊的貨櫃車] 別難過,我也沒去。

HOWhsnuhow@annpo @thecarol: 我的天啊!這樣都可以回朔!!!

李小克klairelee@cloudie 黃力行還是我的愛,雖然他唱歌都斜斜的,不知道要去哪裡。

張阿駕ajer001@ffred @cwyuni @SlimbodyStanley 哈哈哈,這個我好得意,我居然去過小虎隊的貨櫃車!!

李小克klairelee@thecarol @SlimbodyStanley 想當年我們可是在士林夜市(劍潭)那邊看小虎隊的貨櫃列車的呢!

阿西摩asimo118@klairelee 蝦米!?你們還跟我看同一場!?不會吧!!

686book686[往事之叁] 張雨生當年唱的那首是Here I am; 陶子唱了一首Sheena Easton的Morning Train, 不得不說的是, 當時台下只有我在幫她打拍子……而且沒打錯.

angelsmileangelsmileoo現在看口是心非的錄音樂手,發現吹薩克斯風的是Francisco和蕭東山。曾從朋友口中得知,蕭東山是當時罕見知道怎麼吹爵士的人(知道爵士即興是怎麼回事,現在有很多號稱國外學回來的其實都不會吹或彈),可是他已於去年過世。

cloudiecloudie@klairelee 哈~我以前喜歡的是林智文…但他現在太大隻了…有點驚人

poannpo今天twitter從古皓、金城武可以岔到張雨生,然後岔出了小虎隊,另一支再討論LA boys,然後還有個人亂入了光源氏。大家果然是同時代的台灣青少年XD

Sushicwyuni除了大家熱烈討論的小虎隊、張雨生、LA BOYZ以外,我還迷戀過剛出道時期的郭富城,他的第一張專輯,我到現在都還會唱所有歌曲。﹝羞﹞

李小克klairelee@cwyuni 劉德華!劉德華到現在都還很帥!

HOWhsnuhow@annpo: 我年紀小小時還喜歡東方快車…(偷舉手

poannpo@book686 打拍子,你你你你你….你也拿來講。

poannpo@hsnuhow 我也是!!!!!!!(我小時候到底都在幹嘛啊?!)我愛姚可傑!

李小克klairelee台灣的推友整個瘋狂回憶小時候,回到15年前迷戀偶像的那個時代。

satanssatans我對小虎隊沒興趣。話說回來,我對當年那一大堆少男少女組合也沒哪個有過興趣就是。啊,城市少女例外

686book686[往事之肆] 那天陶子唱完下到觀眾席來, 對我咬耳朵說了一件事, 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

Ted (Hsiang-Tai)htchien15 年前喔…. 我那時在喜歡李宗盛、伍思凱、瘐澄慶、娃娃金智娟、曹蘭和伊能靜吧..

Sushicwyuni@klairelee 關於劉德華,我小時候曾經一度疑惑為何他要唱「我和我追豬的夢」,看了歌詞以後才知道.

Carolthecarol我今晚要來上傳過年後與同學在錢櫃唱歌時唱的"永遠不回頭"影片。

Ted (Hsiang-Tai)htchien還有張雨生和張宇

686book686 @annpo: 我們是啦啦隊啊! 打拍子是陶子要求我們配合的..

satanssatans現在是怎樣,大家都開始回到過往的偶像崇拜時期就是?

Ted (Hsiang-Tai)htchien[mur] 想當初我還寫過歌迷信給曹蘭,不過她應該沒收到過…. 😄

HOWhsnuhow[To All] 給各位瘋狂討論80年代青春偶像的推友:我覺得,年紀再小一點的人會無法理解這樣的話題.

cloudiecloudie在twitter上討論討論就會想到…以前我被我姐規定我只能喜歡黎明跟張學友…因為Andy跟郭富城是她的…還有飛鷹三姝我只能喜歡裘海正..

Ted (Hsiang-Tai)htchien[mur] 寫完沒多久之後曹蘭就去日本了

sunlinesunline丫娘喂,今天的年代也跨太大了唄!我前幾天才把我的《永遠的小虎隊》和《我在建中的日子》拿去書店賣而已~~

skydaughterskydaughter@annpo @lovegarden 我家書架上面還有小虎隊跟憂歡派對的錄音帶,妳們需要嗎?

poannpo@sunline 我也有這兩本書捏~~~~~~~XD

迴紋針jchristabelle@skydaughter 連憂歡派對都出來了喔?我可以提星星月亮太陽嗎?七匹狼也不賴!我喜歡張雨生在裡頭那種喜歡月亮馬萃如的傻勁。噗

sunlinesunline@annpo 我還有一堆小虎隊的剪報,不知道該不該丟,倒是之前把錄音帶全丟了!

poannpo@sunline 不要丟,我覺得可以賣錢喔。畢竟,這是一個重要的時代記憶啊XD 

張阿駕ajer001對了,東方快車,鼓手在我們學校附近教鼓,上次去看到,差點膜拜XD 

迴紋針jchristabelle我在學校裡碰過乖乖虎兩次,一次在摩斯漢堡,他低著頭在等漢堡。一次是在小福前的路上。他總是頭低低的,很低調。大概是因為很多科目被當,在學校裡不太有顏面。

poannpo@skydaughter 我、也、有、啊。我可是去過貨櫃演唱會的,怎麼會沒有?是說,我連清蘋果樂園都會跳。

cobaincobainyeh[小時候偶像]看大家小時候討論的偶像,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國語歌手是薛岳和羅大佑,還有只出過一張專輯-堅固柔情的羅紘武(er…我明明是和大家差不多年代的阿XD)

sunlinesunline@annpo 我記得網路與書有一年出了一本叫音樂情事的專刊,結果提到小虎隊只有一行,而且年代還搞錯了,我差點因為這樣打電話去罵編輯。(後來還跟那些編輯算是同事哩~)

阿西摩asimo118@annpo 那時候那幾卷錄音帶我好像都有~ 😄 

skydaughterskydaughter@annpo 是「青」蘋果樂園喔。我們以前國小運動會也有跳耶!不過是跳「星星的約會」。

李小克klairelee@jchristabelle 乖乖虎都來了,媽呀!好久沒叫他們乖乖虎、霹靂虎跟小帥虎了。話說民歌演唱會的時候,吳奇隆還是長得跟以前一樣,怎麼會這樣? 

686book686[往事之伍] 我後來感覺陶子是把我當成了吳哥窟的牆洞, 她像梁朝偉一樣對我說完那件事之後, 我跟她便再也沒有連絡, 再也沒有機會相見

永遠的真田幸村ivanusto[80年代]記得以前唸書出去玩,總是有人帶著收音機播放張雨生等人的歌,美好而夢幻的80年代。(啊,我也老了==

迴紋針jchristabelle@skydaughter 我似乎會唱新年快樂這首歌的附歌(小虎隊有幫腔唱合音哩)

686book686[往事之陸] 我長年幫她保存著那個秘密, 後來她上電視, 進入演藝界, 我再也認不得那個當年跟我咬耳朵的純真多情的陶子.

skydaughterskydaughter@annpo 好厲害!連小虎隊演過的電影「遊俠兒」都記得~

小海tzangms怎麼大家說的歌我都沒聽過 😄

poannpo@book686 好哀傷的故事啊~~寫成劇本,讓陶子來演:P

Lydia LuLydia618@annpo:找不再純真多情的陶子去演以前那個純真多情的陶子?是諷刺劇嗎?

poannpo@skydaughter 我是粉絲啊。

poannpo@Lydia618 純真多情?他說他以前是花癡:) 不過,以前我們老師說他會找他們排解感情問題:P

686book686@annpo: 我知道許多政大新聞系的教授們不願承認陶子是他們的學生, 不過她的學弟妹們是否也有類似想法我就不知了; 但我認識的建中人大多都不願承認小虎隊是建中的.

686book686@annpo: 若寫成電影劇本, 當然是找桂綸鎂, 請陶子來看就好了……^^

cobaincobainyeh@book686 :那誰要演當年的686XD

poannpo@book686 我說的是前校長,鄭瑞城,他很喜歡陶子說。至於蘇有朋,我知道這件事。

686book686@cobainyeh: 不知現在有哪個年輕小夥子夠高又夠瘦, 但在片子裡他完全不會有和桂綸鎂談戀愛搞曖昧的戲, 畢竟只是個旁觀者的角色

 

KarlMarxKarlMarx@book686 呵呵~我比蘇友朋小兩屆,他在大家口中是「建中之恥」。當然,現在看來,這樣損人實在是太不厚道了

tenztenz@KarlMarx 蘇有朋應該是小我一屆,那時常看到高三學長把小虎隊的海報釘在誠正樓旁邊的樹上用飛鏢射.

Jamesirepublic@KarlMarx [蘇友朋] 和我同屆呀,校慶園遊會光靠他就招來數百名北一中山的學生了,很多人看得眼紅 :D/他打藍球投球是小狗姿勢/出唱片時,上課不是出席就在睡覺/算是天才,進建中以652分考進,考過舊制的應該知道這是什麼分數/算了,不爆他的八掛

686book686@KarlMarx: 我其實對蘇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因為小虎隊紅起來的時候, 我已經過了那個#^&**$%的年紀了! ^

KarlMarxKarlMarx@book686 @tenz @irepublic 我們班有更賤的:當時有幾個同學在班聯會負責收信,
只要有歌迷寄給蘇友朋的,都被他們帶回來拆開、對全班朗讀,記得還有幼稚園的。當時這是大家最大的樂趣來源之一。當然,唸完還是會送去給他的

Jamesirepublic@cobainyeh [老歌] 不知有沒有人聽過鄭藍欽。。

KarlMarxKarlMarx希望這段爆料不要被小虎隊的歌迷追殺啊~~人不是我殺的,人不是我殺的~~~~

Jamesirepublic@irrenhaeusler 推特實在很神奇,果然校園名人的八掛才有共量性。

李小克klairelee@tzangms 我喜歡旺福啊,你也喜歡旺福啊!當年的呼呼赫也是很棒的!

KarlMarxKarlMarx@irepublic 蔡藍欽去世以及專輯出版,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印象十分深刻。夏天裡聽到他乾淨、清澈得非常出世的歌聲,有種很清涼的感覺。

Jamesirepublic @cobainyeh 咦,我們記得藍不一同字?以前某同學每進KTV都要點這個世界,向他致敬一下

小海tzangms@klairelee 我喜歡第一張(含)以前的旺福 >"<

cobaincobainyeh[蔡藍欽]話說印象中也是建中的阿(er 我不事建中低)

Jamesirepublic@KarlMarx @cobainyeh @amo581108 其實那時我們同學都在聽鋼絲與螺絲,覺得台灣的歌都在鬼打架(別打我,實小附中很多人的性格和黃國倫很像),上了大學友人狂薦蔡藍欽的歌,在想歌壇還有一點指望,沒想到竟然掛了。。。(小虎隊,張雨生是那時當紅,吾不喜就是) 

Jamesirepublic@cobainyeh [蔡藍欽] 真是好文呀,來寄給老友看好了,蔡藍欽也是實小附中→椰林大學 

KarlMarxKarlMarx@irepublic 依年齡推算,蔡藍欽應該在你高中或者剛進大學時就死了吧?

Jamesirepublic@KarlMarx 他住在我叔叔樓下,我叔叔每次就會講我家樓下也有一個建中生,成績很好。。。。人家從小就優秀,連高國華都愛他

陳力Qweaz我有蔡藍欽專輯,同時也是薛岳與小虎隊的粉絲,我爹比我還迷小虎隊,還帶我去看貨櫃演唱會。

cobaincobainyeh@Qweaz :蔡藍欽&薛岳(握手)

irrenhaeuslerirrenhaeusler我是等到張雨生出名了,才知道他跟我住在同一棟宿舍,我一樓他二樓。上體育課是隔壁場地,他打籃球的姿勢很「有趣」。陶子則是校內歌唱比賽還是啥晚會裡看 過,當主持,自稱是唯一不
彈吉他的吉他社長。她跟班對男生逛校園的照片還印在畢業紀念冊裡哩。/ james 你漏了另一個紅人,林志穎。

 

(過來是學生會、建青等男人門的對話,不轉了:P) 

 

 

 

One response to “80年代流行音樂偶像大爆走

  1. 耶阿潑最好了,終於在這裡看完了一整個大回憶。: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