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分隔理論之非洲關係

有個理論叫六度分隔理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換句話說,任何人之間會隔六層認識的關係,只要透過六個人便可以連結到不認識的人。我常覺得很奧妙。

我有個小學同學在某人壽當主管。前幾天, 我收到由人力銀行代為發出的一封求才的信,由彰化某人壽主管寫的,我一直覺得那名字好熟,直到看到那個人報出自己的年紀,我確定了他是我小學同學。我很興奮地和也在某人壽當主管的另個小學同學說這件事,他說,他知道了。因為他們的媽媽是好朋友,前陣子這位同學的媽媽去世,他打電話給我比較熟的這位小學同學的媽媽,於是,發現了原來他們互相的兒子是小學同學並都在某人壽當主管。

前一篇提到盈豪,結果我的前同事也是我大學不同系的學長跟我說:「是我認識那個又高又帥個性好成績好的黃盈豪嗎?」我才知道他們是大學學長學弟的關係(那我跟黃盈豪也是同屆的大學同學了)。我在twitter講了這件事,angelsmileoo說,黃盈豪是他以前的室友啪啦啪啦啪啦的。挖靠,啥世界?!不過,很早以前,我還在讀研究所時,曾寄履歷到某NPO,但可能因為我不是社工背景,所以沒理我。沒幾個月後,Roach找我們參加達觀部落活動,我才發覺此NPO徵的是達觀部落的工作人員,而且負責人就是黃盈豪,於是我還小抱怨了一下XD

今天,因為在馬拉威認識的外交役男啟發從日本回台灣投票,所以約吃飯。

我在馬拉威醫療團認識啟發。回台灣前到大使館吃飯,發覺大使館裡的外交役男是我研究所同學的大學同學。世界最好這麼小,在非洲和同學的同學遇到。而今天飯局,大多是他們那一梯的外交役男,自然認識我同學的同學。而這一梯的外交役男的其中一個阿笨,便是Jessica的未婚夫。我以前待的NGO和Jessica的NGO有密切的合作,但我們那時互不認識,我卻在網路上認識Jessica的同事Bart,並邀他參加讀書會。

我換了工作後,辦了一個電影試映的活動,Jessica和Joyce來參加,於是我認識了他們。而後我發覺,我跟Jessica共同認識太多人了。有一次,我逛到一個來參加活動的人的部落格,發覺裡面提到Jessica,相當訝異。再繼續翻其他的文章,發現到他也認識泰緬邊境服務的Yvonne,於是,推論出,Jessica也認識Yvonne。這到底是哪國對哪國的世界關係?

事情還沒結束。因為Jessica和Joyce要去印度當志工,約了一些人,於是,Joyce的朋友阿笨也參加,被Jessica電到,而後兩個人相戀要結婚。Jessica從印度寄了明信片給我,而在馬拉威醫療團認識的啟發去寮國做田野,也寄明信片給我,我把他們一起放在同一篇文章中。Jessica看到了跟我說:「這個江啟發,好像是阿笨的朋友,他是不是以前待過馬拉威?」喵的,世界最好是這麼小可以從馬拉威連到日本寮國,然後印度台灣這樣。根本就是一個扯。

於是,今天,是個非常扯的飯局,驗證了六度理論的存在XD

最後我得說,怪人才會物以類聚(茶) 

廣告

2 responses to “六度分隔理論之非洲關係

  1. 那再跟你說一下
    我也認識黃盈豪,
    黃盈豪也認識在泰緬美索的Yvonne
    哈哈!
    這世界真的小小小

  2. 我看到sam在黃盈豪的部落格留言,就知道,你們一定都認識啦~~XD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