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

 如果我收到的明信片是一張風景照,我心裡都會想:「這個人跟我真不熟。」我喜歡的明信片是有當地特色的,最好有人,不然也要是地圖。我喜歡很多種地圖,同時,我也喜歡很多種人。

拍照也是,我很喜歡拍人,也很喜歡看別人拍的「人」。我會看別人拍我的照片,來感覺這個人怎麼看我的。當然,我拍人時,也有自己的情緒角度。大體而言,我覺得自己因為擅長觀察人,所以,常常也很臭屁地覺得自己比較會拍人。

這次旅行,兩位旅伴和我已經相當熟識,個性大概也都清楚,因此,按快門絲毫不手軟(不過,經過旅行,還是會發現更多以前不認識的部分)。於是,我自己都非常得意把兩個人的味道都拍出來了XD

←這張照片是馬尼拉古城(Intramuros)的警衛,打扮有西班牙殖民時期的特色,但是身上傢伙一樣也不少,長槍、警棍。馬尼拉古城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菲律賓光是呂宋島,便有三個世界遺產,除了馬尼拉古城、巴拿威梯田外,還有維干(Vigan)的西班牙建築。 

相當有氣質的雨漣,奇怪的雙魚座女子。他正在讀小六的書。在極熱的地方,讀捷克冬天的遊記,還真是妙。

另一位胡大記者以拍打捷運局大門,還有和中天記者嗆聲聞名。寫新聞很嗆,寫部落格文章很文藝,但本人根本就是一個天然的笑彈,無時無刻不在製造天兵式笑料,真是為旅程增添不少色彩。他除了很搞笑之外,也有熊熊燃燒的攝影魂,拍照搶第一,讓我的鏡頭都是他。

 這張照片,是兩個人非常努力地不顧眾人的眼光拼命往前衝到梯田下面,然後發生了慘劇…..詳細記錄可以點這個網頁連結

4 responses to “人像

  1. 看起來我好像側臉無敵,然後胡小妹是背影無敵啊,哈哈哈。

  2. 誰敢跟我搶背影女王的稱號!!!

  3. 要是有拍到人還在空中的定格版就太完美啦!XD(我好壞喔!:P)

  4. To 宣宣:

    如果抓到空中定格,那就想辦法讓他變成酷索宮看板娘啊~

    To Chyng:

    我!我跟你搶背影殺手的稱號!

    To 雨漣: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