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 Monkey

 我的旅伴千奇百怪都有,但這次拎出去這隻最奇怪。

他是個記者,但觀察力等於零。他像隻猴子,可是拗起來也有台北人的脾性。他是都市人,沒有方向感不說,對貓的眼力竟然比對旅館的辨識度高–他活生生地拿著我給他的LP地圖,在一小段路中迷路,看著周邊的各種民宿旅館卻視而不見,跟著人家跑,活脫脫快把我的肺氣到吐出來XD (←以上這段話,僅僅是要對大家證明:老娘記憶力超好,特別在記恨這一點XD 我每天都說想掐死胡慕情,有一日,我看到他又追著貓跑,忍不住嘆:「如果你對旅館有對貓這般好眼力就好了。」他便問:「這件事你會記多久?」我說:「記到下輩子去!」胡慕情,雖然我不會拒絕和你一起旅行,但我再也不會把地圖交給你!XD

好,這個旅伴一天到晚發生奇怪的笑點,例如跌到田裡去之類的,甚至把人家的名字當地址抄寫,腦子不知道裝什麼。他發生最經典的笑料,對我來說,就是「I am a monkey」事件。

我們搭著Jeepney要去健行前,經過一處美景。司機大哥停下來讓我們拍照。這位小朋友一直往前衝,衝到人家住家前。主人好心想讓我們拍個夠,於是邀請我們到他們已經廢棄的頂樓–首先我們得先開一個鐵門,上「家徒四壁」的水泥屋,而後上頂樓。爬樓梯前,看到前頭有木頭的門欄擋著…。主人好心地想要移開,此時,胡小妹不知是不希望主人麻煩而體貼,還是心急,竟然丟下一句:「That's ok, I am a monkey」便跳過柵欄,直到階梯而爬上。我看了傻眼,而主人也努力忍住笑,隨後將視線移來我身上…我一來不是攝影狂,而來發懶,三來還在傻眼中,於是並不想上樓,但主人一直似笑非笑地看著我,於是,我認真地對主人說:「I am not a monkey。」主人就真的笑出來了…而我也只好以「人」爬行的方式,爬上去。

昨日大家在永和吃飯時,忍不住又開始抖胡小妹的糗事。後來又扯到魔羯座愛記仇,會記一輩子,還有絕對不直接罵人,都是用隱喻法。

今天,我為胡小妹作了個獎狀,如圖,孫亞當看了便說:「這該不會就是魔羯座擅長的隱喻吧?!」對!!就是!!!頒給猴子大王胡小妹。

當我第一次把「我是猴子」拿出來笑時,胡小妹說:「可是,我高中就叫胡猴子啊。」對不起,我救不了你了~你就繼潑辣記者後,再以搞笑猴子諧星行走江湖吧!!

P.S 我很喜歡在胡小妹瘋狂搞笑的背後,下個冷冷的句點,例如:I am not a Monkey。有次,胡小妹作勢要踢馬尼拉乞討的小孩,說了句:「I kick you!」我便在他背後,對著小孩說:「Kicking is not good。」我本來覺得沒什麼,可是雨漣形容之後,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我真是個很愛說教的人啊XD

↓聽說馬尼拉警衛很愛搭訕女生,但我們怎麼是胡小妹去搭訕警衛呢?(胡小妹從速食店洗手出來後,興奮跟我們說警衛很帥,於是,請雨漣去幫忙合照,「順便」和警衛搭訕,問了一下他月薪之類的記者會作的訪問XD) 

4 responses to “I am a Monkey

  1. 這篇實在是相當靠背的好笑啊~XDDD

  2. 是說有必要用到靠背的好像這種加強式的形容嗎?
    而且我要強調,我說的是,高中同學叫我猴子咪,這叫起來跟胡猴子有差耶!!

  3. 錯字,是靠背的好笑(雖然我自己也笑翻)

  4. 當藝名如何?和警衛搭檔!
    是說你有必要也順便蹂躪自己嗎?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