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的小朋友

 人與人相處越久,越能探知對方的喜好,例如咖啡不加糖加奶精,葡萄柚綠茶去冰半糖之類的。甚至是,吃排骨飯必點可樂,吃陽春麵要挑掉蔥花。或者是,聽到某種食物便是個閃亮亮關鍵字,整個人會跳起來,例如日式豬排飯之於我。當然還有因為身體狀況禁煙禁酒禁巧克力(喔,這是我家的狗)之類的。

←在菲律賓瘋狂愛上的Halo Halo。雖然很甜,又添加色素。但是,能讓重感冒咳個不停的我們,不顧身體狀況,熱烈擁抱,這等食物真的是太殺了!尤其便宜好吃不說,連賣冰的小妹妹都甜美可人,四周阿媽熱切幫忙我們吃。幾乎菲律賓人都會人手一杯。這現象連媒體都報導了。

偶一為之,其實還好,不過,對食物的瘋狂反應到讓大家都印象深刻可難了。例如,胡小妹不愛喝水,不喝甜的飲料,大概在他在菲律賓抱怨到第十次,外加跑去找休息站的店員詢問:「有沒有無糖的茶?!」才讓我整個跳起來嫌棄她。換句話說,大概一起吃飯到第十次,你才會真的記得誰吃東西的口味。

不過,陳雨漣小妹妹大概第一次就讓大家清楚記得:她,不吃青椒。(當然我早先就知道)

有一次大家到我家聚餐,吃pizza,陳小妹妹一邊提著章魚燒口味 pizza進門(我訂的),一邊叫:「這裡面有青椒,我聞到了!!!」大家一臉詫異,心想:「有這麼誇張嗎?」我還唸說:「最好鼻子這麼靈!」結果,一打開,他果真在一堆配料理挑到「一點點」青椒,瘋狂大叫:「你們看你們看,有青椒!」我好笑又好氣地說:「你屬狗的喔?!鼻子這麼靈。」他竟然回我:「我真的屬狗的啊!」(默)

這種瘋狂的反應,讓大家立即記住他不吃青椒。但同時也會一邊碎唸:青椒很好吃捏。隔沒幾天,又在另一個聚會吃pizza,陳小妹妹一看到章魚燒pizza,頭抬也不抬,躲到旁邊拼他的生日拼圖去了(小天使迷走送他的「我不吃豌豆」拼圖XD) 。

比起胡小妹的挑嘴,在菲律賓的陳雨漣小朋友真是太好養了(感謝天主與米神!!!XD),他唯一遇到的地雷便是「茄子」,這很多人都不愛,我也不愛(但僅僅是不愛,要吃,我還是可以吃的),所以無話可說。

而今天,陳雨漣小朋友又大暴走:

raininglight   [大哭]便當裡面放偽裝後看不出來的苦瓜是不人道的行為!!!

kovis   @raininglight :苦瓜是很好的蔬菜,好孩子不要挑食

容顏      筆記]原來@raininglight是不吃苦瓜的小孩。其實苦瓜很好吃的唷!

Chyng   @raininglight :雖然我忙到翻掉,但很想回你,你那句話引起了廚師挑戰的心情啊啊啊!!

simmmons   Retweeting @kovis: @raininglight :苦瓜是很好的蔬菜,好孩子不要挑食(沒錯!苦瓜非常好吃!)

Kirin_Lin   [ReT] @simmmons Ret @kovis: @raininglight :苦瓜是很好的蔬菜,好孩子不要挑食(沒錯!苦瓜非常好吃!)+1

raininglight   @kovis : 那我可以把剛剛便當裡的苦瓜包起來帶回台北送給你吃。

missapple888   Retweeting @simmmons: Retweeting @kovis: @raininglight :苦瓜是很好的蔬菜,好孩子不要挑食(沒錯!苦瓜非常好吃!)(噁…)

kovis   @raininglight :這個就免了…. 下次一起吃飯我倒是不介意妳轉嫁過來

sunline   @raininglight 我也討厭苦瓜!!!

 catrain   @sunline& @raininglight:鹹蛋苦瓜是我和小羊的最愛阿

missapple888   @simmmons 我本來就是挑食的小盆友,蔥蒜薑香菜跟黃瓜我都不吃!

sunline   @missapple888 我也不吃黃瓜XD

missapple888   @sunline [不吃黃瓜]喔耶~(擊掌)

Kirin_Lin   [ReT] @missapple888: @simmmons 我本來就是挑食的小盆友,蔥蒜薑香菜跟黃瓜我都不吃!(好挑!打星作記號!)

simmmons   Retweeting @missapple888: @simmmons 我本來就是挑食的小盆友,蔥蒜薑香菜跟黃瓜我都不吃!(只推「不吃香菜」!XD)

我忍不住msn笑雨漣的苦瓜引起廣大迴響(恐怕比丟個翠玉白菜白玉苦瓜到twitter迴響更大),他就一直說苦瓜沒味道,所以,真的太壞了。我又同時和胡小妹討論雨漣的挑食,胡小妹跟我說:「其實當我知道雨漣不吃那麼多東西後,曾經幻想過很多食譜。」

我轉告雨漣這事,他回我:「快叫他把炸香蕉做出來先吧!」然後,講了一句讓我很噴飯的話:

「總有一天,我會和他們(討厭的食物)達成和解的…..只是時候還沒到而已。」

挖哈哈哈。笑死。

其實,小時候,我也是個偏食的孩子,雨漣不愛的我也不愛,但要歸功於我很會作菜的媽媽,還有很會點菜的朋友,當然還有我不太固執的熱愛挑戰的怪脾氣,所以,雖然我以前不愛吃青椒茄子還有苦瓜,但是,有幾道料理,我還真的挺愛的。例如媽媽做的青椒炒肉絲乃至於外頭賣的青椒肉絲炒飯,還有川菜的紅燒茄子,還有我媽做的苦瓜燉肉湯,還有鹹蛋苦瓜,都好好吃的啊XD

我現在的問題恐怕不是挑食,而是被限制少吃少喝的東西,我特別愛XD 我真是個叛逆的孩子啊我的天。

3 responses to “挑食的小朋友

  1. 好險好險,這世界上其實沒有叫陳雨漣的這個人。哈哈哈。陳雨漣不存在。

  2. 我是認認真真有想過很多食譜說,哪天來做實驗好不好~~~

  3. 歡迎你實驗啊,但問題是苦主要肯吃啊: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