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誌銘] 偉哉, 小黑(柱哥)

 我的筆記型電腦小黑柱哥,於民國九十一年時於台北火車站前的NOVA購入. 那年夏天我正要讀研究所, 於是買了一台學生機, R31. 買它的原因很簡單, 我的電腦只要能上網, 可以文書處理即可. 我的要求是便宜, 耐用, 保固, 很好修理. 雖然當時四萬到今天可以買一台蘋果, 不過當時算便宜的.

他顏色黑,樸實, 不花俏, 讓人很不想多看. 整個是個老實人. 不過, 我沒太大要求, 只希望他不要罷工, 功夫好就好, 可以不必太帥氣. 每個人都叫她小黑, 我給他一個別名柱哥. 因為,我用他只希望他幫我度過研究所日子, 就如同我命名部落格一樣, 也希望和我的電腦博感情, 於是為他命名人類學家的名字. 由於我才剛讀人類學, 總不能娶個死人的名字, 於是思考許多活著的人類學家, 加上我是使用中文, 於是挑了個台灣的人類學家為他命名, 某名字帶有"柱"這個字的人類學家, 便被我引用. 因為,柱, 感覺挺強壯的XD

小黑沒讓我失望, 從九十一年到現在, 他從來沒壞掉過, 也沒送修過, 只是這兩年工作起來有點氣喘吁吁, 我也不好怪他. 他這些年來為我賣命許多, 陪我度過許多趕報告的日子, 幫我完成了一本論文, 寫了無數篇的部落格文章, 讓我和很多網友聊天抬槓, 也和我一起看了許多日劇和電影…他沒有抱怨過, 沒有發燒過, 這兩年除了跑得比較慢以外, 也還是盡忠職守.

去年, 我發覺他不太行了, 朋友都勸我琵琶別抱, 換台新電腦. 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對感情很死心眼, 特別是小黑如此不離不棄, 委曲求全, 我不能辜負他( 小黑比我家的狗小七聽話溫馴多了). 於是,跑遍光華商場, 讓她換了心臟等器官. 即使, 他的記憶體已經絕版, 但我還是堅持找到可以換得, 讓小黑生命繼續延續.

 不過, 小黑畢竟老了, 換了器官還是很勉強. 但只要他有生存意志, 我便要陪著她走下去.

今天, 因為我自己的不小心, 讓她從國光號的行李架上狠狠摔下. 我的心都痛了, 心想, 他時候到了–但好像是我謀殺他的(泣). 我鎮定地完成演講, 回家打開電腦, 他果然呈現中風狀態, 連我都不認得了. 朋友和媽媽都說:讓她走吧, 放棄他. 於是, 我終於決定拋下對他的執念, 讓她安穩離開. 找個新歡.

我在商場走來走去看了許久, 無法下決定, 打電話給朋友. 其實我知道我無法下決定的原因是我認為這些架上的電腦都不能取代我黑黑髒髒的小黑. 所以,當how跟我推薦Lenovo時, 我彷彿被打了強心針, 開始執意找到他…..但, 整個彰化都沒啊……我只好上網訂購, 想很快拿到新的小黑, 讓她陪伴我. 於是, 我買了原本小黑柱哥的弟弟X系列, 一樣也是學生機, 很遜, 便宜的, 不會很輕. 但是他的體態還有正中的小紅點, 都可以讓我稍感安慰:我的小黑~~~. 另,重點是,他還留IBM mark,而不是中國的聯想啊.

小黑. 謝謝你, 你安息吧.

annpo我的小黑從兩公尺多高處跌下,嚇壞一車老人.但我比較怕他會高齡中風不治,雖然他是強壯無比的小黑
annpo我的小黑果然壽終正寢,我想要說他是人權電腦(柏揚的梗)
annpo今天賺了演講費,但得到一張罰單,損失一台電腦
annpo@kovis 其實他活夠久了,只是,我才為他購買絕版記憶體和硬碟
annpo彰化沒有一家店有聯想啊(吶喊)
annpo感謝HOW讓我煩, 還有雨漣推給HOW並幫我代收,我從pchome訂了Lenovo. 雖說和姊妹用姊妹機很開心, 還有蘋果迷從去年便一直勸敗我apple, 但是我對強壯的小黑很有感情啊, 我很死心眼的XD 雖然我應該抵制中國貨, but,我還是覺得他是我記憶中的IBM
annpo但我一直想起春季電腦展時,展場裡走來走去的福娃人偶…(為啥我不那時就買了呢?) 並,福娃人偶穿著悶熱還要被推還要背著沉重的通風機, 一日薪資才八百, 比起旁邊舉牌工讀生一千多元, 實在有種勞動不平等的感覺, 福娃也應該有人權(誤)

2 responses to “[墓誌銘] 偉哉, 小黑(柱哥)

  1. 為什麼我覺得你比胡小妹還充滿了昨天的陰影XD

  2. 我上一台小黑也是 R31 耶!喝水後急救回來還可以用,雖然一直逼逼叫…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