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裕排骨

 b其實我屬於B級美食愛好者,超級好養。我只要有東西吃,而且不難吃,就很開心了。而且我喜歡的食物,除了個性相關,也略帶些回憶的味道。因此,到淡水,我總是吵著吃阿給。朋友說某家阿給非常好吃,其他阿給很難下咽。但是,我還是很愛這些不好吃的阿給,他充滿我大學的回憶。

這次到淡水,還是想吃阿給,但有河book老闆建議吃義裕排骨,奶爸也推薦,大家想到瓦礫也超級愛,於是,便「為了瓦礫」,去義裕排骨大吃一頓。 但,大家也知道,我不寫美食的,所以,這篇文章完全就是為了刺激人在法國的瓦礫,還有娛樂我自己而寫的。

去義裕排骨之前,我們經過一攤賣冰的攤子:「阿婆古早冰」,因為他們快打烊,而我們又超有興趣,試吃了一些後,便合買兩球,一個大杯。老闆娘還一直跟我們說他工作一天好累,又忙著準備週末要賣的冰。

我們拿著冰,還沒走進義裕排骨大門,便聞到了很重的香味。真的是很香。三個人點了排骨飯,飯一呈上來,我們都覺得很特別:用大碗裝耶。飯菜看起來又很清爽,吃起來不油膩,排骨更是香甜。

但我們怕冰融化,於是吃了幾口飯,又開始吃冰。老闆看了問我們說:「這樣不會拉肚子喔?」而後和我們聊起了那家冰。

 老闆很健談,於是,我們一邊扒飯,一邊也聊了起來。老闆說的大概是:

「老闆你們的飯好香,有加香油嗎?」

「我們是用最新鮮的米煮的,因為放久的米有霉味」

「為什麼要用碗裝啊?」

「因為這樣很古早味,客人可以拿著走來走去」

「海帶好好吃喔,怎麼做的?」

「用醬油膏醃的」

「你們的排骨有加什麼嗎?」「我們的排骨有用加糖去醃,很薄。而且我們的食物全部都沒有加味精」

「我們的客人啊,小學就來吃了,現在還帶著兒子來吃,兒子都二三年級了。」(ㄟ,分明就是奶爸啊!) 

非常不專業的記錄這家排骨店的好吃。 

 

 

 

 

One response to “義裕排骨

  1. 排骨耶…我真的已經忘記那是什麼了(泡泡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