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今天,非常戲劇化。

←←感謝人民保姆!!! 

中午出門到生態綠,結果,到門口被嚇一跳,好多人。聽說是自由軟體的聚會,裡頭還有駭客。於是,我只好窩到辦公室去。而後,和胡小妹一起去看鐵馬影展的「他人的戰爭」,短短三十分鐘的紀錄片,我大概哭十分鐘有吧。柏克萊大學新聞系製作的紀錄片,難怪非常有sense。

看完回來,剛好貴妃也來。他數落了我們的健康狀態一下,又教了我們一些撇步。

然後,在網路上,看到廖風德去世的消息。很震驚。一來是他再十天便擔任內政部長,真的很突然!二來是,他是我們大一時的老師,我跟他不熟, 但很難過。所以整天心裡都難受。

聊著聊著,我們和文彥趕到公視錄節目。真的是「趕」XD

在後台social一下下,節目就開始了。

然後,還蠻有趣的。一是覺得主持人根本沒做功課,老是把生態綠講錯,二是他一直想趕時間(當然受限節目),老是切斷話。又因為他們沒做好功課,所以浪費很多時間在講一樣的問題,還有做了錯誤的引導。其實,需要解釋的很多。整個呈現出來的可能還是會造成本土農產業者的錯誤感覺。

不過,孫炳焱老師好帥,有那種日本學者認真堅持的風範。文彥更酷,越講越嗨,整個用字就是媒體很愛的那種,連聯合國都罵了:P 當場好想鼓掌。當然,做為現場觀眾,我講話節奏太慢了,被切斷,換胡小妹,則太快了。

孫老師講話太慢,一直被切。所以,文彥講很快,講出他想說的他就一直用力點頭。好可愛。 


一出攝影棚,竟然遇到某報社會線的記者學長,他似乎快換到這個節目工作了。太巧!!!(然後,本來這節目今天要請我們組織來談最近的新聞議題)因為我為了掩飾自己,戴黑框大眼鏡,又把頭髮放下來蓋臉。學長直說他認不出我。很好,有效果。但我們穿的苦勞T,沒機會打廣告。

 結論,請不要太相信談話性節目。

文彥請我們去吃飯。他先離開。離開後,我和胡小妹正聊著,隔壁桌聲音越來越大,有人站起來大吼,顯然想翻桌打人。

本來想勸架的,想一想,低聲說:「報警」。 才剛說,胡小妹已經拿出電話,低聲報警。我同時拍照存證。(記者魂燃燒!)然後,兩人開始裝沒事的談笑風生,閱讀資料幹嘛的等著警察來。

果然警察來了,走到我們旁邊那一桌關切。他們假裝在談「合約」(明明在討債!)還跟警察說:「沒有啊,就是在討論合約。」警察只好站在他們後面幾分鐘。然後走出去。他們等一下子,又大聲了。警察又走進來。後來跟他們說:「你們做什麼我不知道,但最起碼不要吵到其他客人。」他們說好。然後,警察只好若無其事地走來走去,走了有二十分鐘吧,然後,我們離開前,警察才走。我追上去說:「警察先生謝謝你們。」警察害羞地說:「這是應該的。」

不過真的很扯,一家店有外國客人好多位,還有流氓討債。重點是,他們大聲說話,店員都不管的喔?難怪茶店常發生槍擊事件:P

annpo在華視旁的春水堂遇到暴力討債,胡小妹報警,我偷拍照存證,我們兩個真容易遇到事件,警察真是人民保姆

bibicall@annpo 你學猴拍照嗎?

book686@annpo 請顧好自身安全..

cobainyeh@annpo 妳和慕情要先顧好自身安全,小心!

Chyng @cobainyeh :我們兩個回家啦。我還蠻習慣看到這種嗆聲場合耶,哈哈。而且我非常鎮定地打電話,接著兩個人談笑自若。看來我們兩個真會演戲,ㄎ

annpo東區好奇妙,一家店裡可以有很多外國人聊天,還有流氓討債。本來還想上前勸架的,後來想想,應該叫警察。我低聲說:"報警"胡小妹已經在打電話了。離開,趕快跑去跟準備走的警察道謝,他害羞地說:"應該的。"

cobainyeh@Chyng & @annpo:沒事到家就好!我剛到家,在火車上看到你們被嗆聲,所以妳們兩個是史上最可怕的小學生工藤新一的真人版嗎?不管到哪裡都會發生事件!

(我要強調,我是工藤新一,胡小妹是柯南。他遇得比較多:P 然後,請問我的小蘭姊姊在哪?)(但是我被說過像毛利蘭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