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

 換新工作之前,決定幫自己換造型。但所謂換造型,也只是換了個眼鏡而已。我去買了一個黑色膠框的鏡架。

朋友問我為何換黑色眼鏡,我說:「這樣看起來很適合拍桌子。」

我的新工作之一和國會遊說、或是政策倡議有關,還沒開始新工作前,我每天都幻想國會遊說這工作是去立法院對著立法委員拍桌子。當然,從我上一篇可以瞭解,事實不是這樣,剛好相反。不過當時我腦中只有幻想。所以,我每天都想說可以到立法院「巴」邱毅(如果能巴下假髮,當然最好)。

由於我本人相當沒有氣勢,「扮老虎」這件事只有網路上可以,我的聲音還有長相實在很難「裝」得起來–我同學聽我和同事在討論健保法時,就覺得我一整個很「溫柔」,很替我擔心。所以,為了「裝」成一個「女強人」,心想,黑色裝扮是最讚的。由於我已經有那一千零一套黑色套裝戰鬥服,剩下的,恐怕就是怎麼讓我得臉看起來凶。於是,黑色眼鏡成為我的變妝計畫重點。

話說,我對黑框眼鏡真的有種奇怪的偏見。每當覺得要裝學究或是女強人,就非黑框眼鏡不可。讀研究所前,我也去配一副。哈哈哈哈。我覺得這是一個好學生的形象。

結果如何呢?感覺更是一個………癡呆樣。 

6 responses to “形象

  1. 不會很呆啊,只是沒有前面穿灰色那個小姐那麼美而已。:)

  2. 哈!好想看喔!
    如果買更有稜有角的可能會比較嚇人一點:P

  3. 老大真會說話!!!

  4. 我想那還需要加濃妝吧,哈哈

  5. 不會呆啊 阿潑看起來很親切耶

  6. 就是太親切了,嗚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