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的好戰友

不曉得為何,我身邊出現了一堆七年級的朋友。他們年紀雖小,但是,想法成熟。也很果敢。我們之間竟然沒代溝(但我想,那也是因為他們不是 70就是 71的)。我也覺得自己很年輕。

例如我同事們就很有想法,正義感十足,喝起酒來也是不讓鬚眉。然後也喜歡賈樟柯、五月天還有張雨生。每次都會討論起這些音樂的社會層次與人文意境。真的看不出年紀小。我每次都笑說:張雨生出道時,你還在穿圍兜兜吧?

然後就是生態綠組合(因為講樂生派我會很怒),就是關心的東西一樣,想法相近, 而且默契十足。常常講沒幾句話就知道要幹嘛了。然後把事情做完。例如,我曾和how合作一篇因為520而上不了版面的投書,因為我工作正忙,沒時間寫,但思緒剛好飄到那個點上,而how正好傳訊給我,我問他有空嗎?然後迅速跟他講了幾句我想幹嘛,他二十分鐘內就完成了一篇文章交給我修改。而我在那段時間也才寫完一封信寄出去。我多加了幾句話,但整篇文章正是我想說的。真是好默契。

胡小妹也是。最近我請他幫我一個忙,他也義不容辭接下來,我常常想到丟幾個意見給他,他也可以做到我要的完成度。根本不需要多廢話。這很爽快!然後陳雨漣整個很知道我的龜毛還有個性,所以,我沒講什麼,他就在那邊戳戳戳(好痛啊!)。

最近,針對我的某個煩惱,分頭問三個人,三個人的意見一模一樣 。而且真的知道我在煩什麼耶,真不是我在說,可以再有默契一點。那我可以說自己心態年輕嗎?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