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國文是有沒有那麼好啊?

今天和朋友聊天吃飯,突然在扯很瓊瑤的事。大概每個人都有一齣瓊瑤的戲可以演,我演的大概就是望夫崖。一直等一直等那種。

結果,後來和雨漣一起等人時,我還跑去抱一個柱子玩,心裡還想說:「真是長存報柱信。」

回來,看到雨漣的暱稱寫:「其實瓊瑤是偉大的。」我就寫說:「我演的是望夫崖。」雨漣說太直接了,不怕別人亂問喔?

我就改成「 長存報柱信」然後炫耀說:「我國文很讚吧?!大家一定都看不懂!!」雨漣說:「這很悽慘耶,沒有比望夫崖好。後來還淹死耶。」

我大驚:「什麼,你竟然看得懂?害我在那邊自以為只有自己會。」才mur完,我同事就傳訊跟我說:「你要上望夫崖喔?」我說:「 挖咧,我自以為沒人國文比我好,沒想到大家都猜得到下一句阿?!」同事開始接:「哇 你好感人喔」

PO→長存抱柱信 says:
我朋友剛跟我說,可是報柱子的淹死了耶
PO→長存抱柱信 says:
他建議還是趕快爬上望夫台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哈哈哈哈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對ㄚ 這幾天天氣好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快上去吧
PO→長存抱柱信 says:
撲撲
PO→長存抱柱信 says:
感覺很淒涼
PO→長存抱柱信 says:
這幾天下雨啊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你換一點有希望的吧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這首詩好像沒有好結局耶 先生還沒回來阿
PO→長存抱柱信 says:
是喔?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換個什麼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卻有晴好了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多曖昧多好
PO→長存抱柱信 says:
哈哈哈哈哈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哈哈
PO→長存抱柱信 says:
挖靠,小白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哈哈
PO→長存抱柱信 says:
你國文真棒捏!!
yihsien–卡拉ok台北了我 says:
因為這首詩有雙關阿 好記阿

 

p.s 我同事是護理系畢業的!!!!!我再也不要小看非文組的了。可怕。果然是雨聲跟五月天迷啊!!!!

 

3 responses to “大家國文是有沒有那麼好啊?

  1. 長存報柱信,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七爺八爺的故事…XD

  2. 因為我以前迷戀過國文老師阿, 所以很認真背過一些詩:p
    出社會後卻發現, 在醫院會背詩…沒有用阿… 嗚嗚

    不過今天有個民眾打來情緒激昂complain時, 問了一句
    小姐, 不是有一句話.. 叫做什麼.. 沒有害一個人但那個人卻因為他而死嗎
    我遇到的糾紛就是這樣.. 他們沒害我, 但我家人卻因此而死阿
    (以下對答)
    我: 恩… 是
    民眾: 所以小姐你懂嗎, 我剛說的那一句話你知道嗎
    我: 是, 我懂你意思
    民眾: 你懂的話可以說說看那句話嗎, 因為我現在想不起來..
    我: ㄜ… 先生您是指我不殺伯仁, 但伯仁因我而死嗎
    民眾: 阿! 對, 就是這句話, 那我知道你懂我表達重點了

    結論是, 國文真有用阿, 大家要背書喔

  3. 這個不推,實在太對不起你囉,小白:P
    太爆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