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笑話

以前常常因為工作不開心,相較之下,工作之外的東西變得很重要,也比較容易讓我開心。現在則詭異的相反,雖然在工作上因為菜鳥顯得很茫然,而且不能說壓力不大,但是,除了身體不舒服會讓我恍神外,在工作的場合其實是開心的。即使生活上的其他事是讓我不開心或沮喪的。

之前其實說了很多遍了,因為同事都聰明理性可溝通很多意見都可以直接拿出來說,不會有誰覺得誰最厲害,即使是主管,也是很尊重大家的專長想法,會很謙虛地感謝大家或是討論事情。例如今天因為一樣工作拿出來討論,大家都有意見還有不好的感受,但是,會把自己的想法感受經驗說出來,然後達成一個「所以下次我們應該怎麼做」的結論。非常有建設性。

不過,還有個開心的地方,就是大家都很寶,很會說冷笑話。而且那種冷笑話是真的需要機智反應的,還真是不夠聰明反應不出來。每次都會害我大笑,然後,顯得笑點非常低的樣子。不只大笑而已,有時候我也會冷回去,然後被其他同事說:「你不要被污染了!」

我們的主管是冷笑話之最,他只要一說話,一定想辦法帶個冷笑話的梗,而坐他旁邊的同事,也是冷笑話天后(當然本身講話便極具喜感,不相信請翻閱那個長存抱住信的國文很好的那篇:P),他們又離冷氣很近,每次都覺得寒風陣陣。我離他們最遠,但總是會在遙遠的地方附和,搞得坐我們中間的同事也慢慢淪陷。今天變成他一直被逗笑,還有耍冷。

我們今天一直攻擊主管冷笑話太多,於是決定在他旁邊裝個乾冰器,只要笑話不好笑,就要通過殘酷舞台的測驗。由於我笑點太低,主管認為只要有我這票就穩了,然後他要買通一位很酷的同事,再加上他旁邊的天后,於是他非常有信心能通過考驗。

由於笑話太多,不復記憶。但今天狗的笑話許多,倒是可以拿來說一下。

昨天,冷笑話天后跟我說了一個台式笑話,害我笑到不行。於是,今天打算用來讓其他同事感到寒冷。當我和某同事說了第一個(因為有三部曲),他馬上說他不要聽了真不舒服。於是我被冷笑話天后嫌棄我沒有抑揚頓挫,整個很不來勁兒。這位聽的同事果然有社工師的悲天憫人情懷,馬上說:「不會啊,阿潑講,很冷調,有一種很冷的效果。

笑話天后不滿意,又拿其他同事做實驗,他自己出馬講。結果,聽的同事面無表情但嘴角微微抽動好不容易冷靜聽完後說:「為什麼狗要站在馬路中間?為什麼不是人或貓?」然後開始嫌棄這笑話沒邏輯,「贅字太多」。笑話天后氣急敗壞,嫌這位同事囉唆,這位同事還是發揮天秤座需要「平衡」的精神,還有拿出國會遊說那一套有條理的態度,一直糾正這個笑話的「贅字太多」,我整個笑到不行。結果社工同事在旁邊對我接腔:「唉唷,xx(天后)感覺和我們家happy好像喔,我們家happy生氣也是這樣毛躁的………對啊,像我們家happy可是少爺狗,他從來不會站在馬路中間的。」 他話講完,我都想在地上打滾了。不過就是個笑話,怎麼衍伸出更多狗問題啊?!

後來,我們的電鈴響了,某同事發覺電鈴聲不一樣了。大家說:「喔,對啊,每次按,鈴聲都不同喔。」主管說:「按的次數不同,鈴聲也不同。」某同事便跑出去嘗試一下。主管便喃喃自語說:「對啊,鈴聲一定要不同,不然家裡養狗會很困擾。」大家訝異地問:「為什麼?」他說:「不然,家裡的狗每次聽到同樣的鈴聲,會一直流口水,那就糟糕了….。」眾人頭上烏鴉飛過, 忍不住誇獎主管認知心理學學得真好啊…….。

 同事名字的梗也常來做文章。例如某位叫陳 一ㄚ/ ㄐ一ㄥ的。有次討論法規,講到半路殺出程咬金。這位同事就跳出來說:「誰叫我?」我們笑死了。後來要提到類似的梗,他就會站出來說:我需要殺出來嗎?XD

醫生打電話來說,可以建議公佈有葉克膜的醫院。主管說:「這樣大家會不會一直只定要找葉克模醫師看診啊?」(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