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胡小妹跟我說,他家發現一種蟲,他不認得,問我知不知道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今天,他傳來一個連結,告訴我,蟲叫蠼螋 。然後跟我說,他查到這是一種非常愛小孩的蟲,害他現在很後悔那時把他沖到馬桶。

胡小妹真的很可愛捏。還跟我說以前很討厭蟲子,但有個師父跟他說:昆蟲也是生命啊。他就開始會想些有的沒的了。

我也超討厭蟲子的,不喜歡昆蟲類的動物。但除了蚊子,基本上我也不太敢殺生。這不是我天生慈悲,而是,我受到動畫影響太大。會去擬人化他們。

以前超愛看蟲蟲危機之類的,關於螞蟻的動畫片,然後那一陣子,都很喜歡盯著螞蟻瞧,想像他們在聊天幹嘛的,有時候會惡作劇讓他們失去方向,看會怎樣。但那時開始我就不太去殺螞蟻,就是默默祈禱他們不要爬過來。

胡小妹說,研究昆蟲的真的很厲害,然後又開始mur昆蟲真的好多種很奇妙。

我就想到蟲師 啊,跟他說,真的喔,其實,地球有生命開始,昆蟲就開始活動了耶。他們的生命好久好久,所以,其實他們很神秘的。

夏天到了,蟲子變多了。雖然蟲子很讓人討厭,但是,他們也是生命,而且,在生命的源頭就出現了。我們要對生命有一點敬畏的感覺,因為,我們其實什麼都不知道。

(這真是個奇怪的結論因為我累了整個不想修飾文句: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