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起碼今年暑假,我是離不開熊貓的梗了

辦公室中的冷笑話,以一種越來越誇張的姿態蔓延,少有人不淪陷,幾乎每講幾句話,便要帶個冷笑話的梗。開會前,也要先強迫大家先聽一段冷笑話。主管根本就是一直要耍冷,冷到連他認真問我們問題,我們都要回說:「這是腦筋急轉彎或冷笑話嗎?」今日跟小白說,這組織真變態,在外砲火隆隆,義正辭嚴,在內都在耍冷,整個不平衡。小白還認真地跟我說:「這叫聲東擊西,策略你懂嗎,策略啊!」

今天下午,新來的實習生認真地問我為何叫阿po,看過功夫熊貓的他,一直想我為何和熊貓有關?辦公室開始討論起功夫熊貓。主管說我每天都在練功,連他去龍門客棧吃個麵,都看到我在那邊耍武藝,一下子便包好了幾百個水餃….。其實那天我是在生態綠聽演講,然後和胡小妹去吃晚餐。結果,剛好遇到剛看完功夫熊貓的主管,於是「龍門客棧」+「功夫熊貓」就成了新的梗。

 小白就說,他不想看功夫熊貓,他想看瓦力(又是一個瓦力的支持者),於是眾人勸說他功夫熊貓多好看。我就說:「瓦力就是愛與和平的故事啊!」結果眾人回我:「功夫熊貓也愛與和平啊!!!你看他多愛和平村!!」而後又七嘴八舌地討論起劇情,歸結出他真的是勵志電影。主管還說,他看完後,真是覺得充滿了信心和力量。

小白整個不相信,覺得我們在放屁。主管就說:「你看他後來發覺沒有什麼秘笈,所以你看,寫新聞稿也沒有什麼秘笈可言,你唯一能做得就是相信自己,覺得自己做得到。你看,多勵志啊!!!」(好吧,我承認我聽到這個還蠻傻眼,真是很愛屁:P)

不過比較傷心的是,主管四歲的女兒看完後,不想當熊貓,也不要練功夫,他想要去煮麵(阿波家本來是煮麵的)

晚上同事聚餐,主管的女兒聽到有熊貓,整個開心,想說阿波在哪?結果看到我,嗚嗚,很很心地把頭轉過去,不想理我~~我該高興我不像熊貓嗎?

 總之,我這個夏天,大概不是練功夫就是摔樓梯,再不就是煮麵煮水餃吃包子了。

 

是說我今早,不小心讓我的飯團掉下去,然後又來不及接到。忍不住說了一句:「這飯團怎麼不輕盈地彈起呢?」主管就接著說:「難怪阿波不是用飯團練功,是用包子練功。」意思就是,我對飯團沒有對包子那麼執著,以致於不會因為要接到飯團,而激發我的功夫潛能。

 

One response to “我想,最起碼今年暑假,我是離不開熊貓的梗了

  1. 哈哈!你辦公室的人真的很好笑。其實我本來也沒特別注意這部片子,都是因為阿潑害我每次看到熊貓的時候都不自覺得會多看兩眼。: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