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的七夕

 七夕,是中國情人節。今天看到有人說,牛郎要一個人帶小孩,所以應該是「單親家庭」節,其實也是一絕,總之今日是七夕情人節,雖然寫文章時已經過了,但仍祝情人節快樂,無論有無情人,都「有情人」快樂。(無情人也很難快樂啦)

今天身體很不舒服,但是,還蠻開心的。中午吃了生魚片大餐,晚上拿到小帥哥幫我燒的電影。然後還做了些有意義的討論,吃了師大夜市的宵夜,買了苦勞網的T恤當情人節禮物。扣除白天快死人的病痛,整天都很開心。

我沒過情人節,但情人節卻很快樂,真的是一種幸運:喜歡的人喜歡著我,可以自由自在不必過情人節, 家人朋友的親切問候,好友的在乎,還有頻率相同的伙伴的討論火花…非常理想的情人節,這是我理想中的「愛」,我在乎的「情」。

晚餐時,好友HOW怕我無聊,打電話問我在幹嘛,還說要跟我一起去自由廣場的活動。雖然是他女友今天沒空,這傢伙才有空來找我,但這位王同學會特意關心我的情緒動態,實在超級窩心,有友如此,也值得了–而且在我被採訪時,還當了一下活動布景。

 在自由廣場遇到苦勞網的沛然,還有公民行動網的郭安家,大家聊了起來。後來決定去苦勞網找窮理,HOW順便買件T恤。(至於自由廣場的活動,一點都不是重點,反而讓人不舒服)

其實本來不知道後天要說啥,但是,接受採訪時,腦子也轉了起來。在苦勞網,沛然抱怨他討厭這些操作,當然他也討厭奧運,有他的原因,但窮理仍覺得不能不處理,大家非常理性地去討論這些問題是什麼,台灣缺少的位置和角度是什麼,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詮釋,手中的資料構不構成論述。然後還談了一些未來可以關注的行動。還和苦勞網的學妹聊了一下我們基金會正在關注還有游說的議題,所以大家又討論了一下。

個人覺得非常有收穫而且很興奮,離開苦勞網時,忍不住還跟HOW說:「真是個愛與和平的情人節啊!」非常之開心,所以就很開心地去師大夜市吃宵夜了。身體也沒有那麼不舒服了。

希望這股能量,可以幫我撐到下週,不然我真的好累。

謝謝HOW和其他朋友。好(HOW)姊妹的確是比男人可靠的XD

One response to “愛與和平的七夕

  1. 那「父幼節」也可選七夕那天,找牛郎代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