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黃阿豬看棒球

  先用倒敘法。台日大戰開始。

中華隊一比六輸給日本。心裡很沮喪。前幾局,整個微風廣場都很嗨,用力敲擊加油棒(當然也包含著我們一直催衰人wenli努力幫日本隊加油,畫日本國旗)。老實說,贏日本勝算很低,所以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只希望看到一場盡力的好球。

←被我強迫當日本人,一直畫日本國旗,並叫大家去看「日本沈沒」的wenli(我也把衣服脫了就是了,陳太太如此犧牲,但陳先生並沒開火啊:~)

當比數拉大,人漸漸散去,其實我心中略有不滿:我覺得運動除了是體能之美外,運動比賽其實是在學習輸贏的真諦。要接受輸,也要服輸。 雖然我覺得日本隊其實沒有打得很好(以他們過去的水準來看),但他們就是抓住機會大幅前進。在落後的狀態中,在被超越時,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看得出來。例如你心臟的強度,還有你的感動,還有怎麼一球一球拼(雖然真的很想快點結束,讓球員早點回去休息)。

其實我還蠻想哭的,後來心都痛了,眼淚也一直在眼眶中打轉。但倒不是因為輸,大輸,而是先看到大師兄膝蓋上的傷,然後是鄭凱文如何在他負責的那局中,讓日本隊大幅超前,他如何投了兩次觸身,如何保送,如何失分,但是,又如何在這麼難堪的狀態下繼續撐下去,撐到最後–這局對我們姑且都很煎熬,況且是他。

不看棒球的或許會把他當罪人,可是,如果知道他是個20歲的年輕人卻要在失分狀態下,接續曹錦輝,當個closer…那種壓力….如果他成功不失分,他或許漂亮結束,但結果還是輸。他如果失誤,面對錯誤,對一般人來說,真不是普通的壓力。以一個年輕投手來說,我們實在很難想像他的心理狀態,他步下球場後的心情感覺,還有,他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但他若克服了,他就贏了,中華隊(台灣)也贏了。

在twitter上,眾聲安慰鄭凱文,大家鼓勵他,沒有人罵他。我覺得好感動。大家真的都用心看球,也都非常超然地看待輸贏這件事。輸了不要緊,但我們的孩子如何在失敗中成長很重要。鄭凱文加油,我們在你難過又強作振作的表情中,與你共同承擔這次失敗,但我們願意看著你成長。

我從來不記得那場贏了,哪場輸了,但我都記得那些精彩表現的畫面,球員的表情。對我來說,中華隊輸了,但是,大家的表情很專注,都很努力,打的球出色許多。

我覺得這是棒球最迷人的地方,也是讓我對中華隊還有棒球迷驕傲的地方。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在眼眶氾淚,蔡團長這篇讓我眼淚噴出來↓

沒有太多輸球的感覺(在中日戰之後)

這場好球可是貨真價實打滿九局啊!(北京奧運中日預賽之戰)

羅國輝,我為你加油

被一場好球激出的球魂,以及九局上半讓我學會的事

最後來自講一下自己的笑話

米果chensumi@annpo :你這樣子讓我想到去年冬天來我家吃飯,你整個人跟無尾雄一樣趴在葉片式電暖氣上面的模樣

米果chensumi@ffred :問阿潑就知道,她把我家一整鍋飯都清掉了,還有土魠魚。

HOWhsnuhow @chensumi 阿潑這麼會吃!!!

Oreo他爸ffred@chensumi 嗯嗯,阿潑很會吃飯(筆記)。

poRetweeting chensumi: @annpo :你這樣子讓我想到去年冬天來我家吃飯,你整個人跟無尾雄一樣趴在葉片式電暖氣上面的模樣(這跟辦公室狀態不同,因為米果的菜太好吃,好幸福,然後你家好舒服,讓我好放鬆:p)

米果chensumi@hsnuhow :阿潑是個好小孩,會把桌上的菜都清光,連飯鍋也一樣,是個請客的好咖

po@chensumi清飯鍋是真的會有強迫症,但桌上得菜,真的是你煮得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想清光光啊。

 po@ffred@chensumi@hsnuhow :所以傅老大辦趴,只要給黃阿潑一鍋飯還有一兩道菜,他就ok了(哇哈哈)(米果在這樣報料下去,沒人敢請我吃飯了吧:p)

 

Oreo他爸ffred@annpo[給黃阿潑一鍋飯還有一兩道菜] 那為什麼上次火鍋趴,明明好菜一堆還有帝王蟹,你卻縮在旁邊演小老鼠?(不解)

po@ffred因為我很害羞(羞),而且鍋類我搶不過大家,而且帝王蟹吃起來好費力,最重要的是~我一去就被灌了酒,HOW可作證,他來的時候我已經「眼迷離」了(然後其實我到之前就先吃了一個大漢保啊,因為有人跟我說,食物一定不夠,要先吃點東西)

米果chensumi@ffred :原來傅老大宴客走吃到飽路線,我家只能走家庭料理路線

Oreo他爸ffred@chensumi [吃到飽] 自從知道阿潑的祕密之後,以後大概也只能這樣了‥‥。

po@ffred我我我我我~~我只要一鍋飯就行了,真的:p(本人不適合奢華的吃到飽路線,一瓶小酒一鍋飯兩道菜一根雪茄一桶冰淇淋一隻大狗(誤)就可以了)

米果chensumi@ffred:但是要準備舒適沙發床讓阿潑休息,打盹完之後,戰力立刻恢復

po在米果和傅老大兩位大人的七嘴八舌之下,將我打出原形,其實我是黃阿豬………… ) 00(

大師兄simmmonsRetweeting@chensumi: @hsnuhow :阿潑是個好小孩,會把桌上的菜都清光,連飯鍋也一樣,是個請客的好咖。(會跟米果姐搶桌上的包子嗎?)(對不起我錯了)

po@simmmons………..大師兄,我整個笑翻,你的梗的用法真是如長江之水啊。(救命啊,我一世英名,就要毀在餐桌上了)

大師兄simmmons@annpo承讓承讓。一連串的「阿潑生態討論」我也看得很開心XD

po@simmmons恩啊,你看的可是台灣國寶的生態討論哩XD 不是四川的貓熊,是台灣的無尾熊+趴趴熊,豬種:p

大師兄simmmonsRetweeting @annpo: @simmmons 恩啊,你看的可是台灣國寶的生態討論哩XD 不是四川的貓熊,是台灣的無尾熊+趴趴熊,豬種:p(漫畫「以柔克剛」的女主角,叫「豬熊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