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

看囧男孩那天其實心事重重,加上忙完一個案子非常累,所以,無法放空看電影。

面對小孩的純真,我只有不斷說:「長大就回不去囉。」試圖當個理性且沈穩的大人。我一直覺得導演很柔軟地去掩蓋了大人世界的醜陋。只有幾段,讓我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最後,才真的很悲傷。

今天,同事看完囧男孩,傳訊罵我:「你怎麼沒告所我,囧男孩是有點傷心的電影?」他說他哭到眼睛都腫了,還沒帶面紙,鼻涕擦在衣服上,哭得比海角七號慘。

我無辜地說:「我有說~~笑中帶淚啊。」他說,下次重音要放在淚,他只有catch到笑。


然後不停跟我抱怨這世界對小孩太殘酷了。我說:「但他已經處理得很柔軟了。」他說,所以說小朋友想法這麼單純,要適應,真的太殘酷了。

我說:「你看他體罰是唇印耶。」他說:「可是阿媽用愛的小手打人啊。」我:「可是這很好笑啊。」

我又說:「那你看危險心靈不是瘋了?」他說:「危險心靈是恐怖片!」

同事:「你看他們即使回不來也要去異次元,阿媽再見老師再見學校再見妹妹再見….一定都沒人愛他們,他們一定很孤單,然後自己越想越難過, 覺得真是一群弱勢的小孩,然後他們以後如果變壞,又要被別人說,他們就是破碎家庭出來的孩子。」


就在我跟他哈拉數電風扇幾台,還有理智地討論電影後,他這段話卻讓我哭了出來。

他就笑說:導演會氣死,我這樣講講你就哭了。

後來他安慰我說我的案子很累,天氣很熱,生活要過,還要想著異次元,我的確是很辛苦啦,所以,那天這樣理性也沒錯XD

(他說海角七號比較夢幻,而且他心中只有范逸臣,被電得很嚴重。)

 我很喜歡看得懂囧男孩並且有很強烈反應的人(例如去數電風扇),我喜歡他們心中純真的小孩,他們找到了自己觀看的角度還有共鳴。這年頭,懂得欣賞小孩的思考,懂得感受小孩的心的人,也不多了。

我們要彼此約定,不要變成討厭的欺負小孩的異次元的壞大人喔。好嗎?:)

我們要當快樂王子,當卡達天王,我們要在異次元裡騎大象(以人道方式,並要符合大象世界的勞安法與勞工基準法XD)。

2 responses to “囧男孩

  1. 唉幽為阿 看到最後一句 真敏感
    我也要去睡了, 眼睛痛 晚安

  2. 我喜歡這篇,因為我也超愛囧男孩。
    可是我撐了兩個禮拜還是寫不出心得來…
    就是那種很滿很滿的情緒在彼此衝撞,
    但理不出清楚的頭緒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