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很珍貴

四川阿坝州羌族阿嬤

四川阿坝州羌族阿嬤

我好累

把自己搞得好累

我好想好好睡覺

好懷念以前所有的言不及義

(言不及義簡單的人比較討人喜歡,比較容易感覺到幸福)

但以前是多久以前我也記不得了

在我連書也沒時間讀

電影也沒興致看

不要說被了解

能不被誤解就要偷笑了

為什麼我不是一個打扮漂亮就滿足的人

不是一個只要購物就開心的人

為什麼有這麼多事要忙

而那些事卻不被理解

為什麼我要因為這些而難過

然後為什麼我還有責任要讓人了解什麼

而為什麼

你們都選擇了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人

而我為什麼

連睡個好覺

都不能

6 responses to “平凡的生活很珍貴

  1. 每個人都是如此吧
    潛在意識應該都活的不單純

    不去思考不去計較比較好
    別人的平凡或許只是假想

    除非 這世界就只有你跟我一樣複雜

  2. 有一次,我也這麼跟人家抱怨,對方只是笑著說:難道妳不覺得別人也是這麼想嗎?
    我才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會這麼想,只是因為相處(要面對)的人不同,於是有了不同的行為。

  3. 我看到的是你飽滿又豐富的生命,
    不辜負上天賜予的天賦,把生命發揮到極致,
    也對別人產生了難以數計衡量的影響力。

    問世間有多少不是白白浪費了天賦,
    只靠著沒有隨波逐流的所謂判斷,
    以及生物本能卻以「人」之名在活。

    能說出寫出自己和世界和人的關係及想法,是幸福的。
    偶爾的疲軟,是休息。我相信,在這之後,
    妳仍會挺起身來,繼續按著妳的方式不由分說地前進。

  4. 悶的時候就看你最愛的志玲姐姐~
    今天的金馬開場很讚ㄟ

  5. 阿潑

    前陣子有段時間常開Gtalk
    都會看到你那張照片幽幽登入
    那真是種奇妙的感覺…

    wordpress的新家不錯,令人心癢,跟妳打個招呼。

發表迴響

